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七夜有感
2009/07/07 23:57:13瀏覽749|回應4|推薦90

        七七夜有感

     將軍孤島領孤軍 砲打浯江鎖黯雲

     可共宛平城上月 今宵應祭吉星文

     註:金門古稱浯江 吉星文將軍 原西北軍舊部

       七七抗戰發生下令反擊之河北省宛平縣守城團長

       八二三砲戰為共軍砲擊身亡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ghtwind&aid=3113097

 回應文章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行草偃
2009/07/09 17:13

周美青揹「都蘭國小」背包,立刻引起跟風,穿件T恤亦能引領風潮!

中華民國不提抗戰、馬英九忽視的結果,就只好拱手放任對岸收割抗戰史實的詮釋權了!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夜風樓主(nightwind) 於 2009-07-09 18:54 回覆:

以前七七  總要中樞發表談話    慰問先烈遺族   要是周美青穿一見寫上七七的衣服

我不敢想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發想
2009/07/09 00:00
敝人一開始想的即是黃埔系與雜牌各系,想的是他們配給與分派任務上的不同待遇.
夜風樓主(nightwind) 於 2009-07-09 18:49 回覆:

噹時部隊流行吃空缺 就是一個班十個人 一般只補四五個 其他的人薪水就由上級運用 因當時制度是年出發一年的廢用 由師長帶著 全國很多縣都沒有銀行 帶現金等物價一漲全師都喝西北風 所以一是吃空缺 一是屯積或物保值 如徐蚌會戰守連雲港的部隊 原奉令死守 將公款交鹽商買鹽保值 等到下另放棄連雲港增援徐州 

光賣鹽就賣了兩天 等了收到款 運河對岸早被共軍佔領 過河後全滅

相較之下 黃埔系的裝備 補給是好得多 如守長春 西邊是雲南曾擇生 部隊吃高梁米 東邊黃埔系的鄭洞國部吃的是美援麵粉 當時最好用的重武器是美造105公犛榴彈砲 一定分在黃埔系中 其它部隊通長配日本投降交出的75山砲

心生不滿的雜牌後來紛紛投共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不能忘
2009/07/08 23:26

七七蘆溝,全民抵禦外侮,哪需再分甚西北東北川滇桂雜牌軍.可惜門戶之見仍是壁壘分明.

夜風樓主(nightwind) 於 2009-07-08 23:50 回覆:

國軍的派系之爭很多是推行國語不成功 例如廣西征的兵要送到安徽 只因安徽作戰軍是桂系 如分給其它部隊 語言不通跟本不能指揮如何打仗 到台灣後推行國語

才打破派系


鴻燕驚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該說些什麼!
2009/07/08 00:30
今天中午在台北車站等車,一輛想必是載著二位老兵的小轎車經過眼前,車頂放置一個看板,寫道:「毋忘抗戰精神」。車側懸掛一支大國旗。而應該是放得很大聲的愛國歌曲在站前卻是顯得一點也不震耳,三越百貨前眾多的人們彷彿視若無睹。一時之間!也不知該說些什麼!
夜風樓主(nightwind) 於 2009-07-08 21:51 回覆:
年輕的一代只求眼前幸服   對替他門爭取幸服的先輩    不會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