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跳舞
2012/03/01 02:15:06瀏覽446|回應3|推薦13

 

閉上雙眼

輕輕的

摟著妳的腰

隨著旋律

我們搖擺著柔軟的身軀

踩著相同默契的步履

前進

後退

左轉

右轉

左前

右後

舉手

旋轉

我將妳拋出

妳又轉回我胸前

妳的身體

追隨著我

妳的氣息

在我胸口迴盪

撫摸著妳的秀髮

撫摸著妳的小手

這是千年也無法擁有的妳

我不敢睜開眼睛

繼續的舞著

舞著眼框裡的熱淚

舞著胸口糾結的情緒

舞著腦海中的妳

不要停

不要消失

讓我繼續的舞著

讓我感受

我有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6160904

 回應文章

陳也
我看見一個時髦貴氣的女人
2012/07/31 09:49

阿昌,如你所說,[公主]是我意念發射而反映回來,而那意念已消失了,現在我只看到如[標題],不必再去找了.

   人有時就是在[妄想],但凡事不都是在讓我們[享受]?你還是很慈悲吧.

   風雨飄搖,順祝[無量光,無量福,一切無量...]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2-08-05 17:17 回覆:

親愛的陳也

相由心生

你在你媽媽的眼裡是兒子,在你女兒的眼裡是爸爸

用不一樣的心來看你,就會得到不一樣的感覺

一張廢紙,有人把她當成垃圾,丟到垃圾桶

有人把她當成資源,拿去回收場賣錢

用不一樣的心去面對,就會發展出不一樣的行為

有一個人出了車禍,斷了 一條腿

他很慶幸自己大難不死,相信必有後福

所以他能開朗的過日子

另一個人出了車禍,斷了 一條腿

他怨嘆自己的命不好,還得不到肇事者合理的賠償

他的內心認定這是一場苦難的開始

於是他的生活就如同他的心相一樣的艱苦

同樣的發生,用不一樣的心去面對,就會得到不一樣的生活品質

 

但很可惜的是

有百分之99的人只看見了外在的一切,看不見自己的心相

一大堆假裝心胸很寬大的人,他們說:退一步海闊天空

於是,他們頂多只能退一步,因為退兩步會掉進海裡

還有一大堆假裝很慈悲的人,他們說:不要吃肉,不要殺生

但是他們的心裡卻認同,吃肉殺生的人都會得到不好的報應

心裡希望別人得到不好的報應,這算是哪門子的慈悲??

 

當你的眼裡看到一個壞人

那表示,你的心裡正在討厭他

那個討厭他的心相,也是一個壞

大家卻是拿了很多正義的理由來包裝這個壞的心相

每個人的眼睛只注意到別人的壞

沒有一個人看清過自己的心相,當然,也包括你我在內

 

你看到了什麼,那就是你的心

不需要去找太多的道理來包裝自己的心

要能夠了解自己為何會產生這種心相才是最重要的

我的心裡到底相信了什麼??

我的腦袋裡到底是有什麼信念??

致使,這樣一個外在的發生會讓我產生這樣的內在反應

 

每個人腦袋裡被灌輸的程式不一樣

如果她被灌輸了→遲到就是不尊重對方

那麼,那就會很討厭遲到的男友

如果他被灌輸了→等待也是一種浪漫

那麼,她就會以開心的心情去面對持道的男友

如果他被灌輸了→小孩應該要誠實

那麼,他就會對說謊的小孩發火

如果他被灌輸了→童言無忌

那麼,他就會覺得說謊的小孩也很可愛

 

OK

我們先不要討論別人,先來看看自己

自己的腦袋裡到底被灌輸了哪些程式??

如果你找不到這些程式,你看不見自己

那你最好是別說話,因為你所說的都會成為廢話

反反覆覆,那些全都不是明心見性的語言,多說無益


陳也
公主不見了
2012/06/18 10:44

阿昌,好久不[見]了,我曾向你[借用]這首,現在還你了.謝謝了.

當我e-mail給公主她師父的內幕,她氣沖沖的臭罵我一頓,我默然...

我宊然看見她的臉泛著可怕的紫金色,跟仟元紙張一樣,公主的冠冕消失了.

我學會tango的基本,但讓她一個人去跳吧,我從來對跳舞没興趣的.

你還是很[利].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2-07-12 02:34 回覆:

親愛的陳也

公主真的不見了嗎??

現實中的公主是不見了

但是,心裡面的那個公 主不會消失

如果你不希望自己變的更嚴重

最好是把心裡的那個公主找回來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就一個人跳吧!
2012/03/02 01:21

神經ㄟ:

你就一個人跳吧!

因為 我只會跳土風舞得意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2-03-02 15:19 回覆:

跳土風舞去公園跳

我這裡沒空間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