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騎白馬---能重視文化,就是贏家
2008/03/16 14:33:39瀏覽1934|回應5|推薦40

最近聽到一首很棒的歌,是星光大道參賽者徐佳瑩和他師父蘇通達的創作《身騎白馬》,很久沒有聽到這麼有特色的歌曲了,這是身騎白馬這首歌的連結﹝完整版﹞。

另外徐佳瑩在星光大道上表演這首歌﹝短版﹞時,拿到了難得的滿分 : )。


當年林強的《向前走》一曲帶動了台語的搖滾風,讓台語歌曲脫離了老式悲情唱腔,換了個新面貌,後來繼起的有伍佰,一九九九年五月天一首流行式的台語歌《志明與春嬌》成了他們第一張專輯的主打,在之後的二、三張專輯,同樣也收入不少膾炙人口的台語歌,後來的五月天不知是否因為商業考量,已經沒有新的台語歌創作。

我總認為,誰能重視文化,誰就是贏家,就像身騎白馬這首創作,結合了國語、台語和歌仔戲,但他不走老路調,而是使用一種現代感的曲風和唱腔,就好像在流行戲劇或歌曲中神來一筆的插入古典樂那般,讓老式的東西也能賦予新的故事而走入生活中,文化不應該是斷層,而是接力賽。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l45&aid=1699797
 引用者清單(1)  
2008/03/26 19:00 【 。早安。午安。晚安。   】 身騎白馬(抒情版)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騎白馬
2008/07/29 12:39

很棒的歌!

把舊文化發揚光大^^

給有心創作者加油!

DSC00128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嚕~告知ㄧ下下
2008/03/26 00:52
阿本本即將要發一篇文章~到時候會來這帶走你的文章網址嘿(引用)^++++^ 
草殤(nl45) 於 2008-03-26 08:59 回覆:
你是第一個引用我文章的人耶@@(感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18 18:27

身上幾根毛都知道-.-

這點蠻可怕的......

也頗害羞ㄟ 哈



黃昏
= =
2008/03/16 17:58

如果不算演唱會專輯跟精選輯的話

在五月天的正式專輯中,最近的幾張專輯內還是有台語歌阿!

哪有到已經沒有阿,死老人

他是我家五月天捏~哪會讓人失望阿

草殤(nl45) 於 2008-03-17 00:53 回覆:

啊?真的嗎,哈哈哈哈 我真是老了

因為這幾年聽到五月天知名的歌曲都是國語

我以為都沒新的台語歌了說

哈哈哈哈阿


草殤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8/03/16 14:46
撇開不其他不說,真的很喜歡徐佳瑩,所以自己也點了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