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轉,路就轉? 職場硬道理,講起來容易,做起來為什麼那麼難?
2021/02/18 13:11:19瀏覽2731|回應0|推薦21

去年5月,我調轉了新單位,負責了新的部門,雖說是部門主管,但因為是新創事業體,其實整個部門,上上下下也就只有我一個人。

 

過年前,其他部門都要填寫工作上的「春節緊急連絡人」,我苦笑著望向我的主管「阿就統統都是我啊,不然還有誰?」

 

因為沒有代班人,所以過年期間,雖然年假放了好多天,但我還是得加班處理工作;今天開工後第一天上班,依然覺得有些疲憊。

 

同事益華這時悄悄走過來,遞了一包「還魂梅」,關心的問我「還好嗎?看你好累,吃個梅子吧!我覺得你很需要!」

 

益華有著跟我一樣的背景,我們都是新聞部出身,前年一起獲主管推薦,參加公司內部徵選,也順利徵選上,成為一年10個月的業務主管培訓計畫成員。

 

計畫結束後,我們也都決定轉換新跑道,接受新的挑戰。

 

我仍然喜歡內容,雖然跳轉到網路平台經營社群,幾乎是從零開始,但仍然可以用不同方式,說更多好故事,給更多人聽。

 

益華比我勇敢,更是捨下過去,跳轉到全新陌生的業務開發領域。身分不同了,挫折比起以往多更多。

 

但是,益華一直沒有放棄,她一直好努力、好努力,為不可能找方法、找可能的方式。

 

只是,有時候,她也會沮喪,這樣下去,真的可以看到盡頭的光亮嗎?

 

我用在蔣昊老師「社交魔術王」學習的魔術,和她說了一個故事。

 

這是一個「心轉,路就轉」的找解方的故事。

 

益華給的「還魂梅」,滋味很好,酸酸甜甜的,果然吃完精神都回來了。

 

益華一直是個溫柔又堅強的好女孩,這個「心轉,路就轉」的魔術,也希望能帶給益華「還魂」的燦爛未來,在新的一年,可以繼續溫柔堅強,找到人生的最佳解!

 ---

想學魔術?報名課程填上專屬推薦碼u92181hSgT,可以省100元喔!

魔術王三班報名連結:https://www.marsqool.com/course/courseInfo?courseid=0000034

看更多火星學校課程:https://www.marsqool.com

延伸閱讀

魔術騙局vs打開僵局 為什麼蔣昊「社交魔術王」課程改變數百個人生?

自暴自棄竟然有助學習 顛覆三觀的王東明口語表達王

人活得好好的為什麼要逼死自己? 「故事王」的練功旅程|火星爺爺故事王課程

如果人生是一場戲,你是英雄還是被打的怪獸? 你的信念 決定你是誰|火星爺爺創意王課程

不想變厲害,千萬別選權自強! 線上課超輕鬆?選錯老師,你會累8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5652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