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完超生氣,為什麼不早點出版?鄭凱倫醫師「甲狀腺結節健康大解密」
2021/09/10 18:35:15瀏覽4625|回應0|推薦17

你有沒有曾經在聽一個人分享經驗,或是看一段影片時,覺得懊惱憤怒「為什麼我現在才知道?為什麼不早一點跟我說?」

鄭凱倫醫師的「甲狀腺結節健康大解密」,就是這樣一本讓我生氣的書。為什麼我三年前得到甲狀腺癌時,這本書還沒出啊?早點出版,當初我就不會那麼驚惶失措了阿!

算一算,罹癌後我多活的三年,其實也認真做了不少事。

我換了新工作,我開始了連續運動計畫、我跑了好幾場馬拉松(癌後第一場賽事 ╱還沒想要隨便死,就別放棄好好活)、挑戰了兩天爬六座合歡群峰(癌後第一爬:癌後第一爬!百岳新手CP值最高!合歡群峰2天集滿5座百岳、6座山頭!),

我上了口語表達、數位行銷、社交魔術(魔術騙局vs打開僵局 為什麼蔣昊「社交魔術王」課程改變數百個人生?)…各式各樣的課程,我的社交朋友圈幾乎全換了,過去的人生不是不美好,但是新人生,真的超爽。

這個爽,來自於曾經面對死亡,所以置死地於後生,更敢挑戰自己,不再偶像包袱,反正只要努力嘗試,就算失敗也沒什麼好後悔的啊!

但是三年前,我真的不是這樣的。

我還記得,知道可能罹癌後,我努力查了好多資料,雖然努力樂觀,但因為各方資訊說法不一,又都片段不完整,我也做好隨時會死的準備。甲狀腺全切除擴散到淋巴,注定終生得服用甲狀腺素,否則會發胖、沒精神。

這三年,我每年都要做一次碘放射治療檢查,時間點都落在耶誕節、元旦跨年時,每次停藥都會發胖好幾公斤,每次都要和孩子隔離一個月, 「你在我面前,我卻不能擁抱你」是最大的哀傷,全家團圓的日子對我來說只是哀傷。(延伸閱讀:賽事 ╱歡樂的城市馬 被我跑成與世隔絕的悲傷馬)

但是,能活著,就很美好,是不是?我總是這樣鼓勵自己。這三年,好多好多的病友找上我,他們問我怎麼可以活得那麼正向?他們好害怕,不知道怎麼面對未來。

圖/Pixabay

想生第二胎的Amy,被檢查出甲狀腺結節,她害怕這一生再也無法為兒子添個弟弟或妹妹,更怕的是,3歲的兒子會沒有媽媽。還好,後來穿刺檢查是良性。

17歲的Eddie,一心準備考大學卻檢查出結節,醫生說要可能是癌症,他問我該不該動手術?為什麼上天這樣對待他?後來,他接受醫生建議單邊切除甲狀腺,如今已是大學生。

40歲的May看了我的癌症經驗分享,2年前到醫院做了健康檢查,不幸真的發現甲狀腺癌,進行切除手術。手術很順利,她的姊姊在妹妹勸說下也做了檢查,結果也罹癌,姊妹都成了領重大傷病卡的癌友。

在廣告業任職的Jack甲狀腺全切,復診檢查卻發現癌症復發,又動了第二次手術。他封閉自己,不與家人來往,他問我「像我這樣的人,還有未來嗎?」我跟他分享跑馬拉松、上課心得,他決定不再自暴自棄,開心過好每一天。

他們的故事不一樣,但共同點都是,看到太多負面沉重的治療案例,卻少有完整專業的資訊可以安撫它們,做憂鬱死海中的浮木。我在翻鄭凱倫醫師的「甲狀腺結節健康大解密」時,心中想著:這本書,就是那根浮木。


本書有六大重點,解析甲狀腺是什麼?認識甲狀腺結節、一次搞懂甲狀腺結節所有檢查、良性惡性結節大解密,分辨甲狀腺結節、癌、囊腫的治療,教你甲狀腺結節治療後最重要的事。

一切的惶恐不安,都在這本書裏得到了慰藉。

如果你自己或親友因為甲狀腺問題而恐懼、正蒙受治療之苦,與其自己當網路大神、聽信坊間偏方嚇死自己,在茫茫大海中哭著載浮載沉,除了到我的粉專和部落格,看我怎麼可以越活越快樂,我更建議你認真找一條浮木,帶自己游向正確的方向,快樂的上岸,展開新生活。

鄭凱倫醫師「甲狀腺結節健康大解密」,就是那根浮木。

購書連結:鄭凱倫醫師甲狀腺結節健康大解密:國內第一本甲狀腺結節診治照護完全解析Q&A!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 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6755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