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響多大 郝營估:多了12萬票
2010/11/30 09:26:41瀏覽226|回應0|推薦1

更新日期:2010/11/30 02:59 呂昭隆、鄭閔聲/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呂昭隆、鄭閔聲/台北報導】

連勝文槍擊案對藍軍選情的影響,除了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說的,「說沒有不是事實,一定有」;行政院長吳敦義說的,「相信令許多人感動而出來投票」。國民黨內部坦承,對北二都應該有四到五%的影響;郝營選前評估只有贏五萬票,最後大贏十七萬票,應該就是這個差距吧。

黨內輔選人士說,如果以國民黨內部的選前民調與估票相比,郝龍斌最後贏的票數比黨部多一點,朱立倫則是與選前評估一樣,胡志強則比預估的少了一些,因此,馬英九才會說「很難評估」,民進黨選後一再強調連勝文遭槍擊案的影響,主要是為北中三都的失利找理由卸責,「藍軍不該隨之起舞」。

不過也有黨內人士認為,馬英九與金溥聰的說法,與一般藍軍支持者認知有段落差,「好像一旦承認,會怕被人忽視了國民黨輔選的努力」,「對連家並不公平」。

國民黨內部對於槍擊事件的影響眾說紛紜,因為這的確不易有量化或科學的評估,何況,綠營在南二都選票衝高,應該也是受到這個事件影響,本來未打算投票的綠營支持者,因此出門投票給陳菊賴清德

至於在五都當選人部分,郝營認為有影響,所以郝龍斌說「發揮最後凝聚力量」。郝營選前評估只有贏五萬票,最後大贏十七萬票,多少與連勝文槍擊案產生的催票效果有關;郝營舉一個例子,很多支持者投票前熬夜看電視,關注連勝文新聞,結果投票日晚睡,直到中午才出門投票,下午投票率上升,顯見連勝文槍擊案對藍軍選民的影響。

連勝文選前遭到槍擊重傷,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林滄敏強調,這起槍擊案件已讓台灣在國際上蒙羞,檢調應立即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他同時呼籲民進黨不要藉此進行政治操弄,對國民黨大肆栽贓抹黑。

至於民進黨宣稱,如果不是槍擊案影響,五都當選席次至少會多一席,謝國樑情緒激動地痛批民進黨只在乎選情與政治版圖,完全不顧連勝文的死活,「事情如果發生在你們的同志身上,你們做何感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id&aid=4649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