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鐵裡的硬漢爸爸
2010/10/15 00:29:56瀏覽3491|回應52|推薦213

在一個週末的下午﹐從公園回家﹐帶著J1J2搭地鐵。因為玩累了J1J2睡著了。我注意到斜對面的一位中年婦女不時看著我們。我們大人跟她點個頭﹐笑了笑﹐她眼裡露出慈祥的眼神看著J1和J2﹐也給了我們一個微笑 

他們是一對年紀大約五十多歲的夫妻﹐從他們的穿著﹐應該是從中西部來玩的。和他們坐在一起的是兩位英俊的二十多歲小伙子。從他們的互動我知道﹐其中一個男生﹐瘦瘦留著山羊鬍的﹐話很多﹐他是這對夫婦的兒子。另外一個男生﹐頭髮少一點﹐只在聽和笑﹐偶而說幾句﹐他是兒子的partner,或者我們說是男朋友。 

一般來﹐媽媽比較能夠接受兒子有男朋友的事實﹐而爸爸的困難度比較高。這位看起來拘謹的爸爸﹐和兩個男生有說有笑﹐引起了我的興趣。 

同志故事﹐在文學和戲劇﹐大多以孩子的角度去講。而我觀察著這位父親﹐腦裡開始去分析他﹐他是怎麼走過來﹐到今天他可以和兒子﹐還有兒子的男朋友﹐一起搭車﹐一起講話。 

爸爸高大健碩﹐身材保持良好。穿著一件黑色POLO﹐藍色牛仔褲﹐白色球鞋﹐一雙長腿。大概有六尺四吧﹐是英俊的中年爸爸。金髮參雜著白髮﹐高鼻子﹐方形下巴﹐臉刮得乾乾淨淨﹐頭髮剪得整整齊齊﹐寬肩﹐粗脖子﹐有一點中年小腹。在高中﹐肯定是美式足球校隊﹐學校的風雲人物。 

他不是東岸的自由派知識分子﹐是來自中西部鄉下的保守家庭。他應該是賣車子的﹐是警察﹐或者是退伍軍人﹐也就是典型的美國核心族群

他這樣的背景﹐當他知道兒子是同志﹐他該是如何的震撼﹖ 

他不解﹐像他這樣的硬漢﹐兒子怎麼不打棒球﹖怎麼不玩美式足球﹖他會是何等的失落。 

中西部的孩子﹐一半高中畢業就結婚了﹐另外一半大學畢業也結婚了。在別人的婚禮﹐他是怎樣的心情﹖ 

怎麼告訴同事﹐朋友﹐他兒子在紐約是同志﹖ 

我想他經歷從否認﹐憤怒﹐到接受﹐他的過程並不比兒子輕鬆。 

是什麼樣的心情﹐怎樣的愛﹐怎樣的胸襟﹐今天他能和兒子﹐還有兒子的男朋友﹐可以在一起有說有笑

當他們下車的時候﹐我在心裡告訴這位爸爸﹐“You are a great dad!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jameschu&aid=4416941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鐵
2010/10/15 01:37

地鐵逛人也能逛出一篇硬漢爸爸.佩服!

我真的很喜歡搭紐約地鐵,也常常從神態、動作、穿著讀每個人的故事,只是,若是有J1和 J2兩個小幫手穿針引線,故事一定更有內容.

Gay couple在紐約真的沒甚麼,女兒同學一堆都是,我也和他們相處愉快. 只是,有時會跟女兒酸...ㄚ....哈炎倒,怎麼是gay, 太可惜啦!


東村James(nyjameschu) 於 2010-10-15 06:32 回覆:

有時候坐地鐵﹐看看人﹐幫人家想一個故事。呵呵。

您沒事也常來城裡玩兒啊﹖

有 recital, 請記得通知一下喔。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實樹
2010/10/15 00:59

那個父親了不起   ﹝用詹姆士的男性分析﹞

那個母親了不起   ﹝用平凡月鑫的母性發言﹞

兒子結婚前   我們拿他的前女友開他玩笑  

他突然一句「喂~~~你們該高興的啦   你們怎麼從沒想過說   哪天我突然帶個男的回家   然後跟你們說~~~這是我----女朋友哈?」

我跟我老姐和一個老阿嬤三個笑到差點沒叫喔伊~~喔伊~~送醫院

倘若真發生那種情形    偶看偶真的廢昏昏係係企~~~

人總是很虛偽的說不能歧視這  不能歧視那的~  那是因為事情都不是發生在自家

啊~~~偶又當老實樹了   肯定家裡的窗子會被丟石頭

東村James(nyjameschu) 於 2010-10-15 01:14 回覆:

阿計啊﹐厚﹐才一PO﹐您就得第一名了說。呵呵。

我在想啊﹐如果您的公子﹐真的帶一個男生回來﹐您就不愛他了嗎﹖應該不會吧。有啦﹐會去急診室啦。回來之後﹐我相信您還是會接受的啦。

這是愛嘛。愛孩子﹐還有條件喔﹖要怎樣才愛﹐怎樣就不愛喔﹖

所以﹐我和您一樣﹐覺得這對夫婦﹐很了不起內。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