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8 | 不要在自己的人生打假球
2020/07/10 18:28:46瀏覽1086|回應0|推薦8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8 | 不要在自己的人生打假球

  

體重觀察

1天體重54.6、第254.3、第354.5、第454.1、第553.6

6天體重53.5、第753.4、第853.8、第953.3、第1053.2

11天體重53.7、第1253、第1353、第1453.3、第1553.3

16天體重53.3、第1753 .8、第1853.3

 

18天進食內容

 

1)早餐:先喝一瓶水、綠拿鐵、熱拿鐵,用餐完必刷牙。

    (2)午餐:(11點半就好餓)3樣青菜、一塊豬肉排、一塊白帶魚

3)晚餐:去皮雞排、青菜湯

 

運動

飛輪半小時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嘖嘖...昨天體重來到一個讓人崩潰的高度,到底今天會不會繼續沒有羞恥心的飆高呢?站上體重機前,其實我的信心一直在動搖,也非常的畏懼。

 

今天有不少人安慰我「不要太難過喔!」給我滿滿的鼓勵和溫暖,大家也太有愛了🥰🥰

 

畢竟我可是標榜「正能量」、「勇敢挑戰」,怎麼可以被輕易擊倒?

 

人生,就是不斷的戰鬥啊!💪我一定會堅持走完30天的!

 

減重挑戰變美食頻道

 

比較有趣的是,自從影片裡出現「綠拿鐵」之後,很多人關心的焦點都轉成:「這個好喝嗎?」

 

喂~~現在是怎樣?我是減重挑戰,不是美食推播好嗎?

 

不過既然你都誠心誠意地問了,我也就老老實實地回答:

 

一開始我個人也充滿畏懼感,覺得蔬果汁就蔬果汁,加什麼堅果和油啦?想像一下香蕉牛奶裡面加一匙油的感覺,是不是感覺非常嘔心?但是當我克服心理障礙喝了以後,其實沒有想像中像廚餘或嘔吐物,意外的口感清甜耶!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很怕青菜味太像吃草,所以我有刻意增加蘋果的比例,讓味道變得自然有果香和甜味,蓋掉了單純的菜味,另外因為有青菜和堅果,所以建議打碎細一點,喝來也較滑順。

 

只是今天早上本人好心的問跟我PK減重的我老公「要不要喝一口,其實不難喝耶!」我老公喝一口後,就皺眉說「不用了,謝謝」🤣轉身準備他的早餐:烤地瓜+白煮蛋。好啦,也算夫妻倆也都真的有開始想要比賽的心情了。

 

造假、放鬆不行嗎

 

時程走到第18天,面對過半、倒數計時的壓力,老實說,我相當的焦慮。

 

很多人跟我說:

「算了啦,幹嘛拍片那麼辛苦?」

「如果覺得都沒進展無法交代,那你就自己報一個你喜歡的數字就好啦!」

「反正又不會有人知道,多吃一點啦,不要拍就好,心情好比較重要啊。」

 

不知道付出的會不會得到回報?不知道這件事堅持到最後有沒有價值?不知道老實交代每個步驟,有誰會真的在意?

 

這些恐慌、畏懼、未知,我實實在在的感受著,也為此糾結苦惱。

 

不要在自己的人生打假球

 

但是,我想得很清楚。

 

我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我也無須取悅任何人。因為從一開始要進行這個挑戰,我就是為自己負責,我唯一要交代的人就是我自己。

 

我當然可以前一刻放縱吃大餐,卻在鏡頭前假裝我只喝麥片;我也可以明明坐在電視機前面爽看2小時影片,卻踩飛輪上30秒假裝超認真運動。

然後最後體重當然沒變或是飆高,大家還會安慰我「你那麼努力怎麼會這樣呢?」

但是,這樣做到底對誰有幫助?

 

這是我的人生啊。我在自己的人生打假球,有意思嗎?

 

真真實實的痛著、從痛裡學習,學習後也許仍然不斷失敗,但是每失敗一次我就知道自己又強大了一點,知道自己問題出在哪裡。

 

只有每一分、每一秒都「玩真的」,我的人生才會有所不同啊!

 

不要在自己的人生打假球。減重是,人生也是。

 

你可以選擇虛假浮華的輕鬆度日,也可以選擇痛苦感受一次次揮棒落空,但是對揮出一個好球的目標越來越近,並且期待打出一個漂亮全壘打,而心臟撲通撲通的熱烈跳動著。

 

我選擇玩真的,你呢

 

 

        因為一場打賭,(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 #先開始就對了),我決定連續30天每天記錄飲食內容、量體重,看看自己可以達到怎樣的境界?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挑戰,鼓勵自己,也能鼓勵你。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9,明天見!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 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延伸閱讀: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7 |關關難過關關過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6 |不喜歡卻重要的事優先做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5 |為每個里程碑喝采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4 |捨不得,不捨就不得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3 |做自己好自在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2 |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1 |向沒有借東西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0 |直球對決自已的弱點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9 |細水長流勝過煙花燦爛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8 |看見平凡裡的幸福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7 |抗拒誘惑需要鍛鍊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6 |身體健康才能陪伴家人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5 |不被傷害的鑰匙一直在你手上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4 |目標越明確出路越明確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3 |藉口都是自己給的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2 |敢說出口的夢想才能被實現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 |先開始就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425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