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逐垃圾車的日子
2016/12/17 07:46:31瀏覽1868|回應1|推薦7

前兩次來台大客座,住在長興街,倒垃圾、資源回收的工作都是妻在做,我也就懶得與聞其詳。今年住溫州街,妻不知何故忽然開竅,說為什這件煩事不由我來做?遂開始了我每周至少有兩天等待或追逐垃圾車的歲月。最少兩次,是因為有廚餘,不能累積太久。

我們在奧斯汀垃圾分類的做法非常簡單:不回收的一筒,每周固定星期四清走;可回收的,不論塑膠、金屬、紙張-廚餘是不回收的-也共只一筒,每兩周也是星期四來清走。而且我只需星期四早晨出門之前把市政府提供的制式筒子放在路邊,垃圾車或回收車會自動用類似怪手的機器傾倒其內容。

在溫州街這裡,我必須在傍晚6點鐘準時手拎大包小包各類垃圾站在泰順街口恭迎垃圾車、回收車來到,還時時因為下雨得分手撐著一把雨傘!最苦的是,我沒那麼早回家的習慣,經常在社科院研究室摸呀摸的,才倏然驚覺時間已到,疾疾奔走20分鐘的路途回家。有時眼看來不及,只好衝過辛亥路跳上計程車趕回。

有一次氣喘吁吁地回家上樓拎一包廚餘下來奔至路口,發現垃圾車已離去,大駭,想這下怎辦?又想車子應離去不久,或許可以趕到下一站;遂吸一口氣,拎著袋子以神行姿態快步追去,追到將近古亭捷運站,才廢然而嘆,無功而返。那包發臭的廚餘,就這樣陪著我在台北市鬧區「被觀光」了一大段路之後,黯然再被拎上樓「回收」。後來才發現我竟然...追錯了方向!

又有一次從從容容地提早回家,拎著幾包在街口好整以暇地等待,順便觀看紅男綠女、營營碌碌的街景,不禁栩栩然樂在其中。可等了又等,垃圾車還是沒來;舉頭四顧,街角除了我外竟無別人拎著垃圾。我心中充滿了狐疑,只好鼓起勇氣問人,才知道那天星期三,垃圾車休假的!

唉,看來倒垃圾真是一門學問,前兩次住長興街時,真是難為了妻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lnimest&aid=85413922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8 12:23

我們這裡有顧收垃圾及打掃公用樓梯的人,我只要把垃圾放在電梯口,她每天下午準時收走。每月750元但省了我們很多事。資源回收也送給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