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聯成電腦密技教學 』 Photoshop 水平文字遮色片
2011/04/05 23:04:58瀏覽2323|回應0|推薦14
好久不見!我又回來PO文了,自從到聯城電腦上課,認識不少新朋友,一起上課、聚餐、逛夜市、唱歌,日子越來越忙碌了,最近聽說呂家豪老師不錯,就報名呂家豪老師的 Photoshop 基礎課程,之後就迷上呂家豪老師的課程,變成呂家豪老師的粉絲了,由於某個同學( 迷糊的龍眼 )在下課的時候跑來找我聊天時,看到這個好玩的作品,便一直催我趕快做這個教學,由於她MSN猛敲加上電話猛打,廢話不多說,要來趕工了!






1.首先還是要開啟舊檔,想要開啟多少檔案都一次給他開個夠!


2.再開啟新檔


3.在這邊因為是練習用的,所以我只用網頁1024X769尺寸,解析度72就好,然後按下確定。


4.選擇右邊的切片工具,選擇切片選取工具選項。


5.點選分割工具,隨便想怎麼切就怎麼切,我選擇水平分割為8垂直分割為8,這邊隨個人喜好分割,選好後按下確定。


6.然後請點選隨便一個切片區塊


7.再點選設定目前的切片選項


8.把切片選項的WH的數字記下來,我的W是128、H是96


9.點選剛剛開好的任一圖片檔案。


10.點選影像選擇影像尺寸


11.把剛剛記下來的WH數字輸入在寬度(W)和高度(H)裡面,我的寬度(W)為128、高度(H)為96,輸入完成之後按下確定。


12.把縮小的圖片另存新檔(另開一個新資料夾儲存)。


13.其他的圖片也依樣畫葫蘆,把所有要使用到的圖片都縮小同等比儲存完成。


14.都存檔好了之後,我們把剛剛切割好的視窗獨立拉出來。


15.將已縮小的圖片拖曳到已切割好的圖片的獨立視窗


16.重複剛剛的動作,也將其他已縮小好的圖片,拖曳到已分割好的圖片視窗,並排放在切割框裡面。


17.終於排好啦~~ (喘口氣)


18.選擇左邊工具選單,點選水平文字遮色片


19.點選工作區域,依個人喜好打上數字或文字。


20.點選選取選擇變形選取範圍,調整水平文字遮色片的數字(文字)大小跟位置。


21.再點選一次選取,選擇儲存選取範圍


22.跳出視窗之後按下確定。


23.到圖層視窗打開色版圖層,把剛剛儲存的色版圖層眼睛打開。


24.點選圖層視窗的任一圖層,在到主選單點選圖層選擇影像平面化


25.到主選單點選選取再選擇反轉,之後按下DELETE鍵。


26.點選選取選擇取消選取


27.接下來又到了尾聲,另存新檔的時間了。


28.完成圖。


PS.嘿嘿嘿...來加工一下~



為了慶祝100年...再來一張...
同學 "文宗" 說..加點外光暈吧!
我說...順便加個陰影好了...
還有拉~~ 迷糊龍眼 (郁萍) 妳也知道妳很混吼~~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via2009&aid=5055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