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驗失算
2016/06/06 20:17:36瀏覽28|回應0|推薦0
經驗失算

秀才找到大師,告訴大師他一直在販賣佈匹,去年在鄰縣又開設瞭一個店面,售賣的佈料質地很好,門面也在縣裡繁華地段,總之什麼都和我們縣裡的其他店面差不多,可生意就是一直很冷清。

大師沉思片刻,帶著他來到山腳下。山腳下通向後山有兩條路,一條路看上去荊棘不多,道路平實,而另一條則荊棘滿地,幾乎看不見路。大師問秀才:“施主,這兩條路隻有一條通向後山,你看是哪條?”秀才認真觀察瞭一下,略有所思地回答:“當然是路面平實的這條。”“為什麼呢?”大師問。“這條路荊棘少,而且平整,那肯定是走的人多,走的人多瞭,那就說明這是通向後山的路啊。”秀才胸有成竹地對大師說。

大師一笑,對秀才說:“施主,空口無憑,不如走走試試,到時候定會知道哪條路是通的。”秀才一聽,大師是在懷疑他的判斷,那一定要證明給大師看。於是,秀才選擇瞭平整的這條路。

傍晚時分,秀才回來瞭,一臉茫然,對大師說:“大師,對不起,我判斷錯瞭,這條路是死路。”大師輕笑不語。“可為什麼它如此平整呢?難道不是走的人多嗎?”秀才又有些不解地問。

大師又是一笑,對秀才說:“你想想,如果你走另外一條路,走一遍就可以過去瞭,可現在走上瞭這條路,知道是死路以後還要返回來,來回走兩遍,當然就把這條路踩得很平整瞭。這就像你做生意,怎麼做一定要思考好,不一定遵循老套路。有時候,經驗會失算,可能害死人。”

秀才聽後,頓悟。



一萬個小時

ETUDE HOUSE 神來一筆~萬用美容剪feGood女寬口圓領智慧衣?Mdmmd. 痘痘無瑕露 30mL / 瓶
ELIZAVECCA 小泥豬深層毛孔淨化泡泡面膜 100g (附挖勺)DR.WU 杏仁酸亮白煥膚面膜 3PCSCODE GLOKOLOR x MOOMIN 限量嚕嚕米 Mono Eyechip 眼影 2g
the saem 完美唇部遮瑕膏 9gETUDE HOUSE 面面俱到~草莓海綿蛋糕神奇捲髮球ELIZAVECCA 小青豬豬皮膠原蛋白晚安面膜 (彈力保濕) 100ml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s6u0i8k0&aid=60480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