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信愛】你不打開門 愛情怎麼能上門
2020/05/13 22:42:33瀏覽1830|回應2|推薦30

他說,想第一個告訴我這件事。

我笑他「幹嘛?交女朋友了喔?」

45歲的他,有高學歷、高收入、顏值也不錯,就是一直沒遇到對的人。

今年情人節,他一個人上餐館,在臉書打卡拍照,說下一個情人節,對面一定要有人。

眼前的他,秀出手上戒指,戲謔地朝我眨眨眼,笑說「👩‍❤️‍👨我結婚了。」

在我驚嚇的還沒回過神之前,他開始說起他和妻子的故事。

我愛的人不愛我了

他一直是個專情的人,大學時交了第一個女朋友,八年愛情長跑,撐過當兵、海外念書的遠距離戀愛,就在他準備求婚時,女友告訴他「我不愛你了。」


怎麼會?他無法置信,看著眼前這個他愛了8年的女孩。

女孩說,辦公室來了一個新主管,很照顧她,讓她感受到被呵護疼愛的快樂「我覺得,這才是愛情。」

女孩滿是抱歉,強調和主管間是清白的,兩人還沒開始,只是她覺得必須講清楚…

後來的一切,他都記不清了。他只記得,當晚喝了一打啤酒,喝了又吐、吐了又喝,8年光陰,就此別過。

我以為的愛不是他的愛💔


後來,他在職場努力表現,也當了主管了。看著辦公室新進的女員工,想著前女友當初的心情。

在一次商務拜會中,他認識合作廠商的女主管。對方漂亮、能幹、社交手腕高,兩人很快陷入熱戀。

但女友始終不肯對外承認雙方的關係,理由是「關係曝光,對你和我都不好。」

他覺得有理,只要兩人相愛,何必管外界的人知不知道?

直到一次廠商聚餐,席間有人對女友說「你條件哪麼好,怎麼沒有男朋友,要不要幫你介紹啊?」女友大方笑著點頭,熱情的和對方約好見面時間。

三年的戀情(如果女方承認的話),在那一晚,他看清了,其實根本是自己一廂情願。

始終相信愛💕💕

但是,他始終沒有放棄愛💪

他從不像其他人,明明在夜晚因孤單而哭泣,卻在臉書上寫「一個人也很好」

他積極參加聯誼,告訴身旁所有人,他想要愛情、想要婚姻,歡迎幫他介紹。

他告訴自己,😇只要把自己準備好,就能遇見對的人。

即使,月老又讓他等了5年。

愛情也許會遲到  但終究會到💖

他和妻子,在一次馬拉松活動中認識。

妻子是朋友夫妻的同事,和他一樣,總是錯失愛情,卻一直相信愛。

兩人認識一個禮拜後,就決定締結一生。因為疫情關係,決定先登記再辦婚宴。

「我現在知道,之前受過的傷,都是為了等待對的人來到」他和妻子都有同樣的感受。

相信愛情

我緊緊擁抱他。真心為他的幸福感到高興。

如果他因為戀情受挫,從此封閉心靈,從此足不出戶,絕不會有這一天的。

愛情,也許會和你擦身而過,也許會遲到。

但,只要你願意相信,勇敢給它出現的機會,愛,不會讓你失望的。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 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念念有慈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34790025

 回應文章

花園裡的橘仔熊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8 10:30
勇敢堅持、始終不放棄,真不容易! 恭喜男主角 讚啦
張念慈(nien) 於 2020-05-20 08:07 回覆:
我也好為他開心喔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7 08:24
這種結局太棒了
張念慈(nien) 於 2020-05-20 08:07 回覆:
很為他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