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瑞娟給念茲的序
2006/11/21 19:04:24瀏覽6583|回應13|推薦40

寫在前面:這位婦人,你沒事坐我大腿幹嘛?下次請換帥哥,謝謝!

小記者 大感動

(黃瑞娟,蘋果日報記者,「踢爆!女記者秘密生活大公開」作者)

為什麼肥茲茲的部落格人氣可以破百萬?憑什麼?

有些時候我會思考這個問題,就跟鄭毅想書名一樣,吃飯想,嗯嗯也想,連要寫這篇書序前也跑去喝了一點小酒,終於恍然大悟。(念茲註:自己要去玩,不要牽脫我)

我想,那是因為,她擅於從平實中找感動,而那往往動人心弦。

所以我們可以在她的文章裡看到,富家女愛上癌末原住民、一公升眼淚真實版、小太陽助學等等讓人落淚的「好新聞」仔細觀察,其實他們都只是「小人物」但都有一個共同特點,他們都有夢,並且為了夢想努力不懈,念茲用她感同身受的筆觸,寫下動人的篇章,也吸引我們閱讀,陪著故事裡的主角一同築夢,一起感動。

原來這就是解答。

前天凌晨,肥茲茲突然傳簡訊請我幫她寫書序,我早料想到她會出此招,所以我用了做頭髮、做臉、血拼、喝下午茶的時間把序文的架構想了一遍,結果腦筋空白一片,突然我覺得,自己好像不夠了解她,但一看到她肥茲茲傻笑的照片後,靈感又來了!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

 一種,能融化人心的陽光。

我還不認識念茲前,有人寄她的文章給我看,我利用一個下午的時間消化,得到了一個感想:

 「這女人真是笨的可愛啊,哈!」

 這讓我想起了電影「阿甘正傳」,智能不足的低能兒阿甘,追求一生摯愛的故事,他沒有小聰明,只好用最笨的方法一路跌撞向前,但就是憑著這股傻勁,最後終於實現夢想,張念慈就是這種人,但她比阿甘智商高多了,居然還是研究所高材生,但她就有那股傻勁,寧可一路跌跤,也不「奸巧弄縫」這種腳踏實地誠懇的工作態度,替她贏得新聞成就,還有一群相挺到底的「朋友」。(念茲註:所以,我只比阿甘聰明?

雖然我覺得她龜毛、囉唆又愛碎碎念,一天到晚嫌自己胖還拼命吃東西,有時候還會瘋狂沒自信,亂愛羨慕別人,還整天抱怨自己沒人愛、嫁不出去等,雖然有時候被她煩到想給她一個飛踢,但想起她這副德性,嘴角總是忍不住上揚。

念茲文如其人,絲毫不差,(念茲註:ㄚ那是怎樣?)不像德明明很溫柔還要裝兇猛,看到她寫了一篇「女記者都靠色相跑新聞?」覺得挺心疼,其實自戀總比自卑好,有自信的女人最美麗,「美醜」只不過是表象,重點是「相由心生」,如果非要說女記者用色相跑新聞,那女受訪者不就都是蕾絲邊?

 做自己好自在,念茲,妳就是妳,世間獨一無二的妳,不要妄自菲薄,如果有天你肯脫下阿婆大面罩,換回你最喜歡的細肩帶小可愛跑新聞,我一定會很高興,但該減的贅肉還是減一下,否則路人包圍UDN抗議,可不干我的事。

念茲,或許你不知道,其實在我心中,你扮演挺多角色的,例如姐妹,例如「老師」(精神受創諮詢專線),還有「對手」。

 我喜歡這種良性競爭的感覺,相信你也是,親愛的,所以妳最好越來越棒,

否則,

 上天詛咒妳越變越肥!!!!!!!!!!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5527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清鴻
麻煩轉給黃瑞娟小姐謝謝
2010/06/14 16:19

黃小姐

您好  我是個國小老師

學生拿一張2009年9月28日A4版的蘋果日報給我

拜讀了您寫  榕樹吞椰樹  共生20年  的報導

對於花蓮縣瑞穗鄉黃昌時家的樹木很感興趣

您可以告訴我黃先生家的電話和地址嗎

祝福您

採訪順利

張清鴻 敬上100614

手機0937-547830

電子信箱jch_flps@tp.edu.tw


游喻棠
壓詐員工的老板
2010/05/12 00:38
妳好我是一位很平凡的人但是我很希望能夠得到妳的幫助因為我公司扣錢扣的離譜讓我快活不下去請求妳的幫助我姓游名喻棠電話0986816101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名是誰ㄚ
2006/11/23 04:20

這要問鄭大哥

還是念茲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23 00:02

被嫌弱

換一個好了 好吧 林全州是嗎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序可以排第三名
2006/11/22 12:00

蘋果妹:行家出手跟神仙放屁一樣,果然不同凡響,你這篇序,我最欣賞的是「你在我心中扮演多種角色:是姊妹、是張老師、也是對手」,尤其是對手這個稱呼,我特愛,這是真情流露,也是種期許,更是種鼓勵,你挑她做對手,會不會是示弱,有種挑著我來阿。

但不可諱言的,這序寫得不錯,當可排第三名,第二名是林全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查的好阿~
2006/11/22 01:08
 

京都念慈庵穿貝枇杷膏

天然ㄟ 尚好..................

不愧是蘋果妹~~~~果然有資格寫序~~~~~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剛剛仔細看了一下照片,兩個濃妝豔抹的女人坐在西門町的,好像~~~
2006/11/21 23:04

仔細看照片,兩個人妝都化的好厚,突然有種聯想~~~

對唷!你也是這樣想吧,

對呀,我就是這樣想,呵呵

好像在等人耶!

好像左邊那個是剛被強迫的

右邊那個比較有經驗唷!

ㄟ,我也不知道呀,

她們是誰呀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蘋果妹你的腿比念慈的臉好看太多了
2006/11/21 22:16
念慈:你還是很可愛的啦,我只是純讚美蘋果妹,沒有要傷害你的意思。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黃X娟
2006/11/21 21:56
你可以盡量抱沒關係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糟糕了,我看到這張照片,證明肥茲茲有「投奔」水果報的嫌疑。
2006/11/21 20:21

肥茲茲,你竟然敢抱水果報記者的大腿,想必,你是不是想從忠孝東路的公司,換到內湖的公司呢?我嚴重懷疑。

小心唷,我看你想從黃x娟的手中,跳逃到黃X娟的大腿。嘻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