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錯過絕對捶心肝的課 3個理由告訴你為何一定要買「王永福《教學的技術》」
2020/09/27 19:43:19瀏覽4610|回應0|推薦14

陪孩子做功課、向客戶做簡報、向公眾演講、教導他人方法時你是不也常常苦惱「為何現場反應和我想的不一樣?」「為什麼同樣的東西,其他人就可以講得簡單又清楚?」

 

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錦囊妙計」即便是在危急時後才揭開,都能使東吳賠了夫人又折兵;對我來說,王永福《教學的技術》線上課程,就是你解開這些問題最好的「錦囊妙計」。

 

就算是你沒全部上完,只匆忙應急看完一堂不到10分鐘的課,都可以完全翻轉你的課堂表現。因為,我就是這樣做的。課堂的結果,卻是我所有授課、演講以來最熱烈的反應。

被工作擠滿的人生

 

20195月以前,我的人生只有工作。新聞工作24小時都處於高壓狀態,稍微離開手機5分鐘,可能就錯過了長官要求新聞連線、同事通報重大新聞、線民告知哪裡有重大事故…..

 

要好好靜下心看一本書、上一堂課?不可能。我的世界,被凶殺案、工安意外、政治鬥爭、處理人事問題、專題規劃….填得太滿,我以為我的人生走在訊息最前端;殊不知,其實我的人生,都是活在別人的世界裡,沒有自己的角色。

 

20195月以後,我有機會透過公司內部徵選,轉型進入數位媒體領域。這是一個嶄新的世界,我突然發現,自己渺小而無知。

 

從課程裡找浮木

 

太多新知識、新科技、新溝通,我過去從來不知道,也從不需要接觸。如今,這些都成了「必須」。過去的16年工作經驗,突然重新歸零,我慌亂不已,「學習」成了我在茫茫大海裡,救自己、找到方向的浮木。

 

我從權自強老師的「數位行銷工作坊」開始,結業後他邀我他在火星學校開授的「臉書行銷王」線上課程助教,於是我認識了火星爺爺。接著,我上了火星爺爺的「創意王」「故事王」課程,還有王東明老師的「口語表達王」課程;也報名了年底蔣昊老師的「社交魔術王」課程。

 

更重要的是,過去我的手機裡,有超過百個的Line群組,全部都是新聞聯絡、公關發布、公司任務交辦;如今,我的LINE群組多了「創意王二班」、「故事王三班」…還有下課不解散的「火星讀書會」。

 

搶課的熱烈學習風

 

這些因為都上過「火星學校」線上或實體課程、來自不同領域的同學,都是瘋狂熱愛學習的人,群組裡,常會有好課推薦,更可怕的每次只要有人說「推薦XXX老師的課,現在三人團報,有人要+1嗎?」

不誇張,我不過晚一分鐘,三人團報就「被成團」了。不過,沒關係,因為只要我喊「我我我…我沒跟到,有沒有人想跟我一起團報?」就立刻會再有其他跟我一樣捶心肝的人喊「我要我要!」

 

王永福老師的《教學的技術》,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購入的。購買之前,其實我根本連上課大綱都沒看過,完全是因為看到大家瘋狂成團,覺得不跟不行,衝動就買了。

 

兩堂應急的線上課 成了人生最成功的兩堂課

 

購課之後,因為沒繳交作業的時間壓力,老實說,我一直沒打開看過。沒想到,就這麼剛好,突然收到兩堂演講邀約,一場對象是亟欲透過就業輔導課程,為人生找到新方向的年輕族群;一場是希望了解新媒體發展和媒體溝通的公家單位。

 

我思考,怎麼讓這兩堂課,能夠有更好的火花碰撞?於是,我在上就業輔導課程前,打開王永福老師的《教學的技術》,看了第一章「各種教學技術的示範應用」,學會了問答法、小組討論法、演練法、三明治回饋法等各種方法。

 

結果,在第一場的就業輔導課程演講中,邀約我的老師告訴我「你真的很會講耶!」「你之前一定常常演講吧?」同學們反應也從一開始的冷漠,到後來熱烈討論、欲罷不能。

 

在上公部門新媒體發展課程前,我又打開了第二章「用ADDIE設計自己的教學課程」,透過裡頭方式修正我的投影片和操作細節。演講結束後,公部門的處長和邀約演講的科長,笑呵呵地的告訴我「這是我們聽過最有趣的課!」原本冰冷的課堂,也有了火熱的溫度。

 

其實,我真的就是在課堂前,打開了我的「錦囊妙計」應急,就有如此亮眼的表現。

 

 

最真實不藏私的教學課

 

王永福到底是誰?他是暢銷書《上台的技術》、《教學的技術》作者,台積電、鴻海、Google、百大企業指定講師,也是許多職業講師背後的教學教練。

 

過去他只開「教學的技術」實體課程,但報名費每人3萬元以上,我實在買不下手。如今,他宣布實體課程成為絕響,希望可以利益眾生,因此推出線上版,售價不到實體課的五分之一。

 

我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衝動購課,卻獲益良多,收看課程過程心中常浮現還好我跟到了!」的感動,最讓我驚訝的地方有三:

 

1.     真實課堂的演練:

 

一般線上課只是老師單方講述,對我這樣資質駑鈍的來說,常不小心就恍神,或想「有空再看好了」,然後?當然就是再也不會打開看。

 

《教學的技術》線上課,竟然複刻「教學工作坊」實體課程,邀請學校老師、企業家、高階主管、醫師、律師,重新回到教室當學生,由福哥親自示範,一一拆解精華訣竅。

 

這根本就是魔術師告訴台下觀眾,他是怎麼拿一把刀把美女劈兩段,美女卻仍然活蹦亂跳一樣;「你怎麼願意做到這個程度?這都是你的最精華knowhow耶!」不藏私的程度讓我驚訝。

 

2.直播和學生互動

 

線上課程過程,王永福還會定期蒐集同學問題,透過線上直播,一一回答,讓購課者不會有被拋棄感,這樣的教練陪伴,讓人萬分感動。

 

3.每堂課都是精華

王永福《教學的技術》線上課,總共5 章節 23 單元、全長3 小時 28 分鐘。如同我自身經驗,雖然我是利用零碎時間看線上課程,甚至只是看了一個章節,就上場演講、授課,都能有如此亮眼表現,可見每個章節、單元含金量多高,每個單元不論是單獨收看、或是統合整理,都可以發揮絕佳效果。

 

 

教學的技術用在親子溝通

 

不是專業講師,也可以上課嗎?這幾天,我教小學三年級的女兒寫作文,教授過程中,我想到了王永福《教學的技術》線上課教的「三明治回饋法」,指的是開頭和結語都須鼓勵學生,中間給建議,意外的受女兒歡迎。

 

福哥說,建議不是「我覺得你的想法很棒,但是…..」而是「我覺得你的想法很棒,下次如果有機會,你可以….」過去,我的確常用「你好棒,但是…」給孩子建議,結果孩子都翻白眼「好啦好啦,我知道你覺得我不好啦!」

 

這次,我改用福哥的方法,「我覺得你很棒耶,可以想到這個造句,下次如果有機會,你可以說….」整個過程中,女兒充滿喜悅,開開心心的完成課堂練習。

 

2020錯過絕對捶心肝

 

王永福《教學的技術》線上課現正在hahow好學校上架中,截至2020/12/31,課程將以期間優惠價 3,980 元販售,2021/1/1 起恢復正式價 6,800 元。

 

我慶幸自己搶到課了,你也想給自己改變的機會嗎?離2020年底還有3個月,相信你不會想錯過。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5100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