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脫舒適圈好難? 你要做的只有一件事
2020/12/12 17:10:01瀏覽1352|回應0|推薦12

我一直都是個害羞的人,能不上台就不上台,能躲在後面就不會站在前面。我知道,這不像是你認識的我。但,這的確是事實。 很多時候,我們展現在外的樣子,跟實際的模樣,是天差地遠的兩個人。

這一天,我參加了火星學校的中區讀書會。會前,主辦的同學邀集參加歡樂小活動的成員,我舉手了。 反正,就是跟其他同學一起上台唱唱歌、跳跳舞吧?躲在後面,「樣子」有做到,就可以了吧?

結果,同學在讀書會前幾天,公布「歡樂小活動」辦法。每個人會隨機拿到10頁的簡報檔,不論內容是什麼,必須用「下班以後」為主題,發表6分鐘的演講。 重點是,簡報內容上台後才知道,全程不能講國語。

我。死。定。了。

研究所時,去補英文課,外籍老師問我”What’s your name? ”我馬上倒退三步,邊尷尬笑邊狼狽逃跑。我台語不行、英語也很爛。我要怎麼活下去啊! 即便緊張的心臟蹦蹦跳,總之,我還是去了。

一直到上台前,我還沒想好我到底要怎麼演講? 如果演講說國語超過5個字,要請大家喝一杯。台下同學,每個人都覺得一定可以喝到我請的飲料。

至於我的挑戰有沒有成功?點開影片,你就知道啦!

這是我人生第一個不說國語挑戰。不管有沒有成功,我都希望能夠試試看。

因為,也許表現不好,也許會失敗,但,我走出第一步了。有了第一步,就會有第二步、第三步。然後,我相信我會越走越好。

你也有想挑戰的夢想嗎?別停在遠地,勇敢踏出第一步吧!

#失敗要趁早 #開始不嫌晚 #話說有人聽得懂我在講什麼嗎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5452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