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肉的罪孽
2014/11/14 01:45:50瀏覽1288|回應6|推薦33

 

請問夢幻天空大德,吃肉的罪孽是那麼的深重
我們該如何的化解呢??


嗯嗯
首先,非常感謝你的提問
因為,你不問我,我也不曾去想過這個問題
所以,非常感謝你,讓我有機會去思考這個問題

我們先來觀察一個假設
假設,有一個人,他無緣無故的殺了別人
然後他還大笑著說:殺人真是爽快ㄚ

請問,這個人的罪孽是不是很深重??

這是廢話
我們巴不得這個人被槍斃100次
他最好是下十八層地獄,永遠不得超生

發現了嗎??
因為他的行為,撞擊到我們的內在所認定的善良
所以在我們的意念裡,想要殺了他

我們不曾醒覺的去面對自己的起心動念
並且找到了很多很正當的理由來告訴自己
必須殺了他

如果連我們動了殺人的念頭都是無罪的
那麼,我們殺豬,殺雞,殺了全天下的動物
又有什麼罪??

呵呵~~
和阿昌說話很危險的,你最好先把眼鏡拿下來
否則,跌破了眼鏡,我可不賠你


請你回答我,什麼是罪孽??


想好了嗎??

我知道,你的心裡產生了無數個罪孽的條件

但是,阿昌誠實的告訴你↓↓

你認定的善良所不能接受的那件事,就是罪孽

↑↑
現在,請你認真的思考這句話,看看阿昌有沒有說錯


如果阿昌沒有說錯,那麼,我們就應該承認
所謂的罪孽,它是從自己的善良裡跑出來的
罪孽在自己的心相裡
然而,正因為自己的內心從來沒有這種覺知
所以,外在所產生的一切罪孽,才會是那麼的真實

我們的善良,不能接受那個黑心的商人
所以,那個黑心的商人有罪

我們的善良,不能接受那個不孝的小孩
所以,那個不孝的小孩有罪

我們的善良,不能接受那個勾引別人丈夫的小三
所以,那個勾引別人丈夫的小三有罪

我們的善良,不能接受那個殺生的人
所以,那個殺生的人有罪

我們的善良,不能接受那個吃肉的人
所以,那個吃肉的人有罪


問題的根源並不是吃肉會有多大的罪孽
問題的根源是
吃肉的行為,違反了我們內在所認定的善良


當你愛著這隻動物,牠被殺了,你的心裡難過
如果我還強迫你吃牠的肉,那你會痛不欲生
於是,對你來說,吃牠的肉是錯誤的
所以,吃肉變成一種罪

吃肉的罪孽是從慈悲心裏衍生出來的
對動物的慈悲心越重,吃肉的罪孽就會越重
我們必須很清楚的瞭解
是因為慈悲心,所以產生這樣的法相

有很多人,對其他動物的生死根本就沒有感覺
只不過是跟著別人喊喊口號:<我們要愛護動物>
只不過是盲目的相信了一條定律
從來也沒有很清楚的去看見自己的內心
從來也沒發現自己真實的慈悲是什麼感受
然後到處去跟人家說:
<吃肉的罪孽很深重喔
你吃了牠的肉,牠就會來找你報復喔>
他從來也不知道,這種言語,是在詛咒別人得到報應
這種言語,只不過是人云亦云
那個他最尊敬的大師跟他這樣說,他就認為很對而已

如果我們能夠很真實的面對自己的感受
我們自然就會產生化解罪孽的智慧
我們知道,是因為自己的愛還不夠大
所以,掙脫不出這樣的法相

如果你願意發慈悲心去愛所有的動物
你不願意吃牠們的肉,你真的很善良
請你仔細的去感受自己,自己的這顆心,真的很美
你喜歡這樣的自己嗎??
如果你很喜歡,那就讓自己一直這麼的美下去

我們愛這隻貓,牠吃了這條魚,這隻貓沒有罪
我們愛這條狗,牠吃了這隻雞,這條狗沒有罪
如果貓和狗都沒有罪
那麼,我們有沒有真心的去愛這個吃肉的人??
他可不可以吃肉??
發現了嗎??
把自己的心量擴大,別人的罪孽就會消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18934554

 回應文章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9 23:55
OK 俺是豬八戒 小混混!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4-11-20 12:50 回覆:

久仰~久仰

久聞豬八戒英明神武

文才出眾

婀娜多姿

玉樹臨風

一笑傾城

再笑傾國

真是聞名不如見面啊~~搞怪(咧咧)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6 21:53

從您第一段會復 您已升華 不為常人定義所約束! 就不需作解釋了 因為俺也"升華"了!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4-11-17 10:13 回覆:

嗯嗯

你果然是慧眼識英雄

我的確不是常人

其實

我真正的身分是

 

 

神經病總司令搞怪(咧咧)

http://classic-blog.udn.com/ninyspapa/6122533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6 10:12
俺同意細菌是有生命的 以生物的定義 病毒是無生命的!  不知阿昌對生命的定義是啥?  定義的不同會引起很大的誤會!  此文邏輯還滿順暢! 但需定義一下 "善良!"  因為"罪孽"是 由"不善良" 而生!  也來亂一亂!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4-11-16 16:17 回覆:

我對生命的定義就是→只要是豬八戒說的,都是對的

只要你說的都是對的,那麼我該如何誤會你

你又該如何誤會我呢??

這樣的邏輯你還滿意吧!!搞怪(咧咧)

 

不善良=罪孽

這種現象叫做"同義複詞"

意思就是說,相同的意思,只是使用的名詞不一樣而已

就如同,一雙=兩枝

一雙就是兩枝

我們不能說,一雙  生出  兩枝

就如同,兄長=哥哥

兄長就是哥哥

我們不能說,兄長生出哥哥

你如果說,不善良生出罪孽

那麼,兄長也會生出哥哥

 

甲生出了乙,但甲絕對不是乙

媽媽生出了小孩,但媽媽絕對不是小孩

同樣的,如果不善良生出了罪孽

那麼就變成了,不善良絕對不是罪孽

這樣的邏輯,你懂了沒??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4 14:30

其實

植物也是有生命的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4-11-15 06:17 回覆:

其實

細菌和病毒也是有生命的搞怪(咧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