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要的夢想一直無法實現?殘酷卻真實的原因:你根本不夠想要
2021/03/05 11:09:25瀏覽1168|回應0|推薦15

你有多相信,未來就會多真實。
如果想讓自己的未來變怎樣,就先認真的想像,自己已經在過這樣的生活了。
什麼意思?你想要成為學業一流的優秀學生,你可以先想像,我就是學霸。
學霸會怎麼過生活?懂得安排時間、懂得捨棄不必要的虛耗,懂得聰明的考試技巧….。
絕對,和我們現在原本的生活方式不一樣。
一開始,你會覺得很痛苦,因為能力始終和目標差太遠;但是,慢慢的,你會越來越像真正的學霸,舉手投足、解題方式、思考模式,都越來越smart。
有一天,你會訝異發現,你已經成為真正的學霸了。
這個道理,其實我們一直都在做。
想變瘦,牆壁上就貼個美女照;想考大學,筆記本上就寫著「必上XX大學」;想升官賺錢,就努力翻閱成功人士傳記,看看人家怎麼成功的。
可是,為什麼我們失敗的機會,總是比成功多?
因為,大多時候,我們就是「看看」而已。不夠融入角色,不夠相信,不夠努力,自然失敗的機率更多。
難道,一定要那麼努力才行嗎?
你也可以選擇輕鬆的方法。買個紀念品,想像一下自己已經是那樣的人了。也許,夢想會更接近。

最近清華大學推出全台第一雙大學紀念跑鞋,雖然已經是畢業校友,但我們班同學統統採購,人手一雙,最近到校取鞋;我帶著琪琪同行,她看到鞋子眼睛都亮了。
「媽咪,我也好想要一雙清華大學的鞋子。」她看著鞋,流露出渴望。
「可是沒有小朋友的鞋子size耶!」問了店員,紀念跑鞋只有大人尺碼。
還好,除了跑鞋外,清華第一家紀念品專賣店「紫荊小舖」還有販售各式衣服和實用品。
我為琪琪買了清華大學親子款帽T,還有夏天T-shirt,據說小朋友的衣服,是店內熱賣商品。
你有多相信,未來就會多真實。
也許,一雙跑鞋、一件衣服,不能改變我們的人生。
但是,我相信只要夠相信,並且夠努力,我們的人生,一定會離理想的目標越來越近。
換上清華大學帽T、穿上清華大學跑鞋,對我來說,想要的目標是什麼呢?
其實,渴望的不是名校。
而是希望自己能夠保有大學生一般,無畏往前的勇氣,不怕犯錯,願意相信世界依然美好的天真爛漫。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 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5713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