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風逐流的奇異旅程之監獄風雲---第七、八集!!(全56集完)
2015/08/12 02:02:41瀏覽557|回應0|推薦1
2014年8月14號, 星期四
在這裡我每天天未亮就醒來,每天清晨四點一定準醒.
因為牢頭每天大約四點多就帶頭唱詩歌禱告,不醒也會被吵醒啊!
之後牢房旁邊的會議廳,每天固定上下午由各家的浸信會輪流帶領著他們的教徒禱告唱詩歌,
也就是說除了上午10點~下午兩點是安靜的,剩下都是神父拿著麥克風不斷訴說著上天的神蹟見證.
讓我差點忍不住想對上帝發發牢騷,後來轉念想了一下,
其實上帝其實也很可憐,每天清晨不管天氣好不好都要被挖起來.

更糟糕的是,信徒一邊虔誠祈求上帝的原諒而另一邊又不停做壞事/說謊,
我真不知道上帝如何赦免那些人的罪?
上帝也真辛苦,日理萬機還得為一些不知所謂四維八德的人料理善後.


繼昨天一早PATY(大陸姊姊)被帶去法院,今天輪到我.
昨天中午PATY的先生一早就跟律師去了法院,所以便當就派了員工送來.
因為她不在,當地員工在搞不太清楚的狀況下硬是把便當塞及一張字條塞給我.
我看著字條上歪七扭八的字寫著: XX,律師說法院今日不開庭,另外再通知.
我馬上告訴那位送便當來的員工說: 你家老闆娘一早就送到法院了, 你快把便當送過去法院吧.

那位員工愣了一下回說: 阿~~~ 阿不然便當妳吃好了.


我收下便當之後也沒打開,畢竟那便當不是我的.
拿起公用電話就撥給PATY的弟弟,告訴她妹妹在法院呢.
沒想到她弟弟也感到莫名其妙,問我說:法院不開庭又帶人上法院做什麼呢?
我回覆說: 你問我我問誰? 快去找人送吃的給你妹妹吧,法院沒水沒吃的, 想辦法去聯絡律師把餐送過去吧.


結果PATY餓了一整天後看到便當臉色又黑了,好在我先生買的炸雞剛好合她胃口.
所以昨天下午五點PATY回來我問清楚狀況之後馬上又跑去打了電話回家,
告訴我先生明天開庭務必帶上餐點跟水來.
拘留室在法院地下室的停車場,光是聞廢氣我都飽了哪來的還有胃口?!
請先生送餐來只是為了另一位男同事,他只是跟著我一起倒楣罷了, 怎麼說也不能委屈他.


今天一早點完之後就被女警告知我等等要上法院了,洗澡或吃東西請快點, 另外得穿黑白兩色的衣服.
從監獄到法院距離是32公里.來與回都是同一班車.
早上7點多先從女子監獄出發到一公里路的男子監獄才會送到法院.


今天被送到法院的一共有6位女性,及22位男性.
每一位受刑犯都會有一名同性警察負責監督,且每個人都得戴上手銬與腳銬,
因為怕受刑犯會攻擊警察或落跑.
沒人有知道自己開庭的時間,只能在拘留室等待著被點名.


10點多我被帶上樓上的法院準備開庭了(我問律師的),
我先生與律師也都在等候著準備開庭,結果等到中午12點了.
法官這才派人來說他們需要討論再討論,請我們先下去拘留室先用餐等候著通知.

每個被送回拘留室的女孩子都哭喪著臉,而我等到了下午五點多,所有警察們全數都到了,
準備再把我們趕鴨子上架那樣把人帶回去收押, 我驚訝的問監督我的女警察說: 怎麼就要回去了呢? 我還沒開庭耶?
監督我的女警叫馬督思,她回我說: 我剛聽到法官跟妳的律師說,這兩天回有消息,應該是準備放妳自由的好消息吧! 別擔心吧, 祝福妳喔!


送回女子監獄已經是六點多了,監獄每天五次點名,分別是上午6點、9點、中午12點、下午3點及下午6點.(所以我每天昏昏欲睡不是沒有原因)
所以我抱著滿懷地疑惑也只能等待著明天再打電話問先生實際情況了.
一到牢房,所有人全部問著我說: 開庭結果如何呢? 準備釋放妳出去了嗎?
我懶散的回答,又沒開庭,離開前也又見不到律師(不給見),我哪裡會知道是什麼結果?
眾人只好安慰著我說: 沒關係,這種事情在法院常發生,過不了幾天又會把妳們帶去開庭了,
沒差拉!反正妳們都是小事情,LORENA 不就很快離開這裡了.


我反問,那LORENA 上次在女子監獄待了多久啊?
大家認真想了一下,回我說: 好像是兩個多月耶~
我與PATY兩人聽完之後苦笑著說: 啥? 兩個月這叫快啊?!
其實我心裡正在大喊著: OH, MY GOD……. 我想要回家,我不想再多待在這裡了!!!








///////////-------------我是分隔線///////////////

2104年8月15號,星期五


昨天未開庭,我一整晚又失眠,好不容易熬到隔天早上又怕會吵到先生,一直忍到早上八點鐘才敢撥打電話回家。


先生說他與律師也不清楚怎麼回事,法院忽然改口說擇日開庭,至於何時開庭會另行通知。心裡雖急,可也只能無可奈何,與先生說了幾句話之後就掛了電話慢慢渡步走回牢房。
還沒走到牢房,每個牢友一直狂問著我是否可以離開了? 甚至還有其他牢房認識的朋友跑來跟我恭喜,我無奈搖頭說,情況還未明朗,也不知是否能承妳們吉言可以早日離開呢。


而今天的浸信會的造勢很大,來的很多人還帶了錄影機。
雖然每天都有來自不同地區的浸信會,但去聽會的人也沒有今天這麼爆滿,連音響都開到最大音量。直到快到中午才知道,原來不是沒有原因,這間教會很貼心的送給每位信徒小瓶洗髮精、一包衛生棉、一捲衛生紙、一條中條牙膏及一塊香皂。
對於樣樣都得來不易的囚犯來說,這真是個大福利。
我因無信仰,所以我沒去要。
對我而言,一切眾神在心中,我尊重一切神明的旨意。如果口中有佛,可心中不存善念,那可真真比惡魔還恐怖啊。


雖然心裡面還面抱著失望,但我還是自我安慰說,沒關係,明天是週六了,老公明天會來陪我,儘管他很忙碌,每次都只能陪著我十幾分鐘,但起碼我沒有被拋棄,我還有個家在支撐著我。
在門口深深大口呼吸收起失落的心情,勉強掛上笑容走進了牢房。
看到大陸姊姊又是一臉烏黑,我當然也知道又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哈~~~八天了,整整連續八天都吃一樣的食物,我不得不佩服那位神經大條的大哥,卻被那位大哥的便當逗樂了。
告訴大陸姊姊,請叫她回她先生不用再帶便當來也罷了,乾脆我弄什麼就吃什麼吧,我雖然沒有高血壓糖尿病,但平常我也是吃的清淡的,不介意我手藝不好就勉強湊著吃吧。


而每次我煮飯,大家一定要圍觀,她們覺得我超厲害,在困難的生活條件下,我還能像變魔術那樣弄出不難吃的料理,還有人想搶著吃,可惜我知道中美洲人的性格,要是一直無條件的付出,最後一定讓自己難堪,所以我煮的食物只會分給沒有家屬能前來探望或者在監獄裡自力更生的囚犯,只有這些人才能懂得感恩。雖然我不需要她們的感恩,但我知道懂得感恩的人一定懂得謙卑,懂得尊重。


夜又黑了~自我踏進女子監獄的那天開始,天氣一直是陰冷冷地,除了昨天開庭太陽公公給了面子露了臉。
我~ 好冷喔.……而我也才想起,女子監獄每天晚上10點過後就起了大霧,可我卻只有薄被可以蓋。
忍吧~再忍忍吧! 我一定可以咬牙忍過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277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