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年回台灣的生活點滴 (家有喜事)
2016/03/12 13:41:03瀏覽959|回應1|推薦17

2016年3月12號, 忍了好久,所以決定偷偷提早公開不是秘密的秘密,

是的,我有第三個寶寶了,許老三小名波羅密,目前已滿三個月了。
其實,波羅密並不在我的計畫中,不過是我隨口答應先生的結晶,
他一直想要三個孩子,可是我覺得家裡的兩隻已經讓我很疲勞了,
當媽都知道小男生真得很皮,加上我覺得把孩子教育好不容易。

當先生跟我說他想生第三胎時,已經問了不下百次了,我都沒答應,,
2015年底,他又再次開口,我想我應該不能生育了,就隨便點頭了
所以結論是:做人千萬不要隨便點頭答應,會自食惡果,自找麻煩的
在過完亞洲農曆年之後,我一直渾身不對勁,人就像感冒似的渾身沒力,
因為我對藥物容易過敏,不到最後絕對不吃西藥,何況先生已經出差去了。


胎兒兩個月大時, 我每天嗜睡、嘔吐、胃脹痛、全身無力,
孩子的老師以為我得了腸胃型感冒,叫我要吃白乾飯比吃粥來的有效,
直到真的覺得不行,想說那就去藥房買成藥吃看看吧,或許就好了。
台灣的藥房跟超商一樣,可以任君慢慢挑選,於是順手也拿了驗孕棒,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第六感,就覺得還是先驗一下比較安全。
當我看到驗孕棒一深一淺的紅色線條時,我有種被雷劈到的感覺,
心裡吶喊著: 千萬不要真的中獎了! (一深一淺的懷孕機率是50%,
原因可能是受孕不久,也可能是宮外孕也有可能根本沒懷孕)。
仔細一想自己懷孕的特徵越來越明顯,根據經驗確定真的是有了,
阿~~~老大跟老三差了10歲也就算了,問題我還是老蚌生珠!



可惡的是,波羅蜜認為我懷兩個兒子都沒經歷過當媽的辛苦,
所以這次來個震撼教育,所有孕婦有的症狀全都降在我身上了,
我連喝個水也能吐到胃痛,在無法進食的情況下我快崩潰了,
幾乎是成天臥床,連家務事也不能自理,央求著兩個兒子輪流幫忙。


忍不住先生說未滿三個不得公開的習俗,我還是向幾個朋友訴苦,
並詢問是否有減輕孕婦不適的症狀,其中有朋友提議我看中醫,
不知道是中西藥雙管齊下起了作用,還是心理威脅起了作用,
終於在我懷孕快三個月時,我可以向嗜睡還有孕吐說掰掰了。


我曾威脅肚子裡的波羅密說,雖說爸爸很期待你的到來,
但你已經折磨到阿母不像人樣,再這樣下去阿母真的會崩潰。
如果你讓阿母這麼痛苦,阿母才不管什麼東方佛教說不得殺生,
還是西方說孩子是上天賜給的禮物,阿母先斬後奏,拿到你再說。


當然也告訴波羅蜜,如果不想讓爸爸失望,也願意當我們家的小孩,
就拜託請你讓阿母不要這麼難過,該吃飯的時候還是要好好吃,
希望像你兩個哥哥一樣,讓我大吃大喝還可以安穩躺著一夜安眠,
你兩個親哥都不曾經這樣折磨過我,嫌我當阿母太輕鬆也不用欺人太甚。


當我終於能吃到湯湯水水的熱食時,我差點沒感動到痛哭流涕,

我出運了~雖然只能吃個半飽,但起碼比之前只能吃兩口來的強,

但我也發現,波羅密是高級貨來的,偏好吃壽司跟比薩這種料理,


讓很愛喝煲廣式老火湯的我真得很不是滋味,因為我愛湯比飯多。
為了讓波羅密安穩長大,只好忍受吃我平常不愛吃的,胎兒第一大阿!
(我不吃內臟的,懷孕第二個月半之後開始吃得津津有味,傷腦筋)


因為大哥小名小叮噹,是在爸媽生活最困境的時候對他的期許。
懷老二的時候,因為心情太爽,所以在玩笑之下隨便取了孫悟空,
結果發現,真得很像一隻”丟猴”,整天腦袋天馬行空,手賤到不行。
(後來改為小老鼠(因為生肖屬鼠),而當他耍寶或貪吃時就喊他小豬)。


因此看到家裡掛著心經的墨寶,決定從心經裡面找小名給老三,
對波羅密的期待是,能乖巧聰明當個爸媽的貼心小棉襖。

在此順便告訴各位新手爸媽們,幫孩子娶小名跟名字一樣重要,

千萬別亂取,不然真的頭很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49752308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6 04:05

恭喜啊!五口之家,更熱鬧了!

為娘的要多多保重啊!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16-03-19 17:24 回覆:
謝謝 阿姨 
是阿,未來一家五口真是熱鬧非凡 .
可憐我又得重新帶小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