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離夢想很可恥?真相是「沒離開過,怎麼知道未來不會更好?」
2021/06/01 22:12:05瀏覽1810|回應1|推薦17

 

去年新公司尾牙,我領到了人生第一個特殊貢獻獎。一切,都從背離夢想開始。

 

從我高中開始,我就一直想當記者。畢業後,我如願考進夢想中的媒體。2005年,我在部落格寫下「從以前到現在,就只想當記者;如果可以,未來還是只想當記者。」

 

走過坎坷的菜鳥時期,成為公司裡最年輕的主管,一切都在夢想的道路上;如果有人跟我說,幾年後,你會離開現在的工作;我會大笑,然後罵他「不可能!我愛我現在的工作,我不會背棄我的夢想!」

 

改變,有必要嗎?順順走,不好嗎?工作漸上軌道後,我逐漸說不說口的,是這是我人生第一份工作,中間不是沒有其他轉職機會,但當年沒勇氣改變,從業16年後,我更不敢改變了。

 

公司裡,許多前輩都自豪「這一輩子只做過記者這分工作」,像他們一樣,就好了吧?

 

3年前,因為罹患甲狀腺癌,我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還有好多事沒做過,是不是還有其他的可能?剛好,公司成立內部企業主管培訓計畫,我咬著牙參加徵選,第一名考上了,踏入企業內部全然陌生的網路媒體領域。一切,都必須從零開始。

 

過往媒體主管身分,我總是政商名流宴席上的主桌嘉賓,每年三節都會有一大堆人向我問好祝賀。卸下記者身分,彷彿12點鐘聲一響後,被打回原形的灰姑娘,去到哪裡,就是孤單一人。

 

更痛苦的是,新媒體的數據、發展,我一切都不懂,開會總是霧沙沙,老闆還讓我研究新媒體事業的開發、企畫,從零到有開創了以女性健身社群為主的粉專「有肌勵」。

 

為了衝公司粉絲專業按讚數,我拿著看板到馬拉松現場舉牌、到街頭請託路人按讚,看到熟悉的媒體同業睥睨的眼神,過往把你捧上天的政治人物,疑惑的看著你,我只能強忍羞愧,假裝不在意的繼續找一個人幫忙按讚。

 

我的新老闆問我「你堂堂一個特派員,去路上拉人按讚,難道不會覺得很丟臉?」我笑著說「會啊,可是想要目標成功,就是要什麼方法都試啊!」

 

跌跌撞撞、挫傷不斷,但只要沒傷及筋骨,一切就是皮肉傷,我都笑著度過。

 

自己呼一呼,就會好。

 

為了達標,我努力進修課程,學創意、學社交魔術、學文案、學社群經營、學影片剪輯、學攝影、學直播……

 

為了實測學習效果,我開個人粉專「失敗要趁早」,恥度大開拍減重30天挑戰、拍甲狀腺癌全紀錄….。剛開始,沒有美圖秀秀不敢入鏡,後期,根本睡衣素顏都超自在。

 

我不年輕,學習很慢,可是,沒關係啊!

 

有前進,比站在原地好;失敗了、被拒絕了,只是用錯方法,下次換個方法就好。自尊,真的沒有那麼了不起。

 

目的地的成功,才是我想要的。

 

「有肌勵」粉專成立當年年底,我達成了老闆設定的KPI。這個時候,團隊上上下下,其實只有我一個人。

 

老闆說,他本來只想看看我能做到什麼程度,沒想到,我竟然可以把一片荒蕪開出燦爛花朵。公司尾牙典禮上,我拿到了人生第一個特殊貢獻獎。

 

過程中,我得到了可以真心合作的同事,我學會了過往從未想過的技能;因為學習,我認識了從未接觸過的各領域達人。

 

我的臉書塗鴉牆,出現的再也不是哪裡有社會案件、哪個政治人物又講了什麼話,而是誰又報名什麼課程、看了什麼書、學到什麼。我的每一天,忙碌,卻充實而甜美。

 

背離夢想很可恥嗎?如果沒離開過,我不會知道原來夢想可以有很多面貌。

 

離開舒適圈後,夢想其實有更多可能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 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敗要趁早-張念慈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63434750

 回應文章

台灣約妹加賴yp442
2021/06/01 23:53
台灣約高檔兼職正妹 學生 初夜女生 

加 來負 yp442  乾乾淨淨的來 乾乾淨淨的走

(awsflihsdfh@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