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垃 圾 人
2017/06/28 16:31:27瀏覽669|回應0|推薦25

這個世界有不少的「垃圾人」。

 

尤其在臺灣。

 

國中時,班上幾位比較內向、弱小的同學被幾個「壞同學」欺負,我挺身而出為他們講話。

 

結果,得罪了欺負人的同學。

 

一位「壞同學」隔了幾張書桌對著我拍桌子罵:「別以為我不敢叫人給你『好看』!」

 

幾天之後,放學後我走鐵橋到操場那邊,要騎腳踏車回家。

 

(學校被一條小巷子分成二半,我的腳踏車放在操場那一邊。)

 

走下鐵橋時,有三個後段班的學生各拿著一個磚塊,把我叫住。

 

「幹!聽說你在你的班上很『囂張』!你班上的同學要我們給你教訓!」其中一人邊罵髒話邊說。

 

正煩惱如何處理時,我靈機一動。

 

「你們的老大是誰?」我問他們。

 

「你問這個要幹嘛?」那個帶頭的回問。

 

「請先回答我。」我說。

 

「幹!是某某啦!你認識嗎?!」他又罵髒話。

 

「你們的老大的老大是誰?」我又問。

 

「幹!你在拖延時間是不是?信不信我們三人把你打死?!」他愈來愈兇。

 

「請先回答我,我再跟你們說為什麼。」我再問。

 

「幹!我不知道啦!」他不耐煩了。

 

「是不是某某?」我問。

 

「幹!你找死喔?!」他愈來愈大聲。

 

「你回去問一下你們的老大,他的老大是不是某某?」我說。

 

「是某某又怎麼樣?!」他問。

 

「他是我的親表哥,我大舅的二兒子。」我回答。

 

「請回去問你們的老大,明天這個時候,我在這裡等你們。」我接著說。

 

「幹!你若騙我們,一定讓你死!」他們罵著髒話,離開了。

 

隔天,同一個時間,我在同一個地方等他們。

 

他們的態度完全改變。

 

「對不起!我們不知道你與我們老大的老大的關係這麼近!得罪你的地方,請原諒!」他們三人向我鞠躬致歉。

 

幾週後,學校運動會時,其中一位隔著操場看到我,馬上奔跑過來。

 

「謝謝你原諒我們,沒跟我們計較!」他一直向我鞠躬。

 

「沒事!大家都是同學!」我笑笑。

 

後來,我順利畢業了。

 

毫髮無傷。

 

但,那是因為我有當角頭的親表哥。

 

其他的國中生,遇到那種「垃圾人」,能全身而退嗎?

 

 

影片「垃圾人定律」聯結:

https://www.facebook.com/shewolf.com.my/videos/1886011204978662/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uycw&aid=10537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