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在選名時要注意【諧音諧義】形成的可能…麻煩問題
2020/09/07 11:30:38瀏覽351|回應0|推薦7

這姓名學的好玩在於其牽扯面相的多樣性,除了八十一劃數吉凶、五格生尅制化的動力之外,中國造字六法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等都有其一定的影響力。最近取名就發生了一則好玩的選名範例。通常我幫客倌取名都會幫客倌篩選一些較上選的筆劃用字,所以中間字跟下面字多半會各篩選出八至九個字,然後在幾十種可能組合中,寫出自己最中意的七組名字。

 

而珍辰我在調配名字時會自動幫客倌避開諧音諧義不雅的名字,像是【盈惠】這名字乍看起來好聽又漂亮,但若不看字面只聽其音時就會有【淫穢】的諧音麻煩。如果諧音意涵是吉祥動力就也沒啥關係,然而上面範例的諧音顯然非常不雅就應該要避用。有些姓氏本身就有諧音的問題,像張與髒、吳與無、林與零、蔡與菜…等,都可能跟名字合唸時會產生諧音不好的現象。

 

前幾天的案子就發生一件諧音的有趣現象,客倌自己配了兩個名字問我意見。一個是千津,另一個是意津。我只回說誰家的千金變成一斤,對方立馬會意過來這兩個名字都有諧音與諧義的分別。千金的諧音諧義我覺得還算可以,但千金變成一斤的話不就虧大了。所以在取名的時候要連姓氏一起唸看看,最好是選用其陰陽頓挫唸起來清脆怡人,而避開些諧音諧義不好的名字哪。

 

命理網站上線服務在即,若有興趣參考的客倌們,敬請耐心期待唷~~~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nclub&aid=15031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