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
2020/05/17 09:18:11瀏覽559|回應0|推薦17

夏天你是否來勾銷春天的殺戮?
漠然的訪客,你慵懶的儀態
是否能塗抹不堪回首的實錄?
你喚醒艷睡的玫瑰,用夜涼
提煉她的迷香,
令我的皮相歡欣顫動。
而皮相將是我恆常的執著,
因為皮相以下
新陳代謝太過殘酷。

聽一首華格納,哦
華麗的夏天
你是否來赦免春天的罪行?
蒸熱了空氣引開我質疑的視線,
又指點微風,淡淡拂去往事。
但我寧願注視海市蜃樓,
即便我早就明白你的伎倆;
因為虛空之間
生命的掙扎太過沉痛。

夏天你是否來勾銷歲月的債務?
富有的訪客,你閃亮的銀幣
是否能改寫殘破缺漏的賬目?
我懷疑,因為你命新芽
貪婪生長,又任老根盤踞不放。
然而我不再追問,關於
資產與負債的無限循環;
因為數字之外,
無名的謊言仍在輪迴。

~此岸的彼岸~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thbridge&aid=13576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