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的冬天--Olivia
2008/12/23 12:25:49瀏覽1211|回應1|推薦19

美國的冬天

現在的台灣,大概有成群的人潮,個個都穿著短褲短袖,喝著香醇的珍珠奶茶,吃著路邊攤的美食,享受著這假日的時光。這在發生的同時,在地球的另一端,美國,我們正在把厚重的外套拉鍊拉好,看著外面冰天雪地的天氣,高興得出去玩雪。這就是台灣和美國最大的差別;冬天。

要說到美國的傳統,當然會提聖誕節的手工餅乾。每一年,我、媽媽、和妹妹都會做一種叫「Cut – out cookies」的餅乾。這是用一個最簡單的麵團所製成的食品,再用不同的模型壓出各種形狀,烘烤後,塗上糖霜即可完成。這個糖霜是杏仁口味的,加上餅乾本身濃濃的奶油香,和彩色碎片在嘴巴裡彈奏的曲子,把聖誕節的味道滿滿的包在這一些餅乾裡。雖然大部分的美國人會做這種餅乾,有一些家庭代代傳下來的食譜,有一些人也會用自己的想像力來自創餅乾,變成他們家的新傳統。

接下來是大家耳熟能響的聖誕樹。大部分的美國人會買一個假的聖誕樹,然後在家裡佈置,用許多年。不幸的是,我們家長久以來的假聖誕樹被水災沖走了。不過,今年我們到超級市場買了一棵大的活聖誕樹,用我們家獨一無二的裝飾,讓我們家人的心情一躍而起。我們家的裝飾會獨一無二的原因是因為我和妹妹小時候,美勞課會做一些樹上的裝飾品,媽媽也會把我們從小到大的照片框起來,湊巧也掛在聖誕樹上。

最後,是美國的天氣。也許台灣的高山上會下雪,不過,美國全國各地一到冬天,就會下起美國著名的暴風雪。要來形容雪的話,我會說雪的兩大品種:有一種乾乾的雪,要製作雪人,就千萬不要用這種雪;還有一種濕濕的雪,滑倒時就萬事休挨了,褲子濕掉一大半。冰是美國最好玩又危險的東西,嚴重時,連草,樹和任何在外面的東西會被冰所附蓋。切記:這些雪和冰雖然看起來很漂亮,很好玩,不過,如果你輕敵,你就非常有可能滑倒或受傷。

如果你來美國,碰巧遇上冬季,我想,你也一定會像我這樣,對著這些事情產生好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hoasky&aid=2497705
 引用者清單(1)  
2008/12/24 09:10 【御宅族阿廣的雜記~(゚∀゚)】 ╭☆Merry Christmas!聖誕快樂!★╯

 回應文章

guest
Good job
2008/12/24 01:47

Really enjoy your view of Winter in the states.  Keep it up.....to share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