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業
2015/04/12 19:59:07瀏覽133|回應0|推薦0

 

 

  1.  正面愉悅能量之專業形象於同業
  2. Be passionate knowledgeable about fabric

自勉文...再累再累也不行哭爸哭餓.." Be Professional" 一點...但是真的累弊我了.....只能在下班後在家打報告. 竟然連卡費都忘了繳. 已寫在隨身本子寫的大大的. 但也忙到忘了看隨身本.

桌前放˙了好幾罐精油. 一直抹..不停抹...就差沒喝下去了der...

25. Always act as if you are in total control. Never allow you to whine or complain or criticize. And focus only on impressing yourself. Count your blessings.

 

 再加一條..

26. Doors aren't closed until you hear the word said NO.. 

 

我的"市場"價值market value..自已知道...不用身份與地位

下週又要東奔西跑.先寫這篇. 手機就可馬上看到nana sewiing blog..自己才能勉勵自己..就這樣.繼續加油..

 

----

新職場學:向上管理out,向客戶管理in根據調查,能讓上班族產生職場幸福感的關鍵因素之一是「遇到好主管」,主管不僅是決定你升遷加薪的關鍵人物,還能成為引領職涯發展的貴人,因此在傳統組織,只要做好「向上管理」,迎合主管喜好,與主管溝通互動良好,工作自然無往不利

但隨著產業變遷,新型職場已經發生改變,「向上管理」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而是對「客戶管理」,客戶偏好比主管偏好更有效達成組織目標,數據說話比主管說話更有說服力。

主管個人偏好是傳統組織決策的唯一依歸,在新型組織裡主管必須進化,將個人喜好轉換成用戶喜好。以LINE 台灣為例,身處快速變動的行動科技產業,「說服主管」不是最重要的事,而是要「讓客戶埋單」主管的經驗值也未曾處理過的新挑戰市場數據成為最有力的決策依據排除揣測上意,就能有效減少內耗的可能性,讓組織可以專心朝向集體目標前進。

為了建立「向客戶管理」的新組織文化,取代舊組織的「向上管理」,「資訊通透」是陶韻智用來打破以主管喜好為依歸的組織管理方法。當有人完成了一件任務向主管報告時,主管就會將資訊公開給團隊裡的成員,讓大家知道他克服了哪些困難、完成哪個任務,將此視為正向激勵的訊息釋出,「向上報告」變成了「向團隊報告」,組織的扁平化讓訊息通透傳達,「以結果論,成員會拚了命的貢獻,讓組織向上成長。」 齊力拔河,打造職場新關係在行動科技時代裡,創新事業的成功絕對不可能單靠一個英雄創造,因為毫無經驗值可循的新挑戰,即使是組織內的最高主管可能也沒遇過相同的問題,團隊共創集體智慧的協力合作,成為新型態組織的最佳狀態。「真正團隊的意義是讓團隊發光,不是讓個人發光。」陶韻智說明,管理者要讓每個人知道自己的貢獻只是其中一部分,就像是拔河隊,大家齊心齊力將繩子拉往自己的方向,每個人都清楚感受到自己參與其中,並且會不斷使出更多力氣希望帶領團隊獲得勝利,也知道光靠自己的力量絕對無法達成目標。 -

 

因此,新組織管理者必須要讓團隊成員了解自己貢獻不少,但又無法獨占鰲頭,鼓勵共好而非獨贏的組織文化。除了人與人的團隊合作關係改變,陶韻智觀察,人與組織的相對位置也產生了變化。新組織了解人才是維持產業競爭優勢的動力,因此會創造良好的職場環境幫助員工發揮應有的價值,用尊敬、信任、給予舞台來留才,組織與員工漸漸弭平落差,站在一個平等的地位上,形成正向循環,員工與組織不再是上對下的階層關係,彼此效力的平等互助,打造出人與組織的職場新關係。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a0620&aid=22188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