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省自己,果然不是件容易的事!
2009/12/12 00:16:52瀏覽5826|回應13|推薦58

這學期,清華EMBA有堂課叫「組織行為與領導力」,老師是香港人,
因此這堂課的上課方式,是每個月只上一次,一學期共上四次課,許
多人選修時都竊笑「哈哈!賺到了!上四次課就拿兩學分!」當然,
像我這種認真,求上進的好學生,絕對不是這樣想的。

雖然一個月只上一次,不過上課時間是從早上9點到下午4點30分,每
堂課的課前閱讀厚得要死,有時候更直接要你仔細讀完多達400多頁
的書。老師上課會抽問,答不出來就扣分,上課不能晚到、早退,每
堂課結束後要交心得,還有課後作業。相當具有挑戰性的一堂課。

有同學上完第一個月的課就受不了,寧可放棄已經交的學分費,第二
個月就不來上課了。當然,像我這樣認真、求上進的好學生,絕對不
會這樣做。

雖然一個學分費要10500元,兩個學分費就要21000元,如果換算成聯
合報的稿費,一張照片50元,我要拍420張照片才賺得回來(如果根
據我上個月照片稿費僅有450元來計算,我要拍46個月,也就是3.8年
,才能賺得到兩學分費的錢。),可是我絕對不是因為度爛~阿~打
錯~是不開心~要拍照拍到死才能賺到兩萬一,捨不得浪費已經交的
錢,而堅持一定要修完四堂課,我絕對是因為我是有強烈求知慾的關
係。

11月底的課程中,老師要求的課前閱讀之一是「Smart Talk For
Achieving Your Potential:5 Steps To Ger You From Here To
There」(聰明的談話︰激發你潛能的5步法)這本書,同理,課後需
要繳交心得,本月重點在做「自我反省」。

老師說,自我反省需要靜下心來,放輕鬆,讓潛意識發揮到極致,才
能進行聰明的自我談話。

很不幸的,從11月底到12月5日以前,我整周全在忙採訪選舉的事,
根本無暇靜下心來好好反省一下自己,3日好不容易有時間寫,結果
很衰的遇到新竹縣長候選人樁腳涉賄選遭收押,為了等收押獲不獲准
,和訊問人數的最新進度,我在新竹地檢署的法警室前等到晚上十一
點,後來實在是太想上廁所才溜回家。
 
終於,到了晚上12點,賄選新聞告一段落,我打開作業檔案,正準備
開始認真反省自己時,長官突然電話,說有清大教授燒炭自殺...
然後,我忙完就是一點了,完全整個只想睡覺,誰還有空去花20分鐘
反省自己呀....
 
時間到了12月4日,5日就是繳交作業的截止日,我忙完一天,晚上10
點才剛打開電腦,正努力跟自己對話「來~放輕鬆~讓潛意識帶著你
~反省自己~」尖銳電話聲又響起「竹東有議員選票外流!可能會造
成選舉無效!據說有候選人要包圍地檢署抗議!」

我們竹苗地區最美麗的特派員王瑞伶說,聯合報的記者要有氣質,絕
對不可以罵髒話,所以我絕對沒有罵髒話,很認份的又從頭開始做採
訪工作,還要有採訪地檢署被包圍的準備,忙完又是凌晨1點。

作業?當然還是要交,不過這種狀況下,我的潛意識完全只告訴我「
親愛的張小茲,你應該很想睡了吧?」,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我怎
麼寫完作業的。

5日好不容易選舉結束,原本擔心的落選人包圍地檢署抗議,或是因
為票數太相近,落選人會要求驗票的紛爭都沒有發生,我終於輕鬆下
來,準備將這個月準備這堂課的心得寫到部落格,順便再來反省自己
一下,結果又接到電話「有男子不願與女友分手,拿刀砍對方,女子
現場死亡!」

現在是怎樣?我是遇到鬼打牆還是怎樣?

明天我放假,擔心「開始寫心得=大新聞就來」的詛咒再上演,我硬
是等到12點過後,打開電腦,將這篇心得再做整理,哼!就算現在打
電話來叫我跑新聞也沒用!

反省自己,果然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358046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想太多的人
想很多
2010/05/15 13:35

加油啊

相信妳可以底

把妳在花蓮雨中騎車的精神拿出來就可以的

畢業一定找我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你給我好好活著
2010/01/02 04:26

由於本人即將至大陸閉關數月,

在大陸可能不能進入udn

很難再進入你部落格看你在胡說八道些什麼

耳根應該會清靜多了

無法在你這裡繼續留言

你我都會很寂寞的

看你這篇寫的如此哀淒

加上剛收到你的賀年卡

你在卡片中盡訴孺慕之情

本人暫時放過你

但是

你給我好好活著

直到我回來



GW Charl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也得放鬆自己......
2009/12/17 23:52

一邊工作一邊唸書本來就是一個考驗 , 特別是工作內容是 " 社會記者 " , 我想等你拿到學位之後回想這一切都會是美好的啦 ! 真的壓力太大 , 也不必硬逼自己 .....


To fight for the truth you believe and to pray for the
persons you have ever loved.
張念慈(nien) 於 2009-12-26 19:49 回覆:
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15 15:20
我可以了解您的無奈,
但....原諒我讀這篇時笑了好幾次~XD"
真的辛苦您了!而且您又很好學,真不簡單~^^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張念慈(nien) 於 2009-12-26 19:49 回覆:
謝謝啦!

卓略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小李體術八門遁甲,第三門生門...開)))爆出潛能極限1/3
2009/12/14 19:53

自我談話,或許可以參考:NLP自我溝通練習書(世茂出版)

講ㄉ是瞭解自己ㄉ需求,明確使具體化ㄉ步驟,而設定未來人生幸福ㄉ方程式!

上星期,我上課中得到念玆老師ㄉ個別傳授:

與其消極挨打,不如主動出擊!

嗯!除ㄌ適合面對媒體外,小ㄉ認為也適用於當學生!

與其等著被老師問倒扣分,不如去問教授:


令人尊敬ㄉ教授,您真是一位激發潛能ㄉ偉大專家

能成為您ㄉ學生,真是我ㄉ莫大幸運!

想請問教授能否到以下地方,示範使用您ㄉ“激發你潛能的5步法"

像他們這樣激發出人體、心靈與精神生命ㄉ潛能

http://www.wretch.cc/blog/ralangattw/12391183

嗯嗯!然後教授就會凍死在那邊!

再也不會回來教什麼潛意識溝通、發揮潛能,而找念玆老師麻煩ㄌ...嘿嘿嘿

除ㄌ潛意識,佛家都還有阿賴耶識、末那識、菴羅識,七、八、九識咧

就個人研究,純淨從潛意識而來,不受表意識任何甘擾ㄉ資訊,是以象徵ㄉ方式顯示

能解讀容格說ㄉ個人或集體潛意識,所浮現出ㄉ象徵,就能真正預先知道未來事


個人純淨潛意識浮現ㄉ時間,偶爾在清晨將醒未醒ㄉ時候,其它時間也可能有ㄉ

而解讀ㄉ方法以前是秘傳ㄉ,粗分有八大類轉譯方式,再下細分一點超過五百多支項

私下我只願講前三類粗略ㄉ解讀方法當見證,僅這樣也可以自行大概ㄉ預知未來

因為常常想去預見未來,可能也會產生精神疾病

心理學大師容格,常用占星術當他ㄉ工具

他覺得用來幫助診斷很好用,我倒覺得有些太浮泛,不是那麼容易

心理健康,也很大部份涉及身體複雜機轉,例如神經、神經內分泌、大腦皮質器質等等

從預知未來中,可以去瞭解到遺忘ㄉ過去:末那識複製阿賴耶識,命運重覆循環運作ㄉ模式

在核心轉化這本書中,說到能瞭解這模式,消除過去心理ㄉ障礙,就能發揮潛能,轉化被一再複製ㄉ命運...

我對照實際“結果"思考,卻認為那是不可能ㄉ!

但能幫助降低痛苦一段時間,應該也算有用ㄉ知識

如同夢中做夢,過一段時間就會打回原狀,最終依然會對擺不脫痛苦ㄉ結局,感到無力!

(核心轉化P.29對準溝通,情境→知覺→解釋→感覺→意圖→行為,

就解釋、唬爛一下自己行動ㄉ理由是什麼?那就是為什麼我上學請假ㄉ理由,有無限多種可能...)

下續~

張念慈(nien) 於 2009-12-14 22:31 回覆:
我是個散漫的人,所以需要有一點壓力來鞭策我,所以有一點壓力還是好的啦!

卓略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小李體術八門遁甲,第四門傷門...開)))爆出潛能極限1/2
2009/12/14 19:48

在大學裏,即是最高排名ㄉ學府,也相當多教授提供ㄉ教學品質,屬於垃圾等級

所以蘋果創辦人Steve Jobs,大學時不正式就讀任何科系

而用旁聽、單獨選有用ㄉ課,跨領域、開拓視野來學習,是很棒ㄉ!

個人覺得,學院裏很多諱莫高深ㄉ知識,是不會對多數人有實效ㄉ唬爛知識

像精神病患也常做類似聲稱,說能和自己ㄉ潛意識溝通,甚至和別人潛意識溝通,閱讀你ㄉ前世呢!

常常和自己ㄉ潛意識溝通,我覺得應該也滿有機會成為精神病患ㄉ

不才不受權威ㄉ心理暗示,我自己會去找結果與理論對照!

像我都還有能和她手上礦石溝通ㄉ朋友呢!

對於朋友,我只能選擇相信...

也請她和我手上ㄉ青金石聊聊,看它是哪年代ㄉ?打哪來ㄉ?和我有什麼緣份...


我個人看法是,西方他們講ㄉ激發潛能,一般是講激發貪心、進而產生不要臉ㄉ潛能吧!

前陣子,還有家長天真ㄉ認為,短時間去學學吞火,就能激發出小孩ㄉ勇氣與潛能

似乎這樣能快速有效,一勞永逸,一輩子潛能無限ㄉ樣子!

看看華爾街延伸出ㄉ全球金融風暴

大概就是激發ㄌ貪心、就吞沒良心、進而不要臉,這三種潛能ㄉ後果吧!

美國ㄉ教育內容與制度下,眼見ㄉ“結果",就是監獄人滿為患!(但其教育“學理"是很高深、科學的,哈哈)

美國是世界民主國家ㄉ領導者

在學習美國ㄉ潮流之下,社會中多數人ㄉ心靈,都是對未來滿懷不安,與恐懼匱乏!

人們在巨大痛苦、滿懷遺憾中死去(嗎啡止痛效果會遞減,非萬能長效)

我沒看過身邊經歷過ㄉ親朋有例外ㄉ

相信別人也不會看到例外ㄉ!西方ㄉ科學、心理知識,真ㄉ能挽救嗎?

我想和樂山大佛一樣,把眼睛閉起來>"<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19885&replyID=19885
(人們不願救自己,大佛也拉拔不起來ㄉ)


張念慈(nien) 於 2009-12-14 22:26 回覆:
謝謝你上課時,沒有把眼睛閉起來~

卓略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小李體術八門遁甲,第五門杜門...開)))爆出潛能極限2/2
2009/12/14 19:39


因為據研究,未來每三人有一人死於癌症

像蕭萬長那樣懂得養生ㄉ貴人,都無法避免罹患!

郭台銘ㄉ夫人和弟弟,再多錢也治不好!

當我看到鄭毅大師家ㄉ一畝忘憂畦田(飛思部客),推崇鄭毅大師真是國內綠色治療ㄉ先驅呢!

網址:http://blog.udn.com/chengo/3437959

而台灣ㄉ教育官員,差不多都是留美ㄉ

學習美國ㄉ教育內容與方式之下,台灣監獄也是人滿為患

想把罪犯判重一點,也未必有多空間關人!受害者不要再抱怨法官判太輕ㄌ

早些年我就寫信給藍綠立委,建議像新加坡採用鞭刑

如果教育只是花錢,在蓋美侖美奐ㄉ教室內外,充填一些電子設備

馬英九曾反對裁並學校的計劃,說:“萬一學生變成中輟生,省下ㄉ錢恐怕還不夠蓋監獄!”

馬英九也是留美ㄉ,所以學校是很多家長送小孩,去坐校牢ㄉ托兒所性質,未來也不會變

從以前諾貝爾獎博士、教育點子王倡導ㄉ教育改革付諸實行後,累積到現在ㄉ成果是:

使台灣向下沈淪速度日益加快!科技、文化、經濟全面性倒退

電視八點檔,都被韓劇攻佔,看看別國ㄉ戲劇內容品質,而我們ㄉ呢?

一模一樣同樣題材,一演再演,還常常奧戲拖棚

連代工組裝業都做不好ㄌ!看看我們組裝ㄉ數位相機等光電產品,跟日、韓ㄉ比起來如何?

以前還有價格優勢,現在人家ㄉ價格也當下來了...

學校單位評鑑過關出品ㄉ大學以上高級學生,大半身體孱弱,內心畏縮無力

以致無法將所學“豐富知識"化為生產力,所以被譏為草莓族新世代

而那些掛著大博士教授頭銜、關心教育ㄉ代表性專家

也只能講出一些像是,多閱讀台灣才有希望之類膚淺ㄉ話來

台灣未來ㄉ困境是:高齡社會,沒人生產!大家都想靠政府養

有高素質基因ㄉ人口不願生育,而青少年未婚懷孕、外籍新娘大增

己經生育少ㄌ,還先天素質大幅下降

加上後天教育內容,多製造出身心不健康、沒有力量ㄉ學生...雪上加霜!

所以我不鼓勵上學ㄉ,對於本市選舉政見說每人三萬多元ㄉ政府教育補助

我去投ㄌ堵爛票,投給他ㄉ對手!(我是很懶去選舉ㄉ人)

教育不是光砸錢、力氣,就會教育成材ㄉ!

根本上就是教育ㄉ內容有問題,華而不實!

不知道以後利用老人年金等名目,想合法利用公帑做期約賄選ㄉ政見,如何實現?

多年來,不管藍綠主政,把教育ㄉ內容,弄得令人眼花瞭亂,美其名是多元智能

去記誦一些品德教條,認為那樣就能夠使學生克己復禮、循規蹈矩

背背靜思語,以為學生心就會靜下來!

丟顆球讓學生搶來搶去,到操場隨便跑跑步,就認為可以讓身心健康

那世上還有什麼叫作難呢?

人類是最複雜ㄉ有機體,身、心、精神互相連動,所涉及ㄉ變因

如果要用科學做論文來條理解析,變因大概可延伸出無數項

那些以心靈做外包裝,而內在本質是唯物ㄉ西方學者,真ㄉ懂什麼叫作人類ㄉ潛能?

人類真正潛能ㄉ極限大概是,覺知不昏迷而中斷、超越間斷生死,就能夠達到永遠不死,古今可以拿出很多例證

最近我讀ㄌ秘密系列ㄉ叢書,其中一本叫零極限ㄉ暢銷書,是有點類似佛家講ㄉ萬法唯識

很多善良ㄉ人對那類書深信不疑,我則是對照古今實例,簡直笑翻ㄌ!

所以曾聽聞沈迷者,產生ㄌ精神妄想症!

今日對開發潛能一事覺得有趣,多屁ㄌ一下!^^

張念慈(nien) 於 2009-12-14 22:23 回覆:
你如果上課寫作業也能那麼認真,老師會很開心~

卓略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弦外
2009/12/14 19:09

聯合報的記者要有氣質,絕對不可以罵彰話...
------------------------------------------------------------------
好像有暗喻友報ㄉ記者沒氣質,可以罵彰話ㄉ樣子...

報告靈祖馬小姐,這回就信過她吧!

她現在當老師ㄉ幾個月期間,都沒聽過講彰話

有次我上課不寫作業在聊天,她只有一點點不高興,也沒講彰話

(嚇得我二分鐘內,硬是寫出其它人要寫二十分鐘寫不完ㄉ作業>"<)


所以就算曾講過彰話,也應該不是本性

她原本就是溫柔、有氣質ㄉ,就像小家碧玉那樣靦腆羞澀才是本性....

(呵呵...還只剩四堂課囉!)

張念慈(nien) 於 2009-12-14 22:24 回覆:
兩分鐘內寫完作業~嗯!所以你還是可以完成的嘛!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謊鼻子會變長
2009/12/14 16:06

聯合報的記者要有氣質,絕對不可以罵髒話,所以我絕對沒有罵髒話

這不是張念玆這不是張念玆

張念慈(nien) 於 2009-12-14 22:21 回覆:

我絕對沒有罵髒話,我現在都用想的~~


iloved2h
我來支援的
2009/12/13 10:26

俺是來新竹支援選舉採訪的匪報記者,就是看準了

新竹縣是好地方,跑選舉輕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