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毅給念茲的序
2006/11/18 17:43:13瀏覽4847|回應16|推薦51

其實,小記者的電子書在12月中也要出版了,最近忙著在整理稿件和照片,眼睛看到快脫窗,近日會分批把長官和好友給我的序貼上來。今天,就以在本報社有「報告寫的比新聞還要好」美譽,人稱「荒野一條狼」「棘手催花終不悔」的小狼君鄭毅來打頭陣。

最單純的女人才最惹人憐愛

鄭毅,新竹縣市資深記者)
 
親愛的念慈:從你第一次要我幫你寫序,我就嚇了一跳,原來在你眼中我真的那麼爛,只能幫你寫序,過去寫序的人,大都只因他有地位,但不代表他的文章品德優於作家,既然你敢找上無德無能但有點英俊的我,是該大鳴大放一下的,而且怕白寫,直接放在我的部落格,自己看看也特爽。

在我眼中的念慈,跟別人眼中的你是不一樣的,別人總認為你活潑開朗、熱情自在、天真而執著、體貼中有著精明、反應敏捷卻帶著善感,其實你厥厥屁股,我就知道你早餐吃了什麼,你在我心中除了活潑開朗、熱情自在、天真而執著、體貼中有著精明、反應敏捷卻帶著善感外,最重要的是你善良而俏皮。

我知道如此說這跟我一向作風大異庭逕(這個成語我跟它不熟,可能寫錯,但意思是一樣的),我很早前聽過你、看過你文章,說真的,你不說,我還真的看不出來你是碩士,我很尊重專業,但我一直認為一個記者跟學歷沒有一點關係,因為記者天生要帶著渾身一按都是消息的本質,除了直覺、嗅覺,還要一個沒感覺(給同業看的),而你得天獨厚,什麼都沒有,卻能成為一個好記者,是因為你善良,雖帶點蠢,就是這點不在你精明內的蠢,讓你廣植黨羽,你認識的每一個人都以提供你獨家為榮,這點我感覺雖敗不榮。

我除了才華洋溢、英俊外,也經常帶點蠢,但從沒有享受過這種尊榮,反覆檢討很久,細讀你每篇文章,我才知道,我只能耍賤(這點咱兩堪稱匹敵),我沒有你善良、多感、聰慧、多情(這些形容詞用在我身上總結只有兩個字:變態。),而且有時你讓人覺得你是個易碎的玻璃娃娃,想保護卻怕抱得太緊會碎了,但那個人有如此錯覺的時候,又被你的刁蠻驚嚇呆若木偶,這是,你在嬌弱與刁蠻中取捨不當所致。

別訝於我怎能如此看穿你,有如你赤裸裸站在我面前,而是我要有別於那一群繞著你飛的蒼蠅,我必需更冷靜,就像什麼人玩什麼鳥是一定的,我總得看看那些蒼蠅的貨色,才能決定你的成色,愈冷靜,愈覺配不上你,你別喊:為什麼?不是因為你優秀,而是:你只有感性,卻不性感。

我認識很多女記者,甚至文字工作者,要找到智慧與美貌兼具,滄海一栗,要找到美貌、才華、身材兼具,椽木求魚,但你三者兼俱,還多了一個年輕、單身。

好了,已盡我歌功頌德之能事,四百一十元可以拿來了沒。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5476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序
2012/02/19 10:58

♪喔~ 林宜慈好花朵

壓搜保護妳 一路都暢通


.

有位網友把 當你 的歌詞 改編成 ......

.

女:

♪當你 說我缺 女人味
♪當你 說我那 是象腿
♪想變身 林誼慈, 你從來不知道
♪搥你 追你 也能成為嗜好


男:

♪當你 說臭 拿鐵不好
♪當你 說你怕 我也落跑
♪希望妮也說 我絕不會說錯
♪好喜歡你 知不知道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託,把我照片打馬賽克
2006/11/26 13:30

念慈,幫幫忙,把我的照片打馬賽克,我自己也看不下去。

他媽媽卡好,同一篇文章,放在我部落格沒人看,在你家一下子就六百多人,足以證明,不是我寫得不好,而是你真的是靠姿色跑新聞的。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叫啊
2006/11/20 14:58

怪叔叔

 我在等你叫姨媽,叫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又嚇一次
2006/11/20 14:57

一打開,又被鄭毅嚇一次,收驚兩次、三百元,鄭大哥,請拿來。

就說嘛,每次說輸了,就罵人,耍賤招,還寫人家的名字,沒品

在念茲在茲的家吵架,會被笑,

我們回你的網誌再吵吧。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宜慈
2006/11/20 09:57

林宜慈,你敢再叫我一聲「怪叔叔」試試,以後我就叫你姨媽。

什麼叫英姿不再,你再仔細看五分鐘,就會發現我是很「深緣」而耐看的,你說念慈能讓人仔細看五分鐘嗎。

你不覺得我英俊中帶著慈眉善目?這是我多年學佛,相隨心轉所致。笨,夠笨的,怎名字帶個「慈」的,都這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怪叔叔
2006/11/19 23:07

好一張怪叔叔與小美女的合照,

一打開照片,看到怪叔叔,害我吃了一大「斤」,

鄭大哥,你真的變老了,英姿不再,

小心小心,年輕又美麗的阿萍,

別打我啦, 是叫你別再喝酒,多注意健康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熱切期待看您的新書
2006/11/19 17:40
出版後勿忘通知我啊! :)

藍天飛翔小狗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19 15:11
呵...好有趣的一篇序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R好兇
2006/11/19 00:11
嗚.......現在大家都知道是誰欺負誰了吧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姊姊我也覺得你很可愛
2006/11/18 22:17

乖 姊姊疼你 念茲是不是有交代你幫她還四百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