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09/23 13:20:46瀏覽144|回應0|推薦0

前文中提到的紅圈圈是南勢溪(左)與北勢溪(右)的匯流處~

↑ 2009.11.7(小圖)與2015.9.19(大圖)之對比

首五張圖是在這橋上從不同的角度拍的,色溫調至偏藍則是為了憑弔龜山發電所;
它是臺灣首座的水力發電所,現已不存,原先的位置就在拍這張相片處的左後方。

2010.3.27晨路過這裡,匆匆只拍了這些;兩年後的3月的一個夜裡,它完全走入了歷史。

這傾倒的解說牌上寫的自然倒塌的時間提前了一年,經詳細查證過後確定是誤植。

1924年從溪對岸遙望到的龜山水力發電所,圖中央左方就是南、北勢溪的匯流處。

【後記一】
永不變的就是變,無論是自然或人為的。正由於無常,及時的記錄就益顯重要了。

【後記二】
若2010.3.27拍照的當時發電所坍塌了,結果也會變得不同了,自然就沒此文嘍!

【後記三】
翡翠水庫是大台北地區的重要水源,它是建在北勢溪上的,這就引發了咱的好奇。
有沒有注意到北勢溪的水怎麼看起來似乎沒南勢溪的清澈,原因就留給您傷腦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meccy&aid=31144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