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黑料理/一道從地獄重生的故事
2021/09/09 15:51:22瀏覽1371|回應1|推薦13
光看圖沒有人知道是什麼的料理。

這是一盒秋葵經過三次輪迴,終於順利投胎轉世的故事。

這盒秋葵從小最大的心願,就是它長大以後可以被懂它價值的的人吃進肚裡,讓它的營養滋養更多人。

很可惜,它在青春正盛、最適合入口的時候沒被農夫摘下,等到被摘下時已經太大了,雖然被送到超商去仍乏人問津,被擺在即期品的推車上,依然沒有引起太多人的重視。

「難道我就要這樣離開這個世界了嗎?我不甘願!」被遺棄的秋葵,在架上默默流著眼淚。

那天晚上,有一個媽媽帶小孩逛大賣場,看見了這盒秋葵,盤算著「家裡沒青菜,現在青菜又好貴,這盒在特價,雖然有點老,加減可以吃啦!」

「我終於可以被吃掉了!」秋葵忍不住興奮的在收銀檯上哼起歌,感恩自己的人生終於可以圓滿的奉獻。

不幸的是,這位媽媽買了秋葵之後,並沒有馬上料理它,秋葵又默默地在冰箱了躺了一個禮拜。

「為什麼要欺騙我?你不是答應我要多吃青菜變健康?為什麼你卻在吃牛排、炸雞?喝可樂?」「你為什麼不吃我?為什麼?為什麼?」秋葵又被遺棄了,躺在冷藏室的最下層,它覺得這個世界,好冷。

終於,這位媽媽想起了秋葵。她打開冷藏櫃抽屜,拿出了秋葵,拆開了保鮮膜,這是一個禮拜來,秋葵第一次看到日光燈,秋葵激動得全身發抖「我終於要被吃掉了!」歡欣的眼淚,撲簌的掉。

「對嘛!川燙我才能吃到最原始的香甜營養!」這位媽媽把秋葵一次倒入鍋中,打算稍微燙軟,淋上和風醬汁,就當減脂晚餐,秋葵讚嘆主人明智的選擇,終於安心地離開人世。

只不過,畢竟體型過大、纖維也太粗,就算川燙變軟,媽媽試吃一口就皺起眉頭吐掉。

「該整盤倒掉嗎?」媽媽心裡盤算著,擔心浪費。

秋葵的鬼魂在旁縈繞不去,擔心人生心願未了,無法投胎,它靠近媽媽的耳邊給建議。

陷入窘境的媽媽,突然靈光線乍現,發現瓦斯爐旁的果汁機。

「可以打綠拿鐵呀,天啊,我怎麼那麼聰明!」媽媽很快樂的把一根一根秋葵從熱鍋裡拿出切塊,加入一小杯溫水打果汁。秋葵開心的再次升天了。

只是,秋葵味道濃郁,加上濃稠感,從果汁機裡倒出時,真的很像醫院裡餵食鼻胃管病患的食物。因為加了水,秋葵的體積彷彿還變大了。

「ㄜ,怎麼越來越多...」媽媽看著濃稠的秋葵泥,跟想像中可以一口喝下的綠拿鐵差別太大,雖然很想趁老公還沒回家時毀屍滅跡,但又不甘心就此放棄。

秋葵的鬼魂又出現了。「不要放棄阿,你放棄我就會墜入無法輪迴的地獄了!」它再次在媽媽耳邊低語。

「啊哈!可以拿來蒸蛋!」媽媽把秋葵泥倒入碗中,再加入半杯水、一顆蛋、一匙鹽巴攪拌,但是看起來還是滿嘔心的,就像家裡兒子拉肚子時的排泄物。

「我知道了!我可以加起司啊!反正不管怎樣奇怪的東西加起司都很好吃!我怎麼那麼聰明!」秋葵在媽媽耳邊不斷獻策,媽媽的想法不斷浮現,最後把成果放入電鍋。

超濃稠的濃湯?青醬?

十分鐘後,秋葵蒸蛋佐起司起鍋了。原本以為可以軟嫩切開的蒸蛋,最後還是成了青綠的泥糊模樣,蒸蛋變濃得化不開的濃湯了。

「我不會就這樣丟下你的!」媽媽看著這碗青筍筍的成果,邊上線上課程轉移注意力,邊一口一口吃下,終於把整碗吃完。

「謝謝你!我終於可以升天了!」秋葵在死了兩次後,終於在第三次可以安心投胎。

努力把料理吃完。

---

這就是我和秋葵的故事。

如果你也感傷地落淚了,相信我,你並不孤單。應該很多人看完,都哭了。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 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67519349

 回應文章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0 07:08
富必汰假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