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下買路錢
2005/09/08 04:24:04瀏覽1068|回應6|推薦16

2003年12月27日

地點是在尼泊爾的安娜普娜山區;

那是我們登山健行的第二天,

大夥剛吃過午餐,小憩之後,

繼續踏上旅途往紮營區前進;

一路風景無限,

可是我卻有點担心,

因為天空的雲層越來越厚,

千萬不要下雨ㄚ!(今天全是下坡上坡的山路)

心中正在祈求老天不要降雨,

腳下來到一個休息點,

祇見所有的同伴都在那裡休息聊天,

(通常我都是押隊的,走最後一個.)

正要開口催促大夥啓程趕路,

領隊和嚮導一看到我來了,

二人面色凝重地走過來,

告訴我遇到毛派山賊,

要我們付錢才能離開;

我先望過去,

他們大約有七八個年輕人,

一人揹負一把步槍,

但他們的神情仍是我所熟知的純樸善良,

而所謂的路障,

不過是一棵被砍倒的樹幹,

而他們祇是要錢就好辦,

想到此,我的心已安了一半;

我的領隊和嚮導都是當地人,

但他們似乎受驚的程度比我大,

兩人都是一臉無助望著我;

我先問,他們要多少錢?!

外國人一人一千盧比(約台幣五佰),

當地人一人五佰盧比;

聽起來是不多,

問題是我們共有十九個外國人,

當地人大約有四十人(嚮導和挑夫),

加一加也要四萬盧比左右,

這個數目可就不小了,

我決定找他們的頭兒談一談;

我的領隊一聽我要和對方談判,

他嚇得臉都發白,

(因為他清楚我的個性)

但又不敢不從,

對方是一個三十開外的人,

我先禮貌跟他打個招呼,

就直接問他這是怎麼一回事?!

他也很客氣,

請他的手下先搬來二張椅子和一張桌子,

讓我們好坐下說話;

他先說明他的組織(毛派),

和他們要求我們”捐款”協助的目的(買軍火對抗政府),

還給我他們組織的網址(還很進步的),

歡迎我上網去了解他們的活動宗旨...等等;

好,既然是”政治捐獻”,

我問他為什麼我一定要”捐”?!

他笑笑回我一句,

你們要往前走就一定要給錢,

因為這個山頭有百分之八十已被他們佔領;

聽到這裡我已經火了,

我回他一句,

”既然往前走要給錢,

 我就不走了,我們決定往回走,

 那是不是就不用付了?!”

他大概沒想到我會這樣回他,

楞了一會,不知該如何回我的話,

最後訕訕地說”往回走也要付錢!”

我立刻回他”你們根本就是強盜!”

這時我的領隊和嚮導己急得在一旁拉我,

要我少說一句;

那個頭兒看我火氣不小,

他站起來把我的領隊拉到一旁去講話,

沒多久,他們走回來,

領隊告訴我,

現在祇要付外國人的部份就好,

本地人不用付;

我看天色已暗下來,

沒時間再跟他們耗下去,

就說”好,但我要”捐款收據”才能回去報帳”,

他面有難色告訴我他的收據”用完了”,

若要回”總部”拿,來回要走兩小時的山路,

我回他”你要錢,就回去拿收據過來,

    但我們要先走了,否則天黑走不到紮營點.”

我交待領隊和一名嚮導留下等收據,

我將錢交給領隊,

告訴他沒有收據不准付錢,

否則他自己吸收;

就立刻讓團員上路出發,

果不其然,

到上坡路段就下起雨了,

走到紮營地早就全身溼透,

還好雨也停了;

那我的領隊呢?!

放心,晚餐前他真的拿了一紙”收據”回來,

還告訴團員那個頭兒告訴他,

我是一個”高血壓”的女人,他惹不起!

所有團員哈哈大笑,

也讓這個事件暫時告一段落!

(後續明天再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eyyc&aid=58456

 回應文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膽
2007/02/13 19:54

好佩服妳的膽量

如果匪徒逞強動粗  怎麼辦


Nik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毛派的一員?!
2006/01/07 01:47

天啊!怎會發生這種事,

可惡的毛賊竟敢欺我不懂尼泊爾文,

太可惡了....

當初要不是那些槍把大夥嚇到,

我一毛錢都不會給的.


maya&ra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知道那張紙寫些什麼嗎?
2006/01/06 22:21

你知道那辛辛苦苦得來那一張所謂的"收據"上頭寫些什麼嗎?

因為你們的奉獻幫助了毛派,因此發給各位這張"會員證",成為毛派的一員,以此單為證明,就像一般的會員證一樣。Raju很仔細的閱讀上頭的字 

他們已經自成一個政府狀態,仿照尼泊爾政府收入山費,他們也認為是理所當然,好像一國兩制~>.<~


它,有著一股神秘的色彩,神秘的宗教信仰總吸引大批朝聖的旅人前往,友善熱情的人民讓人想一再拜訪,湖光山色之美令旅人流連忘返,原始大自然的粗曠讓人想拋開一切世俗,自由釋放內心的情感,置身其中猶如世外桃源,早已忘了身處哪個世代?豈不樂哉!

maya&ra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你鼓掌!
2006/01/06 22:06
我們進出這麼多次,還沒機會與毛派碰頭,不過,曾在軍方緊戒,路上都沒車行走時,受到軍方的保護,為的就是怕毛派對觀光客下手,那一段很有趣,保留一些,故事裡分享~有趣的,緊張刺激的勇闖戒嚴大道。
它,有著一股神秘的色彩,神秘的宗教信仰總吸引大批朝聖的旅人前往,友善熱情的人民讓人想一再拜訪,湖光山色之美令旅人流連忘返,原始大自然的粗曠讓人想拋開一切世俗,自由釋放內心的情感,置身其中猶如世外桃源,早已忘了身處哪個世代?豈不樂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膽識
2005/09/10 00:04

都替妳捏了把冷汗....

真該稱妳為女中豪傑...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好神勇
2005/09/08 14:30

我要起立拍拍手 妳好神勇 !

出門在外 有時候就很無奈

人在屋簷下 不得不低頭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