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沒有錯
2012/09/09 05:44:26瀏覽1868|回應3|推薦11

 

ㄏㄏ~~

神經病阿昌又來了~笑

 

在阿昌開講之前先做個調查

確定阿昌是神經病的人請舉手

大家都舉手了

很好

謝謝你們

手放下

OK

那我們達成共識了親

阿昌可以放心開講了羞

 

我們從小到大,生活在一大堆的是非裡面

大家都拿法律和道德來做衡量的標準

所以一天到晚看這個不爽,看那個也不爽,搞的自己很不開心

但是阿昌不會這樣耶,因為阿昌不會用法律和道德來做衡量的標準

在阿昌說出這個標準之前,必須事先聲明

絕對不是我認為他沒有錯,我就必須去做和他相同的事情

是吧

一個人在那裡畫畫,我認為他沒有錯,我就必須去畫畫嗎??

不用吧

還有很多例子可以舉,但是,繼續舉例子似乎污辱了各位的智商

所以,阿昌直接講答案好了

這個衡量的標準就是↓↓

只要他沒有去傷害到別人,他就沒有錯

 

例如

他不守學校規定,穿著奇裝異服到學校

ㄚ這下糟糕了,對很多人來講,好像天快塌下來一樣

要是每個人都跟他一樣,那這個學校就會.......

對啦

你可以有100個理由去判定他的錯,那是你的事

但是在阿昌的眼裡

只要他沒有去傷害到別人,他就沒有錯

他敢和群眾的眼光對著幹,我覺得這種學生很有傲氣

 

例如

他紋身,穿鼻洞,龐克頭,頭髮蓋住眼睛..........等等

很多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ㄚ這下糟糕了,對很多人來講,好像天快塌下來一樣

啊頭髮蓋住眼睛,看起來很頹廢,啊龐克頭跟公雞一樣......

對啦

你可以有100個理由去判定他的錯,那是你的事

但是在阿昌的眼裡

只要他沒有去傷害到別人,他就沒有錯

那個正在不爽的人,又不是他

阿昌說:誰的心裡不爽,誰就是有問題的人

 

例如

他有很多東西,就是不願意分給別人,他都只顧自己

ㄚ這下糟糕了,對很多人來講,好像天快塌下來一樣

他自私自利,他不懂互助,他沒有愛心........

對啦

你可以有100個理由去判定他的錯,那是你的事

但是在阿昌的眼裡

只要他沒有去傷害到別人,他就沒有錯

他把自己照顧的很好,不需要別人來擔心,這樣很好啊

阿昌說:誰的心裡不爽,誰就是有問題的人

 

例如

他光著身體在街上走

ㄚ這下糟糕了,對很多人來講,好像天快塌下來一樣

他妨害風化,他無恥,他不要臉,他變態........

對啦

你可以有100個理由去判定他的錯,那是你的事

但是在阿昌的眼裡

只要他沒有去傷害到別人,他就沒有錯

不管他年紀多大,在我的眼裡,他是一個三歲小孩

一個三歲小孩光著身體跑來跑去,多可愛啊~親

阿昌說:誰的心裡不爽,誰就是有問題的人

 

例如

兩個人在公園的草地上作愛

ㄚ這下糟糕了,對很多人來講,好像天快塌下來一樣

他們妨害風化,他們無恥,他們不要臉,他們變態........

對啦

你可以有100個理由去判定他的錯,那是你的事

但是在阿昌的眼裡

只要他沒有去傷害到別人,他就沒有錯

阿昌很好色,有免費的A片看,我一定很開心親

阿昌說:誰的心裡不爽,誰就是有問題的人

 

例如

一群人在火車上搞多P

ㄚ這下糟糕了,對很多人來講,好像天快塌下來一樣

他們妨害風化,他們無恥,他們不要臉,他們變態........

對啦

你可以有100個理由去判定他的錯,那是你的事

但是在阿昌的眼裡

只要他沒有去傷害到別人,他就沒有錯

 多P又如何??火車上搞又如何??

他們明明很喜歡,他們玩的很開心,為什麼我要不爽??ㄟˊ咦

阿昌說:誰的心裡不爽,誰就是有問題的人

 

例如

這個男人去嫖妓,這個女人賣春

ㄚ這下糟糕了,對很多人來講,好像天快塌下來一樣

他們無恥,他們不要臉,他們變態........

對啦

你可以有100個理由去判定他的錯,那是你的事

但是在阿昌的眼裡

只要他沒有去傷害到別人,他就沒有錯

嫖妓的男人有付錢,賣春的女人有拿到錢,他們彼此都很開心啊

別人要用什麼樣的方式來相幹,並沒有妨礙到我

我幹麻要很不爽??

對啦

有金錢交易的相幹叫做下流

沒有金錢交易的相幹才叫做高尚啦怨

 

例如

這個人虐待動物

ㄚ這下糟糕了,對很多人來講,好像天快塌下來一樣

他變態,他很可怕,他沒有愛心........

對啦

你可以有100個理由去判定他的錯,那是你的事

但是在阿昌的眼裡

只要他沒有去傷害到別人,他就沒有錯

阿昌會先觀察自己,對我來說

如果他虐待的是蟑螂螞蟻,那他就沒有錯了耶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覺??

因為我討厭蟑螂螞蟻

但是,我很愛那些動物啊

很明顯的,那個錯是從我的愛裡面生出來的

我要那麼沒有覺知的去批判別人嗎??

我每天吃那麼多豬肉和雞肉

為什麼我不會怨恨殺豬和殺雞的屠夫??ㄟˊ咦

我每天吃雞蛋

蛋雞場裡那麼多的小公雞一出生就要被殺死(因為蛋雞場不需要公雞)

小公雞被殺,就因為我喜歡吃雞蛋

為什麼我不曾心疼那些可愛的小公雞??

我每天喝牛奶

害的牧場裡的母牛要一輩子懷孕,害的小牛一出生就要死

為什麼我不曾可憐那些母牛和小牛??

我虐待的動物沒有比他多嗎??

我就是那麼的對,他就是那麼的錯嗎??

我真的有愛心嗎??

我真的有慈悲心嗎??

阿昌說:誰的心裡不爽,誰就是有問題的人

沒錯吧

當我不爽的時候,自己的問題真的很多

 

例如

某個人拋棄父母,拋棄小孩不照顧

ㄚ這下糟糕了,對很多人來講,好像天快塌下來一樣

他不孝,他不負責,他犯了遺棄罪........

對啦

你可以有100個理由去判定他的錯,那是你的事

但是在阿昌的眼裡

只要他沒有去傷害到別人,他就沒有錯

他又沒有打父母,他又沒有打小孩

傷害來自於父母和小孩沒有能力照顧自己

對我來說

照顧自己的父母和小孩是一件那麼溫馨,那麼美好,那麼幸福的事

為什麼他拋棄他的幸福會是他的錯??

他一定很討厭他的父母和小孩吧!!

與其強迫別人做一件他不喜歡的事

為什麼不說:這件事情讓我來做

如果我也不願意去照顧他的父母和小孩

那我去批判他就真的很有理嗎??

我把自己的父母和小孩照顧好,我就可以去罵別人嗎??

看到這種事情我會那麼的不爽,我是怎麼了??

原來,我的心裡是那麼想要去愛他的父母和小孩

但是我沒有這個能力,所以我才會那麼的難過

很明顯的,我用我的無能為力來判定他的錯

如果讓我有多餘的能力,讓我多一對父母,多一個小孩來照顧

那我會更幸福,那我就會很感謝這個人了

阿昌說:誰的心裡不爽,誰就是有問題的人

沒錯吧

 

一個人為什麼會去虐待動物??

為什麼要拋棄自己的父母和小孩??

那會是他的天性嗎??

如果我們都還記的自己的小時後

那是一個什麼樣的自己??

每天都很開心,無憂無慮的自己

當我們看到任何的動物都想疼愛牠,拿東西給牠吃

那個開心的自己,心中充滿了愛

即使是面對一個沒有生命的娃娃,都會把它當成有生命娃娃來疼愛

很溫柔的將娃娃抱在懷裡,細心的照顧著她

每個人都曾經是一個這樣的小孩,不是嗎??

如果自己是,難道別人就不是嗎??

為什麼他會去虐待動物??

為什麼他要拋棄父母和小孩??

因為他的心裡有怨恨

因為他已經很久沒有被人真正的疼愛過

每個人的手中都拿著一把名為道理和責任的利劍在砍他

對他來說,這只不過是另外一種大家都認同的虐待方式而已

我們用自己所謂的正義來批判他,只會加深他心裡的怨恨

還期盼他能改邪歸正

不要再醉了行嗎??

為甚麼不願意伸出自己的雙臂,告訴他

到我懷裡來, 我知道你的傷痛,我知道你心裡的怨恨

我知道你需要被疼愛,我知道這個怨恨不是短時間能化解的

沒關係,我會一直的疼愛你

直到你的心裡和我一樣有相同的愛

 

 

例如

這個人有外遇

ㄚ這下糟糕了,對很多人來講,好像天快塌下來一樣

他不應該,他不負責,他不道德,他傷害他的配偶........

對啦

你可以有100個理由去判定他的錯,那是你的事

但是在阿昌的眼裡

只要他沒有去傷害到別人,他就沒有錯

只要這個配偶同意,那這個配偶就沒有受傷了啊

很明顯的,傷害來自於這個配偶本身的觀念吧

他又沒有打這個配偶,也沒有罵這個配偶,不算是傷害別人啦

如果我老婆有外遇,那我會很開心,我關心的是

這個男人有沒有讓老婆很開心??

有沒有把老婆幹的很爽??

有就最好了啊

老婆去做讓她自己開心的事,那有什麼錯??

愛她,不就是讓她幸福快樂就好了

為什麼她去愛了別人,我就要恨她,這是什麼道理??

多一個男人來照顧自己心愛的女人有什麼不好??

乾脆叫這個男人來同居,晚上還可以搞我最喜歡的3P,有什麼不好??

只要她開心,讓她自由,讓她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有什麼不好??

隨時回到我身邊,我就是會照樣的疼愛她

阿昌和楊過一樣的叛逆和傲氣

超他媽的道德禮教,超他媽的鄙視唾棄

我就是要這麼的愛這個女人

ㄏㄏ~~

阿昌的愛情裡沒有專屬感,沒有操控慾,沒有佔有慾

所以眼睛裡看不到外遇的錯

愛情是可以變成親情的,配偶可以是一個小孩

自己可以是配偶的媽媽或爸爸

小孩愛怎麼玩就怎麼玩,小孩玩得越開心,媽媽就越窩心

玩累了,回到媽媽的懷裡來,媽媽會抱著你,親吻你可愛的臉蛋

媽媽有永遠用不完的愛來疼愛你

 

我知道,這是你一輩子也體會不到的情感

你不要罵我變態

因為我是神經病

這是你打從一開始就舉手認同的說奸笑(呵呵、嘿嘿)

*******************************

問答篇

沒有絕對的對與錯2012/09/09 20:22

所謂的對錯有時候是很主觀的。
“只要他沒有去傷害到別人,他就沒有錯”,這裡所謂的“別人”有時候正是他自己,在這個世界上阿昌傷害了阿昌也是傷到一個眾生。所以吸毒的人雖然沒有傷害別人,但是吸毒造成他無法對家庭對自己健康負責,所以會被強制戒毒。因此乍看之下阿昌有理,實則無理。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2-09-10 02:06 回覆:

ㄏㄏ~~

這篇要好好的回妳了

不要傷害自己,這當然是最基本的

每個人都要先充分的愛自己,才會知道該如何的愛別人

不然的話,只是彼此在交換需求而已

那個不是愛,只是被叫做"愛"

*******************

一個人之所以會傷害自己

那是因為,他想要得到別人的疼愛

因為在他小時候,每次一受傷就會得到疼愛

於是潛意識裡,就會讓自己去產生這種模式來對待自己

這是連他自己都沒有發現的模式

當然啦

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成長的過程會自動去修正這個模式

但是有些人沒被修正過來,這並不是他的錯

如果我們把這個舉動認定成是一個錯,那我們的意念裡只會想要懲罰他

因為我們從小就生活在→做錯就必須接受懲罰  的模式裡

PS:有很多的例子可以舉,但是我們跳過以節省時間

所以,當我們看到一個人傷害自己的時候

我們會說

你怎麼那麼不自愛.....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愛你的人會有多傷心....等等之類的

所有的道理全部都很正確

但是背後的那個"你做錯"的意念不斷的發射出去

從來也沒有人教過我們→要先覺察自己的意念,再來講道理

我們只學會了→用道理來糾正一切的錯誤

但是,每個人都不可能真心的去愛上一個錯誤

只有可能和錯誤交換些什麼而已

*********************

一個人會戒毒成功,是因為他找到了心靈的歸宿

也就是說,他找到了自己的愛

這個滿溢的愛,和毒品相較之下

很明顯的,毒品略遜一籌

毒品的藥性是短暫的,這個愛卻是久遠的

毒品是外來的,這個愛卻是自己產生的

毒品需要花錢買,這個愛不需要花錢買

毒品會讓自己失去自由,會讓自己被毒品操控,讓自己成為毒品的奴隸

這個愛讓自己很自由,讓自己不受任何人操控,讓自己做自己的主人

這個人每天心裏都很充實,很開心,他還需要毒品幹麻??

就算是讓他再吸毒,他也不可能會上癮

 

很可惜的是,沒有一間戒毒所知道這件事

所以,身體的毒癮戒了,心裡的毒癮戒不掉

因為在嘞戒所裡認識了更多的同夥

所以出了嘞戒所之後變成更大的毒蟲

 

你知道吸安是什麼感覺嗎??

它會讓自己很有精神,做事變的很有幹勁,讓自己受到週遭很多人的肯定

阿昌吸安吸了五年,那時候我自己開了一家中古家電行

左右鄰居看到我每天都那麼認真的在工作,每個人都在誇獎我

我也害怕不睡覺會搞壞身體,所以我會強迫自己睡覺,每天睡四小時

我也會強迫自己吃飯,一天最少吃兩餐,體重一直控制的很好

吸安也會讓自己變的很溫柔,脾氣變的很好,可以承受很大的壓力

還有,做事很執著,沒做好就不放過

最棒的是,打手搶可以打很久,最後射精的那個感覺

就像是從最深的深淵裡射出來一樣,超級的爽

應該有一般射精的十倍爽

我吸毒吸了五年,五年之中我的身體很健康

赚了很多錢,家庭照顧的很好

因為,我是一個非常非常負責任的人

 

阿昌所說的吸毒經驗,全部都在你的知識範圍之外

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找個吸過安非他命的人來看看這篇回應

(吸K他命的不算,因為安非他命和K他命的效果真的是天壤之別)

這裡面絕對沒有半句虛假

 

一個吸毒的人,他的眼裡看到的是

我那麼愛你們,為什麼你們都不愛我??

於是慢慢的,他的內心越來越痛苦,越來越怨恨這個世界

尤其是在沒了毒品之後,整個崩潰,乾脆死了算了

他永遠體會不到

一個人是可以內心裡有滿滿的愛,不斷的溢出來

那種感覺是那麼的充實,那麼的滿足,那麼的開心

 

阿昌沒進過嘞戒所,自己在家裡把毒癮戒了

那時候,我每天就對著大愛電視台,哭個一整天

(現在的我想起來也是在哭)

我一直覺的很奇怪,為什麼電視裡的每個人,他們是那麼開心的在付出

為什麼他們可以那麼開心的生活??

而我,我付出了那麼多,換來的是胸口解不開的枷鎖

那個我不要的悲傷,我不要的怨恨,我不要的鬱悶,緊緊的纏著我

讓我覺得連呼吸都很難過

我想盡了辦法,怎麼甩也甩不掉

 

這個和吸毒沒關係,如果是,那有很多沒吸毒的人

他們中的毒,其實比我還深

難道不是嗎??

 

從來沒有人發現,那個"你做錯"的意念所帶來的傷害,比毒品還要嚴重

 

阿昌所說的話到底有沒有道理,其實不重要

重要的是,背後所傳達的意念,你能不能接受而已

如果你不能接受,那表示

你很正常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6832845

 回應文章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掃街拜票
2012/09/12 13:22

聽您一大串樂樂長的大道理

思敏小朋友已經霧煞煞了啦

如果您要當總施令

那麼就先跟您與美麗的蓮香照會一下

思敏小朋友來掃街拜票

如果總司令真的太鹹的話就幫偶小朋友投上神聖的一票

哈哈哈ㄏ 哈 隨意啦 只要有空 不免強 不想投也無所謂

反正就是如此一般啦 別太見外哩

懇請您為弱勢族群投下神聖的一票

歡迎賞詩--懇請賜票
推薦潔思敏愛詩網投票所
精靈No.3783

http://ipoem.nmtl.gov.tw/files/902-1000-3783.php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2-09-12 17:01 回覆:

思敏乖喔

看不懂沒關西

等你將來長大了,就會懂了

我已經投好票了(第662票)

我明天又要和蓮香約會了

真幸福啊笑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跟過兒.......
2012/09/09 22:40

神經ㄟ:

您說什麼  我都沒意見

只是........可以不要把過兒搬出來跟您擺在一起嗎?

人家是"姑姑"ㄋㄟ!天啊

您把人家的過兒  弄得形象亂了說啜泣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2-09-10 02:25 回覆:

嗚~~嗚~~

姑姑

過兒找你找的好苦啊

我是過兒啊

你不認過兒啦

你不要過兒啦

你不要嫁給絕情谷主啊~~~


欣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2012/09/09 20:22
所謂的對錯有時候是很主觀的。
“只要他沒有去傷害到別人,他就沒有錯”,這裡所謂的“別人”有時候正是他自己,在這個世界上阿昌傷害了阿昌也是傷到一個眾生。所以吸毒的人雖然沒有傷害別人,但是吸毒造成他無法對家庭對自己健康負責,所以會被強制戒毒。因此乍看之下阿昌有理,實則無理。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2-09-10 02:06 回覆:

ㄏㄏ~~

這篇要好好的回妳了

不要傷害自己,這當然是最基本的

每個人都要先充分的愛自己,才會知道該如何的愛別人

不然的話,只是彼此在交換需求而已

那個不是愛,只是被叫做"愛"

*******************

一個人之所以會傷害自己

那是因為,他想要得到別人的疼愛

因為在他小時候,每次一受傷就會得到疼愛

於是潛意識裡,就會讓自己去產生這種模式來對待自己

這是連他自己都沒有發現的模式

當然啦

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成長的過程會自動去修正這個模式

但是有些人沒被修正過來,這並不是他的錯

如果我們把這個舉動認定成是一個錯,那我們的意念裡只會想要懲罰他

因為我們從小就生活在→做錯就必須接受懲罰  的模式裡

PS:有很多的例子可以舉,但是我們跳過以節省時間

所以,當我們看到一個人傷害自己的時候

我們會說

你怎麼那麼不自愛.....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愛你的人會有多傷心....等等之類的

所有的道理全部都很正確

但是背後的那個"你做錯"的意念不斷的發射出去

從來也沒有人教過我們→要先覺察自己的意念,再來講道理

我們只學會了→用道理來糾正一切的錯誤

但是,每個人都不可能真心的去愛上一個錯誤

只有可能和錯誤交換些什麼而已

*********************

一個人會戒毒成功,是因為他找到了心靈的歸宿

也就是說,他找到了自己的愛

這個滿溢的愛,和毒品相較之下

很明顯的,毒品略遜一籌

毒品的藥性是短暫的,這個愛卻是久遠的

毒品是外來的,這個愛卻是自己產生的

毒品需要花錢買,這個愛不需要花錢買

毒品會讓自己失去自由,會讓自己被毒品操控,讓自己成為毒品的奴隸

這個愛讓自己很自由,讓自己不受任何人操控,讓自己做自己的主人

這個人每天心裏都很充實,很開心,他還需要毒品幹麻??

就算是讓他再吸毒,他也不可能會上癮

 

很可惜的是,沒有一間戒毒所知道這件事

所以,身體的毒癮戒了,心裡的毒癮戒不掉

因為在嘞戒所裡認識了更多的同夥

所以出了嘞戒所之後變成更大的毒蟲

 

你知道吸安是什麼感覺嗎??

它會讓自己很有精神,做事變的很有幹勁,讓自己受到週遭很多人的肯定

阿昌吸安吸了五年,那時候我自己開了一家中古家電行

左右鄰居看到我每天都那麼認真的在工作,每個人都在誇獎我

我也害怕不睡覺會搞壞身體,所以我會強迫自己睡覺,每天睡四小時

我也會強迫自己吃飯,一天最少吃兩餐,體重一直控制的很好

吸安也會讓自己變的很溫柔,脾氣變的很好,可以承受很大的壓力

還有,做事很執著,沒做好就不放過

最棒的是,打手搶可以打很久,最後射精的那個感覺

就像是從最深的深淵裡射出來一樣,超級的爽

應該有一般射精的十倍爽

我吸毒吸了五年,五年之中我的身體很健康

赚了很多錢,家庭照顧的很好

因為,我是一個非常非常負責任的人

 

阿昌所說的吸毒經驗,全部都在你的知識範圍之外

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找個吸過安非他命的人來看看這篇回應

(吸K他命的不算,因為安非他命和K他命的效果真的是天壤之別)

這裡面絕對沒有半句虛假

 

一個吸毒的人,他的眼裡看到的是

我那麼愛你們,為什麼你們都不愛我??

於是慢慢的,他的內心越來越痛苦,越來越怨恨這個世界

尤其是在沒了毒品之後,整個崩潰,乾脆死了算了

他永遠體會不到

一個人是可以內心裡有滿滿的愛,不斷的溢出來

那種感覺是那麼的充實,那麼的滿足,那麼的開心

 

阿昌沒進過嘞戒所,自己在家裡把毒癮戒了

那時候,我每天就對著大愛電視台,哭個一整天

(現在的我想起來也是在哭)

我一直覺的很奇怪,為什麼電視裡的每個人,他們是那麼開心的在付出

為什麼他們可以那麼開心的生活??

而我,我付出了那麼多,換來的是胸口解不開的枷鎖

那個我不要的悲傷,我不要的怨恨,我不要的鬱悶,緊緊的纏著我

讓我覺得連呼吸都很難過

我想盡了辦法,怎麼甩也甩不掉

 

這個和吸毒沒關係,如果是,那有很多沒吸毒的人

他們中的毒,其實比我還深

難道不是嗎??

 

從來沒有人發現,那個"你做錯"的意念所帶來的傷害,比毒品還要嚴重

 

阿昌所說的話到底有沒有道理,其實不重要

重要的是,背後所傳達的意念,你能不能接受而已

如果你不能接受,那表示

你很正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