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所有的不滿與悲傷 Moving Forward- pacific rim環太平洋觀後感
2013/09/28 19:08:33瀏覽320|回應1|推薦0

好看的電影會讓你看完後, 還會一直回味~一直想電影的寓意, 及對自己的感動.

Pacific Rim就是, 這部電影已經在兩個月前在大江看, 當時也只是剛好有公司發的大江電影票.

那時也沒啥好看的片子, 只是想吹吹冷氣, 享受3D機器人大戰的音效也好.

劇情很簡單, 如同無敵鐵金剛一樣,巨大的機器人需要像柯國隆駕駛. 但pacific rim是需要兩人操作, 

(左自右: leader,男主角, 女主角)

兩人腦必須相互連係在一起Drift, 因此兩人會彼此了解對方過去的意識, Minds 連結一起才能打怪獸.  所以leader 會挑兄弟檔, 或是父子檔. 有共同的意識與經歷.

男主角跟他哥哥同組駕駛機器人打怪獸, 但很不幸他哥哥在一次"分心"中, 被怪獸打死了. 男主角陷入悲哀中, 一直到leader來找他, 希望他忘了小我的痛, 解救全人類大我的目標. 

但誰當他的partner 呢? leader 讓他挑選, 偏偏他挑了leader領養的女兒, 女主角是leader領養的, 女主角在於在她7~8歲時, 怪獸將整日本城鎮都消滅, 包含她的親人.

男女主角兩人各自有自己的傷痛, 但是在第一次出戰時, 兩人就定位在一個drift, 兩人mind 彼此交流合一, 彼此知道各自的悲與淚. 

但女主角先分心了, 她想到她的傷痛, 使得無法駕馭巨大機器人, 打了敗仗. 

雖然男主角潛入女主角的心將她帶出來~

但是打戰ㄟ, 現在那有時間去想過去自己的傷痛呢? 若你現在不專心打戰為全人類, 你沒有未來去想現在ING的傷阿.

Leader也是他們的導師, 他讓男主角自己選partner, 沒有影響男主角的決策, 但還是在一邊coach 他.

女主角太沉溺在自己的悲傷, 忘了幸福就在身邊, 一直陪伴她的leader.呵護著她, 疼愛著她. 

放下所有的不滿與悲傷~ moving forward!!

最後leader赴義前,跟他的team演說:" Today. Today... At the edge of our hope, at the end of our time, we have chosen not only to believe in ourselves, but in each other. Today there is not a man nor woman in here that shall stand alone. Not today. Today we face the monsters that are at our door and bring the fight to them. Today, we are cancelling the apocalypse!"

最後他告別女主角一句話 Mako! You can finish this! I'll always be there for you! You can always find me in the drift! "我將活在妳心中"

Leader親自架巨大機器人,引爆核彈,將怪獸及複製怪獸的外星人還有自已都葬於地心.

有時要把自己的心放一邊, fight!! 上戰場, 我們都programmed to fight..才能"同心"的ㄚ

同飲, 同食

同喜, 同悲, 同歡, 同樂,

同心......是什麼感覺呢?你曾跟誰同心過呢? 

打怪獸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a0620&aid=8712918

 回應文章

nana sew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6 16:22

親密可以療癒, 信任是一切. 信任會讓我安全, 當覺得安全, 就可以開放心靈接納另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