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野奇店--松山土窯羊肉
2009/04/20 00:03:41瀏覽5127|回應1|推薦30


才剛踏進松山土窯羊肉的三合院,還來不及仔細看庭院景觀,便被飄散在空氣中的一陣陣薰燒香味吸引。閉眼嗅著香味來源,越是朝左方的建築物走,那薰香味越是濃厚。



一踏進三合院,就有股濃厚的薰燒香

 
 
就是這一棟正在薰窯       


正想再往香味尋去,卻被同行友人拉住,要我們先去點餐後再行動。此時我才稍稍自香味裡回過神來,注意到整個院落的古意,然後忍不住尖叫起來,興奮無比地拿出相機開始拍照。



等再走入右側院落,我整個人簡直就是心醉神迷了。
這是誤入古代的客棧?還是回到童年的時代?為什麼在這小小的右側院落中,卻同時置入不同的氛圍,而不顯得錯亂?



 




小道的一旁,是露天的茶室。桌與桌之間雖仍有欄柵隔開,但一眼望去,仍是活潑熱鬧的。而後方則是個大飯廳,完完全全的豪爽,像是現代的大餐廳。但每當那扇門被開開合合時,裡頭暈黃的燈光,總讓我有另一種錯覺,彷彿童年的回憶便是隨著紗門的開關,時而阻塞、時而流洩出來。



另一旁則是具有完全隱私性的廂房了。一方桌椅與一扇紗窗,陽光與銀鈴般的笑聲,自附帶灰塵的細格子裡鑽進來......



那聲音
一連串的聲音
讓人覺得
好寧靜




這兒,似乎處處替人把心底最深處,最美好的時光定格住。而我,微笑地追尋已逝去許久的幼年時光。一磚、一牆、一窗、一椅,我就像回到老家般自在,怡然的與友人一同用餐

 
 

 

這兒的菜色也與環境一般,鄉野得很。朋友推薦了柴魚過貓、阿里山轎篙筍、羊油麵線和最道地的土窯羊肉,真的十分好吃!


                                                           柴魚過貓


                                                    阿里山轎篙筍


                                                        羊油麵線



不只是筍嫩,過貓搭上柴魚的風味也絕佳,麵線也不油不膻,唯一讓我吃得又愛又恨,則是主角土窯羊肉了.....


                全甕就是中藥材+米酒+羊肉.

因切塊羊肉入甕時,是僅加中藥材及灌滿米酒下窯的,並以稻殼為燃料,由上往下燒,文火慢燉72~100小時,全不加水的,結果害我這個酒量不佳的人,僅吃一碗便微醺而無法再食用,真是令人嘴饞又扼腕啊!

 



店家資訊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松山村松仔腳段162號

GPS:E120 28 35.6 N23 32 40.5
離松田崗農場約二分鐘距離,自行開車者建議由國道三號〔竹崎交流道〕下往民雄方向經國立中正大學約10多分鐘到達!

電話:(05)2721421/2721597
營業時間:中午11:30~15:00/下午17:00~22:00
(仍以店家公告時間為主,建議去前先打電話詢問)
附註:每星期二固定公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speak&aid=2866622

 回應文章

教授
味道普通
2009/11/26 19:27

我是看胡瓜節目去吃的  價錢不便宜 肉沒幾塊 標榜沒騷味 但小甕有 大甕比較沒有 同伴都説不值得 到底悶多久 照理説悶很久的肉 應該入口既化 也不可能還有酒味 有點受騙感覺  4000元合菜都是一些普通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