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67
传承妈妈的好手艺 陈雅钰越战越勇
在地生活亞洲 2023/08/23 14:30:39

如意轩,洋溢着满满的怀旧复古老宅风;位于梳邦新店的如意轩茶室,则洋溢着工业风,走时尚路线。

陈雅钰接受记者访问时说,20195月开业,不到一年时间碰上MCO疫情封锁,无法堂食,只能靠着外卖糕点及咖啡撑过MCO。同时,也利用空档时间,设计及装修店面,让空间变得比较舒服及宽敞,同时也迎合堂食需要保持人身距离的要求。

当然,陈妈妈是陈雅钰最大的精神支柱,凭着陈妈妈的好手艺,撑起了店内的大部分料理比如红酒鸡饭、咖喱鸡椰浆饭、炸年糕、炸香蕉糕、炸虾饼等。

今年38岁的陈雅钰透露,她负责咖啡及传统糕点,母亲负责主食,如饭类及面类。有些主食及酱料,由母亲亲手烹煮及调制,有些则是由员工去负责,根据她们订下的食谱及烹煮流程,完成备食。

陈雅钰说,原本想用南洋咖啡配西式糕点,后来还是觉得南洋咖啡配传统糕点才是绝配。巴生的咖啡口味,倾向酸苦味,她希望给巴生人多一个不同口味的选择。

“我个人比较倾向喜欢喝浓、香、甘的咖啡,为此特别跟怡保老师傅学泡咖啡。”

为了确保食物的味道品质,陈雅钰每天不厌其烦地试吃食物,并设下严谨的SOP,陈妈妈也会每天协助女儿严谨把关。

陈雅钰说,年少时就曾梦想做甜品店,机缘巧合下,开了糕点烘焙咖啡厅,也算是圆了梦想。店内所售卖的食物,都是她喜欢吃的食物,希望分享给其他人。

“开店最大的推动力,就是可以把妈妈的好手艺学习起来。”

因为开餐馆的缘故,陈雅钰逐步逐步继承了母亲半辈子精湛厨艺。她喜欢带着妈妈到处去吃,吃到好吃的食物,还会跟妈妈一起讨论,比如炸年糕,就是经过四处试吃,讨论并改良后的成品。

从调面粉到油炸方式,再到挑选芋头与番薯,每一个细节陈雅钰都严禁把关,都是不断试吃与改良的结果,外皮香脆的炸年糕一口咬下,爽口而不油腻,芋头松软清香,番薯绵密清甜,一口气可让人吃下好几个。

在挑选香蕉方面,陈雅钰同样严谨。她说,如果当天她发现香蕉肉不够熟或果肉不符合标准,她都宁愿选择当天不炸香蕉糕。因此食客想吃炸香蕉糕,需要看机缘,而且每天限量。另外一个高人气的炸物,就是炸虾饼,配上一杯香浓的南洋咖啡,简直就是一顿完美的下午茶。

最新創作
传承妈妈的好手艺 陈雅钰越战越勇
2023/08/23 14:30:39 |瀏覽 52 回應 1 推薦 3 引用 0
馬來西亞吉隆坡人的清明節
2023/04/06 14:45:09 |瀏覽 39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清明節的日常
2023/04/06 14:33:00 |瀏覽 49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安居樂業 瓜拉登嘉楼
2023/03/26 14:06:00 |瀏覽 90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安居樂業 瓜拉登嘉楼
2023/03/26 13:52:00 |瀏覽 57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精選創作
第二十五章:一念之間地獄,一念之間天堂
2018/04/16 21:52:00 |瀏覽 15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第二十四章:遇上暴風雪
2018/04/15 20:59:00 |瀏覽 16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第二十三章:心靈力量的復活
2018/04/14 21:54:00 |瀏覽 14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第二十二章:兩女相遇
2018/04/13 21:51:00 |瀏覽 17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第二十一章: 秋末,黑夜來臨得特別快
2018/04/12 20:47:00 |瀏覽 14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9251
德国河畔与公园
德国河畔与公园
德国河畔与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