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韶 光 易 逝
2017/07/17 16:22:02瀏覽863|回應0|推薦23

相片:美國大學的學生宿舍。

 


最近有種韶光易逝之感。

時常想起往昔的事。

曾與人聊過,若中了樂透,最想做什麼?

我的回答是,出國拿博士。

其實,我這一生最喜歡做的事是讀書。

父親一向很支持。

因為,他自己也是個很會讀書的人。

小學畢業時,他是全鄉第一名。

但因為家貧,他只能去日本讀書。

因為是公費,不用錢。

小時候,父親常當著親友的面摸著我的頭說:「算命的說,我這個兒子會讀到博士!」

每次想到父親或回到故鄉時,都會想起父親講的話及他高興的樣子。

故鄉的意義,不只是景物及食物而已。

還有,童年的生活及父母的期待。

當年,父親跟我說,即使我結婚生子了,他也會支持我讀到博士。

然而,這句話講完沒多久,父親就逝世了。

雖然後來有出國讀書,但因為受限於經費,只停留在碩士階段。

看著我在美國讀研究所時拍的相片。

十幾年過去了,同學各奔西東。

人生幾十年,如白駒過隙,稍縱即逝。

但願每個人都能擁有幸福,以及活出自己人生的意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uycw&aid=106619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