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彼岸花開,為你千年等待
2016/06/16 02:25:21瀏覽39|回應0|推薦0
紅花敗空,落葉枯殘;黃泉彼岸,等你千年。

——題記

文/清風

我是你前世手中放飛的紙鳶,在紛擾的紅塵中,尋找著最終的歸宿,帶著你還未實現的願望,穿越過忘川何畔,停留在奈何橋的憑欄上,看盡蕓蕓眾生,那川流不息孤魂野鬼,他們陌生的對我微笑著。我知道你會回來,你會回來渡我。你看;今昔的彼岸花又開瞭,我帶著還未折盡的羽翼,依舊在拼命的飛翔,我銘記前方就是你我曾許約的三生石。

這一世輪回,我真的不能沒有你。我的生命早已沒有瞭最初的芳華,我的記憶在歲月裊繞的窗欞中,將沉睡千年的靈魂,一次又一次無情的剝落,忍受著割肉削身之痛,都不敢在午夜夢回中睡去。你知道嗎?相思成災的孤夜,酒杯總成瞭寂寞的伴侶,沉溺在半醉半醒的邊緣,將淒涼的傷感,揮寫成再也寄不出去的信箋,想念你的曲,重聞不厭,回旋在往昔的卷軸中。

西子湖畔,微風吹起瞭我蒼白的長發。我猶記那年,你細語綿綿,在我的耳畔低聲輕吟的說,不管未來還要經過多少磨難,我們都要相守偎依,直到幸福的彼岸。當你與我定下這句誓言,你說你會渡我到幸福的彼岸,你說你會在彼岸花紅漫過三生石旁,與我再一次重逢。似乎、掩埋在你睡去的那一刻,我的心就像在空闊的天空中,經歷瞭前所未有的碎裂,灰暗的世界裡,暗淡失色的看不都任何光芒,拖著最後的斷劍,顛倒搖擺著身軀,不知邁向何方。

望鄉臺上,不知是誰的呼喚,將前塵的記憶,又在久不經忘懷的腦海中不斷重演,我好似再次聞聲到你的細語,溫柔的在我的耳畔不斷縈繞,回旋來去。一股由心而生的想念,在我的腦海中,凝結成一團揮之不去的情愫,直到月華照亮整個夜空時,寂寞與孤單,似乎依舊還是伴隨左右。對月寄思,卻不知伊人今朝在何方?醉酒安臥,我已孤苦伶仃。

你的輪回不再是已預約的曲終,而是我千年不散的等待。我在漫漫時光的長路上,歷盡世間煎熬,尋你萬水千山,縱然經歷蕓蕓眾生的生離死別,緣來緣去,還是定要等你千年。堅強的意念,總會不斷給予我你定會如期而來,定會在彼岸花紅,葉開忘川河畔時,如期而來。我們曾說好的滄海桑田,我們曾約定的千世不離,我深信你也會在風煙塵世的某個角落,尋我訪世。

猶記那夜,滿天繁星點點,照亮長安城的星夜,你輕身偎依在我的身旁,看著星空中不斷劃過的流星時,滿懷興奮的告訴我,要為我們許下生生世世的誓約,不違不棄。就在我們起身漫步下,煙花又從長安城外綻放,美麗的夜色,好似塵世間所有的美好,再也不及此刻的幸福。而今,塵埃裡佈滿瞭纏綿的記憶,緣分在註定的天空中,終究沒有逃離這一世的宿命,在這茫茫世間,因果定律無情的掠奪瞭所有的美好。

酌酒暢飲,不過一場醉夢江湖;信書握手,道不盡生死悲痛。輕輕緊握著手中你留下的書信,卻讓我悲鳴萬千,痛不欲生。這或許是冥冥之中註定我是一名劍客的職責,恩怨仇殺,已經註定是我抹不去的刀光劍影。背負著血債累累的傢仇國恨,註定要在血雨腥風的江湖中,無休無止的殺戮,直至失去至親至愛後才恍然大悟,塵世間空載千年的深仇大恨,都會隨著時間而如煙散盡。

斷劍身後,鐵騎踏遍大江南北,跋山涉水,隻為與你如期而遇。我知道,今昔彼岸花期又放,我也在茫茫塵世間,輪回秋來春去,滿目滄桑卻不知經歷瞭幾千年的等待。一路飆塵萬裡揚沙,漸看夕陽斷去風煙的黃昏,深知那是忘川的方向,那是你我誓約言定重逢的地方,無論如何,我都要在夕陽歸暮時,趕到與你相會,一路風塵仆仆,一路快馬加鞭,路過無數的城池客棧,從未停蹄。

黃昏映紅瞭忘川的路,殘陽一道道打在水中,橋上依舊來來往往的孤魂野鬼,匆匆忙忙,從我身旁川流不息的經過。秋風瘦馬,斷瞭愁腸,你今昔到底在何方?為何花期至此,殘楓飄零,我還是不見你的到來?你曾說好的不見不散,說好的不離不棄,相偎相依,卻讓我在無數輪回中空等千年。

站在相思的湖畔,看彼岸花開,看楓葉飄零成傷,為你千年的等待,如今我已白鬢如雪,飽受萬千相思煎熬,化淚為念,還不見你來。我就這樣,傻傻的一次又一次,在你說好的相約的地方失望瞭又失望,無曾被人讀取的,依舊是我的寂寞,為那一個約定,孤苦無依的飄蕩在塵世間。

舉杯望月華,飲的相思來,寂寥的蒼穹中,載滿瞭不盡的思情,夜風不斷的吹起我的殘發,螢火飛舞在月華如霜的三生石,我落寞千世輪回,情長枯寂莫過於這壺手中的酒,飲瞭又飲,醉瞭又醉。日月如梭,堆積如山的思念,幾千年不曾花開,花期至此,不見伊人來逢,漫長的等待,又是我這一世不散的空落的思念。

彼岸花開千年,千年一開,等你千年,千年不見有你來。花空敗謝,人自飄零,風塵殘煙,誰的前世今生,誰的相思成災?跨越千百年,如花期放。誰的長情如孤煙,誰的酒醉空杯恨?誰的黃泉孤苦伶仃?你是你,我等不盡的花期,即便不負這相思煎熬,即便我在輪回世間遊歷千年又千年,即便彼岸花開花謝,葉落終永不相見。

清風原創:QQ/394402588

蓮愛
我隻有一束鮮花
男人最愛女人疼


UTICO 藍芽遙控積木車-AE-86英國Organix 有機鮮果米糊綜合4盒組【特賣】Blisimo 嬰幼兒時尚造型防水圍兜-Xtreme
蔥媽媽_素食紅燒牛肉刀削麵(750g/包)忍者戰記 Ninja Apocalypse【瑞典ELODIE DETAILS】北歐時尚精品安撫奶嘴鍊夾- 狂野豹紋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s6u0i8k0&aid=61874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