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誕節,在北京打採訪仗
2016/12/27 20:52:47瀏覽2934|回應0|推薦18

 

今年的耶誕節,我和聯合報新竹資深記者羅緗綸一起在北京度過。感謝報社支持,讓我跟緗綸哥搭檔,採訪台灣藍營八縣市赴北京的農特產和旅遊推介會,外界看來似乎是爽缺的玩樂行程,其實從頭到尾,我們連一個景點都沒去,採訪過程,根本就是打仗打架?)

 

24日的重頭戲推介會開幕式九點半開始,接著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繞行八縣市展區,大概十點多離開會場;我們提早了半小時到會場準備,因為要趕在十一點前提供晚報圖文發出影音,我和緗綸哥分工,靜態開幕式由他負責撰稿發出第一波搶快,接著的張志軍繞場由我負責拍照影音撰稿。

 

 

在台灣採訪時,總覺得大官旁邊的隨扈滿討厭的,總愛把記者推來推去這次展場採訪,看來就是平均身高比台灣維安人員要高的大陸維安人員,更是毫不留情地協助淨空張志軍前方道路,即便我已經站到前方等待,等到張志軍快來時,我還是被一把」(很用力的那種推到旁邊去。

 

 

好不容易卡到位置,就是會有其他不管是大陸或台灣的攝影記者硬是站到我前方去在我鏡頭前面拍照或錄影,這時候如果吵架根本是浪費力氣,只好不斷換位置換位置換位置….,在攤位和攤位跑場時,我的頭就被攝影機撞到好幾次,等回過神來,想罵人都找不到到底誰撞我的下次戴安全帽來,看你撞我痛,還是我撞你痛!)

 

終於等到張志軍繞完展場,大陸宣傳部的人員在會場入口處,事先和媒體協調好一個「ㄇ」字型的採訪區域,人在異地,我很安分乖巧的這時考驗腳力不打擾任何人的在第一排卡位,結果張志軍一出來,全部人根本失心瘋就像屍速列車喪屍看到生人一樣衝上前,我的頭又被攝影機撞了好幾次,X的,老娘沒跟你在怕,要擠我陪你擠

 

 

 

雖然心裡是這樣想的,但號稱身高四捨五入後160的我,實在只能靠把手舉高來拍畫面+錄影,過程中後方的攝影記者竟然把我的肩膀當腳架用力壓在我身上,氣得我挺直腰桿把他頂回去,不要以為我平日在台灣媒體亂象中的生存戰是打假的!(?)

 

張志軍終於準備走了,結果現場又是另一場混亂,有人攝影機被拋飛,有人被推倒在地上…..結束了戰場求生記,我開始打開電腦傳照片傳影片接續緗綸哥傳補充文稿,邊打稿和剪影片選照片時,都要克制自己怕時間趕不上的全身不斷發抖緗綸哥則在此時去採訪新竹縣對媒體的推介會,這樣我們就不會把蛋全裝在同一個籃子裡,可以互相補位。

 

 

關上電腦發出照片影音傳出即時看看手錶,時間是早上十點半,我終於可以像回到人世間一樣,大口的喘口氣,還好,晚報來得及了。

 

 

 

突然發現,原來我是整個展區裡,唯一一個帶著相機拍照錄影跑全場的女記者,嗚嗚~~為何我跟嬌弱的形象和新聞總是相距那麼遠啊~~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8663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