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里斯本河邊的K小姐
2019/09/01 19:04:57瀏覽1273|回應4|推薦50

一早七點半從床上爬起來, 想想今天除了炒兩個菜裝便當之外沒其它的事, 九月一號是開春第一天, 我應該出門走走的.

約兩個半月前認識了位每天從安養中心由救護車送來我們醫院治療的病人K, 她在年初時因為中風而喪失了大部份的行動能力,  一個月的療程將結束時她一再重複的說著我不要回去, 因為以後再也見不到你了, 治療的最後那幾天 K像個孩子一樣藏在床單底下賭氣, 直到我哄她說我一定會去看妳, K才露出燦爛的笑容.

安養院位在離市區不遠的布里斯本河邊上, 我住的地方到哪兒有段很遠的距離, 一直很怕開車去陌生的地方. 研究了一下無論搭公車還是乘交通船除了時間長了點其他都還算方便, 公車約半小時坐船因為停靠費時,時間要加倍, 我的時間很多所以選擇搭船.

先搭上火車一個小時之後, 到了離交通船碼頭最近的車站下車, 再往河邊走去找渡輪碼頭, 在有River City之稱的布里斯本住了二十多年我竟然從來沒搭過 City Cat 這種交通船.

從來沒有從這些角度去欣賞自己的城市, 我像大多數的乘客一樣 利用假日來享受這份悠閒.

 

 

純觀光速度慢 完全免費的小船 City Hopper

 

南岸公園 這裏的游泳池有著雪白的人造沙灘 是觀光客必遊的景點

 

 

南岸的圖書館

 

市中心

部落格上有位專門寫吃喝像我一樣愛自拍的女士, 有次介紹我們這兒, 她說布里斯本晚上是死城... 我說那是二十年前, 妳讓導遊給唬弄啦, 沿著河兩岸這兒晚上可熱鬧的很呢.

 

喝酒吃飯的觀光船 

 

袋鼠岬的天然攀岩場

 

頭頂上是故事橋 可以看見橋頂上趁著週末花錢攀登故事橋的遊客

船過了袋鼠岬 美麗的故事橋遠遠甩在身後

 

離開市區後 City Cat 全速行駛在河中心

 

沿岸的住宅區

 

目的地碼頭 背景全是有水景的高級住宅

下了船查看了地圖, 安養院就在不遠處, 沿著異常安靜的小街, 隨手拍下我喜歡的這種寧靜.

 

正好是中午用餐時間 順利的找到K小姐

安養院雖然提供套房, 但是失去行動能力的K, 什麼都無法自理. 伙食在我們看來就像餵豬的, 看護婦人把所有的食物全倒進一個淺淺的大塑膠盆裏, K用她免強還能動的左手一勺勺的將水煮馬鈴薯辛苦的舀進嘴裡, 另外褐色的水煮豆角和水煮牛肉她是一點胃口也沒有.

 

這是她小時候讀書的寄宿學校, 學校裏收容的學生全都是和她一樣不良於行, 學校成立於一九三三年, 在二零零一年關閉, 原因可能是小兒麻痺已經在本地絕跡. 因為學校佔地廣大位置又近市區,土地早已賣給開發商人.

K說 六十多年前當我還是少女時, 一個德國人在布里斯本最出名的私人醫療診所瘋狂的開槍行兇, 打開診間對著醫生開槍, 再走去下一間, 再下一間.. 最後引爆一顆土製炸彈. 我的主治醫生無緣無故的就讓這個壞人給殺了.

十六歲時離開家的K 雖然還是坐在輪椅上, 但是這些年來她一直過著獨立的生活, 而且是快快樂樂的活著. 我喜歡聽K講故事 談她的朋友和過去, 她的聽力不好, 我們對話時一定得面對面, 她可以藉著讀我的唇型加上不太好的聽覺來溝通. 

 

我上兩星期感冒, 這週剛剛好一點 扯著嗓子談話喉嚨又開始不舒服, 也不便打擾她太久, 看著房間桌上擺著的布娃娃和幾隻小狗玩偶...

 

我眼裡K永遠是個可愛的小女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w12479&aid=12906093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4 18:09
這篇有情有義有信有望有愛有景有樹有船橋有故事有瀟灑有英俊有仁心有佳行。🍀🐸🌱☘️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0 10:45

以前有段時間我常去墨爾本, 布里斯班倒沒去過.

在墨爾本, 住家環境也一樣安靜得很, 即使到購物中心也是.

你好謙虛--快得老年癡呆症了, 有這麼年輕就得的嗎?

K小姐小時真可愛的模樣, 醫藥的發達應可逐漸減少這種不幸.

秋涼了, 祝愉快!

ynn

JJW(now12479) 於 2019-09-20 11:16 回覆:

ynn,

住澳洲三十多年 其實我哪都沒玩過

在西澳整天面對著大海 轉身是荒涼的草原和沙漠 我享受了十多年的大自然

在布里斯本二十年 感覺這兒好像沒有啥好去處

雪梨墨爾本很棒 可惜我也沒去過

我想去塔斯馬尼亞玩 印度同事整天想跟著我跑 躲他都來不及呢

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同伴

JJW(now12479) 於 2019-09-20 11:23 回覆:

我馬上就快六十了 得老人癡呆症是早了點

可是我經常在電視上欣賞電影時

看到快一半了才發覺 我早看過了嘛

一本書看了又看 內容對我永遠新鮮有趣

這張照片是K小姐兩歲時


sandy T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2 19:28

JJ應該是老頑童,而K小姐是個老小孩,所以談得來。

我每次看JJ的文章也覺得生動有趣。

好吧!老師給你A+。得意

JJW(now12479) 於 2019-09-03 17:32 回覆:

謝謝Sandy老師誇獎

我的文章除了介紹廢物 多數是日常生活上的瑣碎事

只能寫點短短的 書讀得少 文筆還是不夠熟練

那種複雜的心情 我真的寫不出來 只能讓讀者們自己去體會 也很不負責

所以才又放了許多照片

我的個性是從父母親那遺傳下來的 越老越搗蛋 看來這輩子是改不了

從您第一篇初來乍到 也快五年啦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2 12:14
首度讀您的文章記實,生動活潑的描述K小姐,以及細說您的城市的妙處可愛,很精采也精要,我竪大姆指!
JJW(now12479) 於 2019-09-02 15:36 回覆:

謝謝爵爺

我以前不喜歡讀書 中英文底子都很差 出國後喜歡閱讀些中文書籍

感覺有老人癡呆症的癥狀出現 想藉著文字訓練腦子 讀和寫是兩碼事

剛開始寫時 因為書讀得少

也往往詞不達意 現在平鋪直敘的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寫 挺快活的

在UDN上讓爵爺誇獎 就像作文入選 老師把文章貼上牆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