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AMIE 的 MetLife (大都會保險公司)廣告配音
2018/09/27 02:18:35瀏覽5880|回應32|推薦133

                            左 J2, Jasmine, 嘉莉            右 J1,Jamie, 嘉美

過完暑假,小朋友進入中學六年級,功課突然變重,每天兩個小時的功課,因為她們的小學採取無功課政策,所以一下這麼多,她們也在適應,本來晚上點上床,現在要拖到十點。不過她們倒覺得還好,沒有什麼抱怨,只是下課不能再去公園玩了。

暑假我們去北卡旅行的同一天早上,J1Jamie (嘉美),去MetLife大都會保險公司幫廣告配音。之前的幾天我拿她以前別的配音沒錄取的試鏡帶去申請這個廣告錄音,居然就錄取了。

前一天把稿子寄來,我下班回來,問她有沒有多加練習,她說有,練了五次。152個字的稿子,居然只練了五次,我就變得很恐慌,於是自己教她怎麼唸,怎麼強調和語氣等等。

到了MetLife自己的錄音室,錄音師就很緊張問她會不會唸 indemnity”這個字,這是保險專用字彙,大部份美國人也不會這個字,發音很繞口,很容易打結。Jamie唸給他聽,他如釋重負,趕快告訴導演,導演告訴編劇,“她會唸indemnity”,他們就開心笑了。

試唸第一次,她一口氣唸完,錄音師問她有的地方為什麼這樣唸?她說我爸爸教我這樣唸。錄音師說“不要聽他的,他是錯的,用妳的方法唸”

她再唸一次後,錄音師很滿意,便正式錄音。

正式錄音,第一次錄完導演就說“HOME RUN”

聽她一次成功,連我自己都難以置信,這真是天賦呀。口齒清晰,抑揚頓挫,不急不徐,從容,沈穩,流暢,沒有一個失誤,除了這些技術上的要求,最重要也是最難的,這個聲音友善,帶著溫暖和對人的理解。

然後導演請我們去吃早餐,錄音師編輯,立刻傳給負責人核准。早餐完,他們要求用不同的速度分段再錄一次以防萬一,於是就大功告成。

上星期廣告終於出來,聽了以後,我不得不說“女兒呀,對於配音(VOICE OVER),妳真是有天份(talented)”呀!”她最開心的是給她自己的童星信託基金賺了$75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jameschu&aid=11670692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唱 黑尾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7 09:12
走出一條 自己可以掌握的技能 真是太好了 從這裡開始  將來給影視配音  就更好玩了 恭喜恭喜  很高興也看到 J1 J2 長大許多的模樣呢 
東村James(nyjameschu) 於 2018-09-30 05:34 回覆:

非常感謝您

進入中學,課業也變重很多


ellen chou 雨僧 我弟小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7 07:03

哈哈!不要聽爸爸的,他是錯的⋯⋯

很好笑


東村James(nyjameschu) 於 2018-09-30 05:35 回覆:
以前的失敗,可能都是我指導個提供太多的意見害羞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