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遇見更好的自己?你得先學會肯定現在很棒的自己!
2020/12/31 22:11:47瀏覽3758|回應0|推薦21

2021年即將到來,回首過去一年,如果要你列出十項自己的突破,你列得出來嗎?

 

去年開始,我告訴自己,要在每年年終,盤點自己的十項成就,為自己喝采,用這樣的動力,鼓勵自己新的一年可以繼續努力。我發現,十個對自己的鼓勵,極其有用。

 

為什麼是列出十個自己的突破?不是應該反省自己過去一年哪裡做不好,明年才能改善嗎?

 

親愛的,我們總被教育要懂得讚美別人,給別人溫暖。

但,我們卻常忘記,認真的自己,才是最美的。這樣辛苦的你,你卻從不曾鼓勵他,肯定他,內心深處的」會不會覺得委屈?

 

所以,年終,年初,請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告訴自己,「我好棒,竟然可以達成這些成就!」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相信自己可以越來越好,然後,我們絕對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2020年我的十個好棒

1.跳脫舒適圈決定提早結束報系「業務管理人才培訓計畫」,離開工作16年的聯合報新聞工作,轉職到完全陌生的數位新媒體領域。

2.歸零出發:在歸零的基礎下,發展出新創事業模式,闢建新社群「有房子」。

3.越挫越勇:「有房子」不到一個月創下2000多按讚數後,由報社其他事業體接手;再次歸零重新發想規劃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企劃營運內容。

4.不可能任務:「有肌勵」724日開創,9月訂定年底KPI目標為2萬粉絲數,當時粉絲數不到3千人,1227日晚間1058分,粉絲數正式破2萬,完成不可能任務。

5.努力進修:這一年,上了火星學校的「臉書行銷王」、「創意王」、「口語表達王」、「故事王」、「社交魔術王」;以及林育聖的「文案寫作」,和王永福「教學的技術」、大大學院「如何成為超級好講師」、Olea&Fig「IG行銷百分百」。

實體課程包括天地人文創的「打造成功網路直播」;已經購買,但還沒有看的課程,有少女凱倫的「高效寫作力」、許榮哲「3分鐘說18萬個故事」。

6減重任務:得了會持續發胖的甲狀腺癌兩年,體重一直在54公斤,今年3月決心改變,開始連續30天錄製減重大挑戰影片,一個月內瘦了4公斤,回到產前、罹癌前的體重。

7.健康人生:減重大挑戰任務後,9月為了「有肌勵」社群經營,自費參加健身教練課程,也參與在地跑團不定期的練跑,今年總跑步公里數是158.4公里,是我歷年來最多。

8.恥度大開:過去偶包很重,不敢做自己、怕別人批評,今年為了「有肌勵」站在路旁舉牌邀請路過民眾按讚,最慘紀錄是一天不到5個人。連我老闆都說「你一個堂堂特派員,在路旁舉牌」但是,如果不努力過,怎麼知道結果怎麼樣呢?

9.找回熱情:新聞主管多年,習慣給同仁舞台表現,自己寫的文章反而少;轉職後,新媒體團隊只有一人,每天都晚上11點後睡、早上5點起床工作,但可以寫自己喜歡的文章,透過一篇篇好故事,帶給社會更多正向改變。「我終於回到當年那個熱愛新聞工作的自己了!」

10.有愛的環境:今年是我人生第一次坐辦公桌上班,身旁第一次有同事坐著。

年前最後一次主管面談,老闆看著我說「我沒有要你犧牲自己的健康奉獻給工作。」我苦笑「我知道,但是我想自己先努力,看我自己可以做到怎樣的地步。如果沒有一番成果,我很不甘心。」

老闆認真告訴我「你的努力,我們都有看到了!」「你只有一個人,真的很了不起,你已經證明給大家看了!」

我泫然欲泣,這是我多年來,在工作上獲得最大的肯定。

我和原生家庭之間,一向關係冷淡,即便彼此心中有愛,也不會透過口語說出來。但最常說出口的,卻是抱怨和指責。反正,一家人嘛,不用說愛,也沒關係的。

2020年底,我媽騎車載著我兒子,在經過社區大樓鐵門時,突然被降下的鐵捲門撞擊,祖孫噴飛到機車外,我媽全身瘀青,我兒子也受到了驚嚇。

當晚,我去接孩子從娘家返家,兒子吵著要快點走,我認真告訴孩子「我要去看我的媽媽,我媽媽受傷了,她是我媽媽,我不想沒有媽媽。」

2020最後一天,我在家族群組告訴我媽「謝謝媽媽一直照顧我們,讓所有孫子孫女都很幸福。」這大概是我從小學四年級以後,人生第一次那麼赤裸地對我媽說愛吧。

透過盤點2020年十件對自己的肯定,你是不是也發現「哇!原來我真的還不錯耶!」

2021年,讓我們繼續累積10件新的突破,遇見更好的自己!

 

新年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54986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