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省長,怎麼了?
2019/11/27 10:47:41瀏覽2829|回應1|推薦4

政治劇情必須有編劇  滿足投票者期待

一週,二週,除了天道酬勤的參選記者會,還有那場面對面的電視媒體專訪及近日週刊媒體專訪外,宋楚瑜沒聲音了,這是他帶著廣告媒體專家余湘參選的戰略嗎?

不只我有點不解,我相信也有許多人在引頸企盼,宋楚瑜的參選,對2020總統大選,起了什麼化學作用?

前一段時間,不斷堅持參選到底,要把名字寫進競選公報的王金平,他得不到親民黨這張門票,他最後宣布退選了,王金平都已經退選,他的參選影片都露出了,我們卻沒看到四度參選總統的宋楚瑜屬於自己的影像文本,媒體專訪真的不算,宋楚瑜競選團隊自己的核心主張與政見訴求,這才是大選裡的主軸,難道真坐實了他的參選,只是為即將枯萎的親民黨,澆了生命之水嗎?

大選只剩下四十多天,宋楚瑜2020大選的競選主軸及主視覺概念等,副手余湘同樣是大內高手,難道不能早點對外公布嗎?

宋楚瑜的不分區名單有亮點,但親民黨的區域立委媒體不見蹤影,宋楚瑜和郭台銘是雙母雞,應該為親民黨創造聲量,而非著眼宋楚瑜個人的政治舞台,如果總統大選是一場政治戲劇,各政黨都是編劇者,劇本裡有許多的角色,劇本大都是朝向三幕劇結構進行,親民黨不能只有宋楚瑜,就像郭台銘必須有許多小雞跟隨一樣,劇情才會精彩,才能創造高潮,這也才可以證明小黨的企圖心。

媒體是有偏向的,宋楚瑜在媒體的選擇裡,並不是排第一順位,依靠媒體專訪的方式議題建構,只能在媒體的新聞常規裡,找尋發聲的缺口。

宋楚瑜應該訴求中間選民,這是宋楚瑜的2.0,老師傅的宋楚瑜只是1.0時代的宋楚瑜,這在熟年世代裡已經是被認定的形象,但1.0時代的宋楚瑜,同樣也有負分的形象,有可能正負抵消。

宋楚瑜的2.0從政黨不分區提名裡看得出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國民黨與民進黨外的第三個選擇,在政治選擇意義上,仍是理性的,並不完全是不滿情緒的累積與政治恩怨所致。

統派的印象被泛藍陣營你丟我撿你隱我顯,理性群眾看出了價值論述上的破綻,中間選民期盼的宋楚瑜,是往中間靠攏的宋楚瑜,是為台灣主體性找尋生路的非獨非統政治人物,宋楚瑜如果不能變成2.0的宋楚瑜,而仍回到1.0時代的宋楚瑜,支持群眾仍是有限的。

2.0的宋楚瑜是全新的宋楚瑜,請在40多天裡給我們展新的視角與視野。

『宋省長,怎麼了!』是一種期待,這種期待是被滿足,還是背叛,就是這次宋楚瑜參選的政治劇情。

我說過,2020年總統大選,編劇是各政黨自己寫的,觀眾是投票者,政黨寫好劇本,就會得到喝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nien1234&aid=131089326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8 01:12
"省長"已經走入歷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