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旋律
2016/03/11 16:05:32瀏覽1438|回應7|推薦67

很久了 十五六歲時  在調頻收音機裡聽過的兩首英文歌 我非常喜歡.

從來就不知道歌名, 只記得幾句支離破碎的歌詞, 一直很想找出這兩首歌. 其實 當時大可以走進任何一家唱片行, 哼唱兩句給店主聽, 只要是他聽過的一定轉身就能找出來給我.

但是我真的是五音不全, 聽不出自己在唱些什麼, 要我唱給陌生人聽, 再想到他們要求我重唱幾遍之後, 想笑又想吐的表情, 殺了我 也不敢跑到唱片行去丟這個臉. 

四十多年過了 鬼魂似的旋律 一直纏繞在我心中, 又像是熟悉的氣味 淡淡的 不時出現, 想抓牢, 她又像煙霧一樣輕輕飄走.  時間越長氣味越淡, 找到歌名的機會就越來越渺小.  

 

一九七五年八月三日 超級颱風妮娜登陸台灣, 對台灣造成嚴重的災害. 在中國 更造成水壩決堤, 損失近二十三萬條寶貴的生命.

那天凌晨兩點 清楚的記得 在CCK美軍電台上播放著英文歌曲的女孩, 用著她甜美的聲音告訴聽眾, 超級颱風妮娜將要在中午登陸台灣.  CCK上風風雨雨 她選播著 Laughter in the rain  感覺她是首次遇見颱風, 心情是緊張與興奮 ....

(CCK電台天線)

 

接下來 她放的就是糾纏我多年的這首歌 ........

網路的進步YouTube不斷的增新之下, 昨晚 藉著斷斷續續的歌詞, 不經意的找了一下, 沒想到就是這麼的簡單, 四十多年以後, 終於讓我好好的完完全全的 又聽到這首歌了.

這麼多年來一直以為是 love in the room.... 大錯特錯了!

原來是 " No Love in the room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RI8j9X1Ghw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 燈火闌珊處

 

繼續在網上搜尋 非常幸運的 又讓我找到了另一首歌 相信許多人對它也很熟悉

99 Miles from L.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V9qg_TBMXU

像是件積滿塵埃永遠無法完成的作品 這兩首歌殘缺不全的在我心裡的角落藏了四十年

反覆的聽了許多遍之後 感覺卻是平淡

這些全都早已成為過去了...

 再把 Laughter in the Rain 也貼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CusyLPrFCo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w12479&aid=49595364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9 06:01
咱也常有這經驗呢,呵呵...
JJW(now12479) 於 2016-03-19 08:49 回覆:

我記得您的 The Great Pretender

美妙的旋律一路伴隨著我們走過來

謝謝阿華姊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9 01:19
你說的經常發生在我身上,有些印象深刻的旋律一直縈繞耳際,歌詞又記不全,無法問人!不過現在有網路幫助,好了很多。你文中的三首歌,最後一首還常聽到,前兩首就少了。
JJW(now12479) 於 2016-03-19 05:42 回覆:

記憶真的是很奇妙 不只是老歌 還有氣味 兒時的影像

一遍一遍在腦海中反覆的出現

不斷的複製 再重新貼上

有時我不禁會懷疑 這些美好的記憶片段會不會失真

經過許多年的變化 我們也無法證明了

可是今天

我還是很喜歡 99 Miles from L.A.

謝謝您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7 21:40

名牌收錄音機,英文歌曲我都沒接觸,

音樂課英語課最怕,這些對我是新鮮事,謝謝分享!

JJW(now12479) 於 2016-03-18 03:51 回覆:

真巧 我的罩門也是英文課和音樂課

別看我小時喜歡英文歌 其實我的英文到現在還不好

主題 難忘的旋律 是颱風路徑圖啦

您小時撿柴的故事 一定有許多的趣事

等您慢慢的告訴我們

謝謝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台索尼的收錄音機
2016/03/13 20:39

陪伴我高中時期呢

除了聽西洋歌曲排行榜(是余天嗎?)

印象最深的是晚上十一點中廣倪蓓蓓的《今夜星辰》

片頭是「浩瀚星河中,我們所住的這個世界,是最美的一顆星,因為這充滿著音樂與生命」

 

JJW(now12479) 於 2016-03-13 20:55 回覆:

我記得 接下來是這條歌 Morning Has Broke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KoRp05L95c&list=RDkKoRp05L95c

西洋歌曲是余光和陶曉清主持的多一些

余天 應該去主持寶島農村比較合適吧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縈繞腦際的舊旋律
2016/03/13 11:33

如同掛在心上久未碰面的老友

這是我個人經驗

見面後因著一段長期空白沒有更新的接觸

發現自己或她改變了

......

有時 讓記憶養在心底 癢在耳際 也是不錯的

JJW(now12479) 於 2016-03-13 18:03 回覆:

剛找到時 真的是很興奮

但是聽完了整條歌之後 隨著而來的感覺是寂寞

JJW(now12479) 於 2016-03-13 18:19 回覆:

那年夏天 同學從竹山跑來台中 整個暑假賴在我家

我們也沒去打工 整天就窩在房間看小說

我有個SONY收錄音機

 

晚上夜深人靜時 會錄些喜愛的音樂

那晚風風雨雨 我快睡著了 錄歌時沒按停止鍵 把美國女播音小姐的話也都錄上了

她那晚上 話還真是多  所以我記得颱風的片段  後來帶子丟了 歌也忘了

我們那時著迷的歌星 還有 澳洲歌星 Helen Reddy 記得她的 Angie Baby嗎

她現在也住澳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2 16:36

還就讀小學
對妮哪颱風已豪無印象
但住在綠川邊的我
照片中的火車站及公車站
可留下無數步履及深深記憶 

不知通往後站的天橋是否安在

JJW(now12479) 於 2016-03-12 19:48 回覆:

我是因為想找些關於清泉崗的資料 在Google上看到這張照片就抓了下來

這是當年美軍拍攝的

因為整個台中往西邊發展 台中車站附近變化的很少 通往後站的天橋已消失

離開台灣已經很久了 最懷念的還是台中市

再送上兩張偷來的照片

是五權路和中清路附近的酒吧 買醉的阿兜子和老舊的房舍並排共存著

 

JJW(now12479) 於 2016-03-12 19:51 回覆:


55555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借用汝這令人懷念的【台中車站】…舊照
2016/03/12 10:20

感謝汝…上了年紀就有懷舊的特質

從車站再挪幾步路過綠川橋就是這…第一市場

順心平安祝福

JJW(now12479) 於 2016-03-12 10:40 回覆:

也謝謝您送來的老照片 中午了 讓我想起綠川邊上的蒸餃大王

我的這些照片 巄嘛西 掏倆ㄟ啦 (我台語不好 翻譯 都是從Google上偷抓下來的)

我最愛逛菜市場 第一, 建國, 第二,第三, 第五市場 都是我的最愛

再偷個綜合大樓送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