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旅程》觀後感
2009/01/21 13:58:38瀏覽1590|回應3|推薦58

  妹仔聽長輩介紹說這部電影後好看,於是在我毫無異議下,便決定看這部影片。

  但是在看完之後,不得不說一句,這部影片--好沈悶啊!= ="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再次與凱特溫絲蕾暨《鐵達尼號》後再度合作,這次飾演一對漸行漸遠的夫妻。

  我覺得沈悶,倒不是因為看不懂。
(被文傳系的諸位大老們訓練了三年,再看不懂,真的會被大老們笑死吧?!)

  而是劇中的內容,實在是太貼近現實了,不但將現實的那一面以明亮寫實的鏡頭刻劃出來,更藉以一個精神病患犀利的言詞,剖析出每個人渾渾噩噩的生活在世上,只因為過著謊言般的生活比較舒適。

  看著電影後半段的痛苦、壓力、爭吵與鋒利的剖析,使我顫慄驚悚得幾乎窒息。

  尤其是影片中,精神病患出場的那兩次,他所說出口的台詞,是男主角(或可擴及到其他人)不肯面對的一面,也是平常生活中,都不會去刺破的那一層薄膜與假相。

  故事情節若由我來述說,只會被我簡化了--

  先生從白手成家,到後來一躍而上到小組主管;妻子則在婚後,放棄自己的演藝事業,成為一個只能渴望卻不能擁有自己的成就和熱誠不快樂的家庭主婦。也就是說,他們就像其它的美國家庭一樣,喪失了原有的夢想。

  妻子愛波為了改變這種無趣的生活並逃避成為平庸家庭的宿命,於是大膽地計劃重新來過,在影片的前半段開始夢想著,遠離舒適卻死氣沉沉的康乃狄克州郊區,到充滿未知數的巴黎闖天下,但是當他們展開這個計劃之後,這對夫妻各自都被迫面對他們臨界點:妻子為了逃離平庸不計任何代價,丈夫則為了維持他們目前所擁有的一切平穩高薪,願意做出任何妥協。然後,本片後半段的衝突從此開始......

  本片編劇是著名小說家賈斯汀海耶斯,演出改編自葉慈以1950年代的美國為背景的小說,詮釋一段漸行漸遠的夫妻感情,凱特溫絲蕾並以本片獲得2009金球獎最佳女主角。她在發表得獎感言時對台下李奧納多說:「我已經愛了你13年,你在這部片中的演出太驚人了。」她並對老公山姆曼德斯說:「感謝你執導這部片,每天折磨我們,如此享受地看著我們受苦。」

  唉,受苦的何止是他們呢?看完這部電影的我們,也跟著受了一次「何謂真實」的苦難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speak&aid=2583061

 回應文章

郭俊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需要剪裁轉化
2009/02/19 20:08
鮮龍:
嗯,很同意鮮龍的見解喔~~畢竟,藝術的創作,需要將真實的生活哲思,重新加以剪裁、編排與轉化,而不僅僅只是照本宣科而已……^_^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生活不再唯美
2009/02/04 10:36

現實的粗糙面一出現...

痛苦就發生了.......

只有真心誠意才能化解


化學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殘酷
2009/01/24 11:26

Dear 鮮龍僅一位:

    只能說~現實是殘酷的呢!!

PS:決賽開始了~朋友們~有空可以幫忙投票歐...^___^ 

趕快加入~搶救化學神大作戰的行列吧~!!

以下是網址=>幫化學神衝人氣~^______^!!

 by 剛回來的化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