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殤
2009/06/22 23:58:25瀏覽1008|回應2|推薦83

時殤-敬步華詞長原玉

狴犴門開恨已遲 後宮檅政豈難知

巧言辯口終無悔 助威人眾總適時

公子迎親飛處樂 將軍送價手中持

先賢灑血成家富 萬古留名作史詩

引用文章時殤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ghtwind&aid=3067465

 回應文章

罟早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23 01:56

如果沒有這些奸賢惡棍,自古以來的詩人,就真只會一些風花雪月的事了。

也因有奸惡而讓歷史寫的更鏗摪有力,社會才會進步,更民主。

日本、香港、新加坡、紐約、除新加坡外都有幾十年以上的歷史。

他們都叫 SUPER WAY只有台北說MRT。

捷運(正確說法應該說是地下鐵路運輸~SUPER WAY,但台灣是~Mass Rapid Transit~大眾運輸系統簡稱MRT  )是已開發國家的產物,一定要有夠多的外來人口的搭乘運用。

如果坐過這四個地方的捷運,就會知道他們為什麼那麼早就有捷運。

夜風樓主(nightwind) 於 2009-06-23 14:18 回覆:

謝謝留言    台北捷運規劃時曾考慮用磁浮    但當時技術未成熟    才用軌道

詩人如不能已知識份子的身份批評國政    只留連風花雪月    那與行屍走肉何異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狴犴
2009/06/23 00:00
狴犴  是古時傳說中的兇惡野獸   通常畫在監獄門上以振壓這些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