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16
生命勇者
創作散文 2010/09/04 10:41:23

Nick Vujicic
  尼克(Nick Vujicic)出生於澳洲墨爾本的基督徒家庭,  父親是個牧師,母親是護士。1982年12月4日出, 他生下來就沒有四肢,只有一小段腳掌,他稱為「小雞膇」。  他的父母經歷許多否認和沮喪的階段,出生四個月後, 才接他回家,把他當正常孩子撫養。
  尼克小時候就學習用他的腳掌寫字,他用他的「小雞膇」打字,用電腦,打電話,丟網球,梳頭髮,打鼓,和倒飲料。用「小雞膇」他可以一分鐘打43個字呢!
  長大的過程中他吃了許多苦,雖然他的身體有殘障,但他的智力跟一般的小孩一樣,於是他的媽媽要他去讀一般學校。他常常在學校被同學取笑拒絕,但父母鼓勵他不要理這些小孩,去交些新朋友;於是他開始調整態度,重新克服這些難關。
  8歲時,尼克曾向上帝祈求四肢,但上帝說不。他在一次演                                                              講時說:「我祈求,神哪,賜我手、腳。晚上我獨自哭泣, 盼望第二天早上醒來,會有手腳,我以為這就是偉大的神蹟。但今天我站在大家面前,我讓自己成為神蹟。」
    雖然他遇到這麼多挫折和困難,尼克仍得到勝利、平安和喜樂。他二十三歲大學畢業,獲得會計和財務計劃雙學位,過去幾年來,他到世界各地積極的演說,他的演講打動了世界萬人的心。他去過東南亞及非洲,在十幾個國家講道,超過十萬人參加他的聚會,他傳講自己生命的故事以及耶穌基督的福音,很多人聽了他的演講生命就被改變了。
  看完尼克的見證,大家都應該覺得自己很幸福,有手有腳,可以活動自如。我覺得有很多地方可以向尼克學習,比如不 要抱怨,對生命要有好的態度,而且對人生要設定自己的目標,才能成功。我們一定要向他好好的學習,相信每一個人都能過豐富的一生!

最新創作
生命勇者
2010/09/04 10:41:23 |瀏覽 1174 回應 3 推薦 62 引用 0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2010/06/23 02:01:03 |瀏覽 1456 回應 0 推薦 31 引用 0
哭著,笑著--Olivia
2010/03/29 07:28:46 |瀏覽 1050 回應 2 推薦 64 引用 0
淡水河
2010/02/22 05:07:11 |瀏覽 842 回應 2 推薦 24 引用 0
特別的聚會--Hannah
2009/10/03 07:15:09 |瀏覽 933 回應 0 推薦 3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