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賽事 ╱從黑夜到白天 「跑」新聞的遠東馬
2019/11/04 12:34:25瀏覽4221|回應0|推薦22


我的跑步人生,一直都以「有跑完全程就可以」為目標,成就解鎖後就可以不用再來一次,因此從沒有參加過重複的賽事,2019遠東馬拉松是我目前唯一參加過第二次的賽事,想說去年報9公里,不然今年來個21公里好了,怎麼知道最後因為跑新聞,鬼打牆還是停在9公里啊~~~~

 跑馬拉松順便跑新聞

賽事前兩周,接到報社交辦任務

「那個….遠東馬拉松時間太早、地點太遠,你住新竹嘛,不然當天採訪任務就交給你了!」

 

本人平常沒鍛鍊、每次參賽連停下來自拍的體力都沒有,要邊跑步邊採訪難度實在太高了,但已經繳了1千多的報名費又捨不得放棄,我把這個喜訊噩耗告訴當初慫恿我報名的楊咔蹦,結果他告訴我另外一個壞消息「我週六要去參加全國比賽,不能去跑了,你自己加油喔。」

報名半馬  但跑操場一圈就快往生 

什麼!!難道我存心擺爛,想一路被他推著跑的企圖被看穿了嗎?當天晚上,我就開始認命地去跑國中操場(臨時跑操場的概念),希望加快當天跑步速度,趕回終點接續採訪任務,但我才剛跑第一圈200公尺就氣喘吁吁快往生,嗚嗚~~~我當初到底幹嘛報名21公里啦。

 

好不容易堅持個3天每天跑20-30分鐘,報社又通知「你21公里跑回來會來不及活動採訪啦,跑個5公里意思意思你就可以回來了。」我難掩欣喜失落,當天就愉快沮喪的不再練跑。

 賽前一天你確定該嗑雞排和珍奶?

路跑賽當天終於到了,因為4點就要起床,前一天晚上我打算早早就寢,結果我老公竟然晚上10點買了滿滿鹹酥雞+珍珠奶茶回來,殷勤招呼「你明天那麼早起床應該很餓吧,先吃飽一點」

 

雖然我心裡和嘴裡理智想著、喊著「要減肥不可以、刷牙了不要再吃東西」,但珍奶杯子上寫著「你是仙女下凡嗎?」根本就是為我量身訂製的啊,於是我只好身體很誠實百般無奈的把眼前食物嗑光了。等到上床睡覺,已經快12點。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明明睡覺時間很寶貴,但因為太害怕睡過頭,所以我根本凌晨3點就起床了,東摸西摸4點多出門,5點到了會場,和從台北出發到新竹辦活動的同事集合,心理糾結著,等會到底要跑5公里還是9公里,還是乾脆挑戰21公里,說不定我會創造人生新高點,在90分鐘內跑完啊….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說:「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所以,我應該最後跑了21公里,而且90分鐘內就回到現場,然後可以順利接續完成採訪吧?

 

你都幾歲了,怎麼會相信這樣的事呢?最好賽前臨時3天跑操場可以做到這個地步啦。只跑5公里太遜,跑21公里又來不及跑回來採訪,最後只好折衷選了9公里。

 羞恥的跑完9公里

當我彎進9公里折返點時,沿途志工和裁判反應有兩種「這裡是9公里喔,你跑錯了,快點回原賽道!」(以為我看錯賽道,好心的焦慮提醒)「你現在是21公里女子組第一名耶,加油加油!」(以為我跑超快,提早進入折返點)

 

不論是哪種反應,我都只能很羞恥的假裝很緊張「我我….我突然接到電話說家裡有事,所以要提早跑回去啦….」(表情憂戚)

 

Anyway,反正最後跑回終點,9公里時間是1小時07分,完全還來得及拍照、採訪,但因為沒有真正完成21公里賽事,所以領不到完賽證書,成為本屆小小遺憾。

 

所以,明年遠東馬要不要再來報個21公里呢?嗯,看來可以好好想一想。希望別再第三次跑9公里啦~~~~~~~~

( 興趣嗜好運動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30588303