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勝文案計畫縝密嗎?
2010/12/02 11:05:32瀏覽370|回應0|推薦1

    在連勝文槍擊案中被檢方列為關鍵證人、陳鴻源競選總幹事杜義凱,被爆料指凶嫌林正偉開槍前曾五度打電話給他後,昨天上午突搭機到大陸,板檢昨晚證實此事。據悉,全案還有其他證人也可能在近日出境。只是,像這樣描述實在是有夠瞎的!! 

     不過,警方否認「同意」杜義凱在案情未明朗前出國。陳鴻源昨天也表示,不曉得杜義凱交友關係,也不清楚杜義凱與林正偉兩人在電話裡講什麼,一切交由檢警調查。 如此模稜兩可的回答,令人質疑!!

   隨著真相如剝洋蔥般逐漸顯現,辦案人員不諱言,「有人可能開始緊張了」,昨天下午,檢方再度以證人身分傳喚陳鴻源之父陳明雄釐清有無糾紛,以及林正偉的哥哥、嫂嫂,協助了解林行凶前有無異狀。 

    杜義凱是證人身分,並沒有被限制出境或出境留置,因此檢警是在杜義凱出境後,消息開始流傳才知悉,經連繫移民署後,確認杜義凱昨天上午十時出國。 

     據悉,杜義凱搭乘長榮航空班機赴大陸,杜買的雖然是來回機票,但會不會回國,專案小組也沒把握。 

       杜義凱曾擔任永和市代會主席,也獲陳鴻源家族支持參選永和市長,這次陳鴻源參選新北市市議員,杜義凱擔任陳鴻源的競選總幹事。專案小組調查連勝文遭槍擊案時,清查涉案的對象是否包含杜義凱?專案小組說,任何人都有可能。 

    「馬面」林正偉犯下全國高度關注的連勝文槍擊案,由於他行凶前曾三度致電陳鴻源競選總部總幹事杜義凱未果,讓杜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杜義凱曾擔任永和市代表會主席,目前則是永和民眾服務社理事長,與陳鴻源家族關係密切,私交甚篤。杜義凱昨日上午搭機前往大陸,各界卻對他出國一事繪聲繪影,他說,在上海投資房地產,但選前因協助陳鴻源競選工作,選務繁忙而未能親自前往處理投資事業,才會選在昨日出國。 

     杜義凱強調,槍擊後他全力配合檢警偵辦,出國前也曾向永和警分局報備,警方認為目前暫時不需要他協助偵辦,遂安排出國事宜,未料,部分媒體卻對他出國一事妄加揣測,造成他名譽受損,他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另外,他將在今日搭機返國,配合檢警後續偵辦。 

     檢警偵辦連勝文槍擊案,發現他事前經過縝密計畫並懷疑,林嫌三度前往陳鴻源競選總部及致電陳鴻源競選總部總幹事杜義凱,甚至偵訊前還指定要杜義凱到場,不排除是林嫌事先計畫的「假動作」,刻意誤導後續的偵辦方向。 

     檢警偵辦連勝文槍擊案,調閱陳鴻源競選總部監視器畫面及林正偉手機的通話紀錄發現,林嫌案發前三天均曾到陳鴻源競選總部總,但並未與陳明雄或陳鴻源父子有任何接觸。 

     檢警研判,林嫌若因為財務糾紛或有意恐嚇勒索,他理應會透過常進出競選總部的舊識傳話,但當他遇到熟識的地方人士詢問,卻反而三緘其口,回應「沒事」後匆匆離去。 

     另外,在林正偉手機通話紀錄中,檢警查出他在行凶前撥打三通電話給杜義凱及他的司機,但因造勢晚會現場過於吵雜,兩人均未聽見手機聲響,因而均未接通。至於行凶後,林正偉原本拒絕夜間偵訊,還堅持要杜義凱到場才願意製作筆錄;但據了解,警方為了安撫林嫌,通知杜到警局,但並未與林嫌有交談。 

     杜義凱曾向檢警表示,不清楚林嫌為何要在行凶前打電話給他,也不了解林嫌為何堅持要他到場,兩人雖認識十多年,但並未有任何深交或互動。 

     檢警調查,林嫌事前刻意出現在陳鴻源競選總部,並在下手前打電話給杜義凱,似乎要引導辦案方向到陳明雄或陳鴻源父子身上,加上他在應訊時,所供出槍枝來源及相關人士共五人,其中有三人早已往生,企圖讓檢警走入死胡同。

 

   以上,面對這樣的困境,該如何化解呢?歡迎您與我們分享您的看法及想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id&aid=4657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