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十二腰
2012/05/10 16:23:46瀏覽1022|回應3|推薦25

今天覺得有點瘦。買了一塊蛋黃酥,晚上散步時囫圇吃了。好久沒吃了。

話說年初某天,適宜冬令進補的天氣,一個朋友在我面前誇耀腰身。那時我們在餐廳候位,他就在人來人往的市集之地擺弄健美先生的架勢。我低頭看著扣在第一孔仍然緊張的腰帶,頓時從丹田發出要與食物決裂的意志。但接著我們就被姑娘帶到餐桌開始點啤酒以及高熱量的起司馬鈴薯皮,然後與食物(以及朋友)為伍甚久。

決裂不是好事,尤其跟食物決裂,豈不和自己過不去?

直到一個月前,就是新官上任的前夕,老婆帶我去治裝。“今後得穿得人模人樣了,”  她說。我們挑了幾件人模人樣的襯衫,又看了幾條有型的牛仔褲。我去試穿,站在穿衣鏡前,錐心地覺悟到鏡中的自己僅存的一點人模人樣的本錢,完全被它摧毀了。它就是我的肚子,它接近完美的半球面幾何形狀徹底摧毀了我的形象。它環繞超過180度,我平常不留心看不到它,但它天天被別人看,如我現在看鏡中的自己。原來如此,這麼簡單,這麼殘酷的道理 ...

一咬牙,挑了32腰的牛仔褲,帶著不成功就沒褲子穿的悲壯心態到 Macy 櫃檯結賬。

回家後,先打電話給台灣的減肥前輩討教秘訣。前輩就是老婆的妹妹的丈夫,靠走路減重三分之一以上。(他成功後所有的衣服都換新了)。

當然我的目標沒有必要(而且不可以)那麼遠大;若能舒舒服服地穿新買的牛仔褲,足矣。於是開始多走路,加上打網球;但前輩再三叮嚀:運動完之後要喝溫開水,絕對不可喝冷開水。運動的作用是讓身體處於燃燒狀態,而燃燒是減重的關鍵;一喝冷水,身體冷下來,就幾乎前功盡棄。

難怪我打球累得半死,於瘦身毫無幫助,原來是冷水在攪局。這麼簡單,這麼科學的道理 ...

前輩還說,如果晚飯後休息一小時,再去走路,走回來喝溫開水然後洗熱水澡然後什麼都不吃然後鑽進暖被窩睡覺,那麼你睡覺的時候身體還持續處於燃燒狀態,這種瘦身方式才自動才爽呢!

除此之外,我知道,必須跟某些食物 -- 就是與維生無關的有機物加上不明的添加物,俗稱“零食”的東西 -- 決裂。早餐只吃燕麥粥,中餐吃水果沙拉,晚餐不吃米飯,飯後不吃小魚乾餅乾麵包綠豆糕。水果呢?水果有益健康嘛。前輩卻告誡:水果很甜,一天的量至多跟拳頭一般大,而且晚飯後最好不吃。

這樣嘗試幾天,覺得失戀都沒那麼痛苦。所以改成早餐只吃燕麥粥,加香蕉或橘子,中餐加點米飯,晚餐以蛋白質為主。這樣還可以活。說來奇怪,過了一陣子之後,對食物、尤其零食,不再那麼依戀。

幾週下來,常穿的34腰牛仔褲變成布袋裝;而32腰的有型牛仔褲服貼舒適,腰帶束到第三孔仍游刃有餘。上班第一次敢把短袖T恤塞進褲裡,因為比較沒有遮掩的必要了。

於是今天決定獎勵自己,吃一顆蛋黃酥。好久沒吃了,但也不是非吃不可 -- 好像沒印象中那麼好吃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thbridge&aid=6441453

 回應文章

普希金 酷不停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这把年紀
2012/10/28 13:42
微笑不要捨生取叉就託天之福了

普希金 酷不停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朋友
2012/10/24 11:55
微笑縂算現身了
北橋客(northbridge) 於 2012-10-26 13:20 回覆:
不要獻身就好 奸笑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2/05/11 21:11

原來面對食物的慾望,不分男女都得戰鬥+節制!

步入中年真苦。。。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北橋客(northbridge) 於 2012-05-14 13:52 回覆:
哈哈,中年的智慧,就是讓慾望停留在想像的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