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把『 犀利人妻 』全部看完了!
2011/07/08 13:08:58瀏覽1423|回應0|推薦30

 
       好幾月之前,有個朋友介紹我看『犀利人妻』這部台灣電視劇,我告訴他:「我很少看台灣的電視劇!」,然後又好奇的問他:「好看嗎?」。

       難以想像,這個朋友居然會看這麼女性化類型的電視劇,事隔好幾個月,我才抽空把這部電視劇看完,看完之後發現,其實他也漏掉好多劇情,雖然我是先看到大結局之後(他邊看邊介紹這部電視劇的時候,正在播出大結局。),才接第一集的,但是我是覺得其中仍然有值得深思,及細細品味的地方。

        對於『外遇』這種議題的電視劇,相信很多觀眾跟我一樣,紀錄已是不勝枚舉可以形容了!這部『犀利人妻』卻更貼近現代人的婚姻生活,也讓我們更懂得,不要去看事情的表象,而是更深入的去探索人性。

        在第一集就訴說著,多麼幸福美滿的傳統家庭,女主角也是非常傳統的台灣婦女精神, " 任勞任怨 " 這四個字被女主角發揮的淋漓盡致,雖然我周遭的台灣婦女,其實並沒有像劇中女主角那樣完美,但也無法諸多挑剔,要做到像女主角這樣的近乎苛求,對我來說,太高難度了!

        一雙紅色高跟鞋,打破了平靜生活,引導著小三進入了劇情(我覺得最妙的是,最後紅色高跟鞋的離去也伴隨著小三的離去),一個身世悲情的女孩,跟幸福美滿的家庭呈現強烈對比,紅色高跟鞋那古靈精怪的思考模式,激發出男主人內心裡想要離經叛道小惡魔,而陷入過去的自我和現在的自我的混沌中。

        完美的大老婆,在婚姻生活中,無私的對家人付出,但是男主角依然出軌,我知道在愛情的世界裡,其實也很現實又殘酷,並不是其中一方做錯什麼事情,另一方就會出軌,也不是其中一方沒有做錯什麼事情,另一方就不會出軌;愛的時候可以有千百種理由,不愛的時候也是。

       在茶餘飯後閒磕牙時,很多人都會去討論劇情理的角色的是非對錯,但我覺得感情沒有所謂的是非對錯,而是純粹到只有雙方還有沒有愛而已?只是婚姻多了 " 責任 " ,可惜 " 責任 " 這兩個字跟還愛不愛對方無關;而且當傷害已造成,那些是非對錯還重要嗎?
 
 
 
PS.我已經知道傅依苔的由來了!
 
 

感謝電小二的推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via2009&aid=5405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