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橋上的魔術師】如果一切都沒有改變,會不會才是惡夢的開始?
2021/03/23 22:52:05瀏覽2393|回應0|推薦27

天橋上的魔術師,帶不少人重溫過往舊夢。
除了考究的復古中華商場場景,還勾起了不少屬於你、屬於我,心中有些甜、有些酸,想起仍會隱隱作痛的成長故事。
仿古搭建的中華商場場景拆除前,我曾受邀參訪過。
製作團隊為了擬真還原當初場景,向聯合報系商借了許多當年歷史照片,我和報系人員拿著照片,一同對照前往考證。
不論是上下樓梯的扶手、或是窗花形狀、甚至小吃店的擺設,都和老照片幾乎一摸一樣。
然而,我非台北人。對於中華商場,我是沒有太多情感的。
這部懷舊片,到底能拍出怎樣的故事?對中華商場陌生的人,也能被打動嗎?
隨著劇情的開展,許多到的是「捨不得」,因為離開了,所以才會被記得。
我看到的,卻是:如果真的留下來,一切還能如夢似幻,真的那麼美嗎?
如果Nori沒有離開,是不是只能繼續當花花公子,或是成家立業,委屈的隱藏自己,成就所有人?
如果阿猴跟小嵐繼續愛著,會不會無法忍受他人眼光,被自卑和尊嚴淹沒,婚後家暴酗酒?
如果特莉莎沒去99樓,小不點和特莉莎間純純的愛,會不會激起特莉莎父親的怒意,迸發粗暴的報復?
我們的青春歲月,總有一些感慨。
如果當年再勇敢一點,也許愛戀的對象就不會走。
如果當年再努力一點,也許今天就可以念更好的學校。
有個朋友分享,遇到年輕時暗戀過的對象,當年的校園男神,如今是滿臉橫肉的禿頭大叔。
「還好,當年他跟別人在一起!」朋友看著手機裡,殷實的丈夫、可愛的孩子照片,溫柔的笑了。
如果一切都留了下來,我們無法往前走。如果一切都留了下來,看的越清楚真切,美夢也許只會變噩夢。
你可以留在過去,和美夢溫存取暖。
或著,大步往前,對於過去,不抱遺憾。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5787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